終於!南投兩天一夜賽德克巴萊之旅要寫完啦啦啦~!(棒煙會!差點要欠過年了


這篇文章要介紹最後兩個行程:中原部落彩繪壁畫泰雅度假村

中原部落位於南投縣仁愛鄉互助村
莫拉克颱風災區範圍, 社區的入口處有一座拱門,拱門漆成彩虹顏色,象徵賽德克族所信仰的彩虹橋,從入口處進去往天主堂的沿路上,原住民從當地附近溪流河床撿來的各種顏色石頭, 將彩色石頭拼貼,加上彩繪,形成一幅幅記錄原住民古老傳說故事的壁畫,每一幅都有其典故由來,用意是希望後人不要忘記祖靈的故事,將賽德克的精神傳承下 去。

photo
原住民傳統生活、愛情故事、日常環境有很多都在這壁畫裡呈現,當地導遊一一解說故事細節。



photo

在這裡又親眼目睹原住民日常生活真的很不一樣我們在底下的壁畫導覽,上頭有一戶人家的原住民小孩在看我們(到底誰觀光誰?),後來他們三個跑出來追來追去,追一追竟然隨手就拿著原住民用的山刀要互砍著玩(大驚!),我們團員裡有阿姨制止,他們就不追了,但拿著山刀的那個小鬼又砍路邊的南瓜! XD



photo

最後的最後,終於風塵僕僕趕到很令人懷念的泰雅度假村!原來泰雅度假村還在啊!XD 而且最早的創辦人──高愛德先生就是霧社事件的泰雅族餘生遺族,因為熱愛自己所屬的泰雅族文化,所以設立了這個園區,這尊半山腰上的莫那‧魯道塑像已經聳立在此十幾年囉,最近因為電影重新又炒熱了氣氛,這一尊真的很高很大,是很明顯的目標,來泰雅度假村的路上、山谷對面的另一邊山路就可以看的到。



photo

看到這噴水池覺得超懷念的~!因為真的好久沒有聽到有人說去泰雅度假村玩了,這種華麗的建築和噴水池設施都是小時候的印象啊!



photo

我們搭遊園小纜車上山,準備要參觀賽德克族生活文物展覽,這小纜車真的很有「復古風」,搭起來讓某K一直心驚驚!
賽德克族生活文物展覽搭建在山洞裡,是真的有蝙蝠會飛出來的山洞,實在太暗有點難拍,就不放照片了



photo

山上當然還有豐富的生態,這樹幹長了刺,很像鉚釘 Rock!



photo
從山洞走出來這個景點「天空步道」是讓人最血脈噴張的!



photo

這一路走出去,腳底下還有透明玻璃,阿鳥微!走的我腳底好癢~

 


photo

從天空步道的看臺拍出去可以眺望整個山谷,還有無限綿延的遠山,真的很美!不枉費腳底癢癢辛苦走到這裡。



photo


photo

也可以看到泰雅度假村歐式花園的全景。


 
photo

在天空步道的看臺邊有販賣部,在這裡喝飲料,吃茶葉蛋,悠閒的看看風景真的很不錯~(因為這裡真的沒人,很安靜)



photo

月亮已經出來了。



photo

最後回程我們走過天空步道的下方,伴著夕陽美景,準備打道回府囉~!(終於!)



photo

泰雅度假村、南投縣仁愛鄉、賽德克巴萊之旅,掰掰囉~!




相關文章:(點擊標題可連結)

【南投原鄉樂活趣之一】出發。人止關。德羅杜夫原民風味餐廳

【南投原鄉樂活趣之二】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莫那魯道紀念碑)。仁愛國小。碧湖。南投自然史教育館。德龍宮。雲龍橋

 【南投原鄉樂活趣之三】原民工藝彩虹織手。以馬內利休閒景觀度假村(清境住宿)

【南投原鄉樂活趣之四】綠生農場。甫田六號部落美食餐廳。川中島餘生紀念館(清流部落)








詳細相關行程及主辦單位可上


"南投原鄉樂活趣"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XianYuanXiangLeHuoQu?ref=h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