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一陣子突然很想吃涼麵,曾經找過一些資料,大概知道五甲一帶(地址是在前鎮區)有個「四川成記涼麵」,網路評價好像很有名、很好吃,但是平時不會去五甲,所以一直沒吃過。因為平常每個月都會到左營區裕誠路跟自由路交叉口那一帶去找我的家庭醫生報到,看完醫生之後通常是中午時間,我會趁這一個月一次的機會,自己在左營區搜尋美食大冒險!XD

某一天看完醫生後,先去吃過別的,回程的路上,在左營的自由二路騎車突然瞄到一個不是很起眼的攤子,紅黃配色的招牌寫著「四川成記涼麵」,騎過去了但是愛吃魂又讓我繞回來,馬上買了兩盒外帶回家。

回家之後上網搜尋確認,我買到的那一家在自由二路上是分店,前鎮公正路是總店,原來意外的讓我買到名店的涼麵啊!自由二路上的分店其實有點低調,是一層樓的鐵皮屋搭建,店門口擺了一個攤子,攤子上擺滿了裝好的涼麵和調味醬包,前面有兩個大姊在賣麵,店裡面還有其他大姊一直在分裝,雖然沒有任何裝潢,但生意很好,一直有人騎機車停下來買。

photo
他們家的口味分為不辣(原味),如果要更辣的話,會另外給你一包店家自己炒的辣油,並且交代你這真的很辣不用放太多,剩下來的留著可以吃水餃或滷味當沾醬也很美味。另外麵條選擇很多,有涼粉、涼麵、美濃條、義大利麵、米苔目,這些選項還真的是平常涼麵沒看過的,第一次我就先買了普通涼麵,辣和不辣的各一盒,就像上圖看到的透明塑膠盒裝,不管哪種口味都是一盒$50元



photo

他們家的涼麵首先第一特色就是份量很大,上面給的料很多!肉絲、小黃瓜絲都給的很大方!



photo
醬料包,這個比較醬油色的是原味,另外辣味的就看起來比較偏暗紅色,他們醬汁的口味非常特別,不是一般加了麻醬的中華涼麵,而是微酸、微辣、超級噴香又清爽的口味,辣味的還加了花椒,香的不得了啊!(但是這口味到底能否算是「四川口味」我個人持保留態度就是了)



photo

再一個重要配角,裡面還附了一包很大量的白芝麻跟花生,這是讓涼麵吃起來口感爽脆、齒頰留香的大功



photo

這一盤上面淋了辣味的醬汁,所以上面有辣椒末,每次吃他們家涼麵,整間屋子裡都是香味瀰漫,真受不了~ XD



photo

他們家麵條不是一般的油麵,它吃起來比較像日式拉麵的口感,應該是煮熟後有沖冷水再拌點油,吃起來彈性很好,加上黃瓜絲、紅蘿蔔絲、雞絲(雞絲很嫩一點都不柴)、花生、白芝麻、有別市面一般的醬汁,整個綜合在嘴裡咀嚼,真的是好吃ㄟ!香、嫩、脆、爽、辣一次到味!而且他們的一盒涼麵份量真的很大,連我這大食怪吃了都有飽的感覺,一般食量不大的女生應該會覺得超飽!


因為很喜歡,後來還有在合購網站上跟團,合購團的就是跟總店訂的,總店的包裝會用便當紙盒,那一次有訂過「涼粉」,我覺得涼粉吃起來更清爽,但似乎涼粉比較不像普通麵條那樣容易吸付湯汁,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麵條,之後也有趁看醫生的時候,在自由路上買過第二、第三回,我個人真的蠻愛的,不過像我媽的口味就比較老派傳統,她還是愛有麻醬的涼麵,每次買這家四川成記涼麵回家,她都問我要不要加自己家的麻醬? XD







四川成記涼麵

【總店】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公正路23號1樓

電話:07-7613349
(聽說生意非常好,十盒以上在附近可外送,但要提早打電話訂)



【左營自由路分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新中街口

電話:0933-271-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