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這張大圖看起來很澎派、很High吧!雖然最近高雄天氣要熱不冷的,根本不像冬天,但還是要吃火鍋啦!(什麼藉口都不需要)



photo
今天來吃這家頗富盛名,位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一號出口旁
歷史悠久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專賣店」,據說連我那足不出戶的媽都吃過(實屬難得XD),但我跟某 K,平常只有兩個人,比較少踏進這種單點式的火鍋,兩個人能點的菜不多,價格也較不經濟,如果只有犯一點點小癮,我們通常會去吃個人小鍋。

沒想到這家「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專賣店」有搭配好的兩人、三人、四人套餐優惠價,相當經濟實惠,今天我們體驗的是「三人套」,給我們大食量的兩人吃起來份量剛剛好、不會太飽!(我們不是正常人請勿以正常邏輯思考我們的食量,謝謝!)



photo
我們預約禮拜似的晚上用餐,一進店裡放眼望去一樓幾乎坐滿,人聲鼎沸,挺熱鬧的。



photo
當日我們座位旁邊有三座流動菜市場。(三個女人=一座菜市場,這一桌有三座,吵的要命!)



photo
告知人員有先預約,是使用口碑券體驗,馬上就帶位到準備好的位置。桌上有準備好的調味料、辛香料、雞蛋兩顆,這裡想要調火鍋醬料不需離開座位,桌面上以外的店家特製沙茶醬、生辣椒,如果有需要,跟服務生說一聲就會送來,來這裡用餐從頭到尾不需離開座位,服務很好(大部分火鍋店的調味料都是自助式的,雖然可依個人口味自行調整,但放調味料的吧台常被客人搞的髒亂不堪,或者遇到缺料店家也不補,實在有點困擾)



photo
桌上已經準備好的蒜末、洋蔥、蔥花,這個部分我會覺得,如果客人入座、點好菜了,再從廚房裡端出來,好像比較衛生一點,事先擺好在桌上,比較有種不新鮮、不確定是否衛生的疑慮。



photo
餐具也都先擺好了。



photo
MENU,這一本封面有介紹店家故事,內頁菜色是彩色的,可以看清楚餐點內容還不錯。



photo
二、三、四人套餐分別的價格和內容,我們今天吃的三人套餐$988,我覺得用料相當實在、新鮮,菜色豐富,建議想來吃的朋友可以套餐+單點靈活搭配,這樣會比較划算。



photo
單點的部份可以畫單。



photo
溫熱油切茶和冰涼的烏梅汁
飲料準備了可以去油解膩的兩款,不夠還可以再續,雖然味道不是很濃厚的那種,但已經相當有誠意。



photo
汕頭特製沙茶
來吃汕頭火鍋就是要吃他們跟別人不一樣的沙茶醬,這沙茶醬裡加了魚酥、蝦酥、蒜頭、蔥頭、花生粉和十幾種辛香料,吃起來比一般市售的沙茶醬還要清爽順口、比較不鹹,果然很有特色!(他們的官網上也有販售這款沙茶醬罐頭)



photo
開胃小菜鹹蚋仔
......就只是普通的開胃小菜還是紅毛港的
鹹蚋仔口味比較到位好吃,不過這只是不重要的配角,所以不強求。



photo
鍋底上桌,這裡特色的扁魚與豬骨熬製的湯頭,裡面先加了番茄、高麗菜、豆腐,單喝湯頭相當清爽不油膩,有食材自然的甘醇。除此之外他們家還有東北酸白菜火鍋、花雕養生鍋、香草牛奶鍋、川味麻辣鍋、韓式泡菜鍋等各種湯頭可以選擇,第一次來當然是要吃最出名的扁魚湯頭啦。



photo
本來覺得等上菜好像有一點點小小久,湯都煮到滾了,沒料到一上來就全部一起來了!突然擺滿整桌好High呀!



photo
精選牛肉片
這還只是他們家單價最低的牛肉種類,但是品質、口感都還不錯ㄟ!



photo
梅花豬肉片
這個好好吃!非常大方的厚切片,吃的出豬肉帶有一點油花的Q彈,這是我覺得今天最好吃,比牛肉還讚!跟下面的蛤蠣並列當日最愛!




photo
蛤蠣
他們家的蛤蠣超大顆、超新鮮的!
等下後面會有煮熟後的照片,可以看到裡面蛤蠣肉有多大一枚。



photo
魚丸+魚餃拼盤
這魚丸和魚餃吃的出來是手工特製,非一般冷凍食品,因為某 K 吃到一小片魚刺,餡肉彈性不錯,又吃的出真正的魚肉泥鮮味,好吃。



photo
手工竹筒花枝漿
花枝漿上頭一道橘色的是蝦卵,這手工花枝漿裡頭吃的到條狀的花枝塊,口感彈性也不錯,不會有假假的脆感。



photo
美濃豆皮片
這在高雄雖然不常見,但是也不是第一次看過,就是沒有炸過的豆皮,我們原本就蠻喜歡這種未經油炸的豆皮,市售很多油炸豆皮真的是比較容易有油臭味,非油炸豆皮煮過之後比較軟嫩,裡頭也保留了豆皮的原味。



photo
玉米
現在正是玉米的季節,一開始先放進鍋裡熬煮湯頭,最後撈起來吃已經煮透,很容易啃,又帶著湯汁香味,平常我吃涮涮鍋都把玉米給某 K 吃的,這裡的玉米我吃了好幾塊呢!



photo
大陸妹
我本人的最愛,這一盤應該全部被我吃掉的吧!哈哈!湯滾了之後放下去燙大約三十秒到一分鐘,大概七、八分熟就可以撈起來,讓他自己本身的熱度可以到達剛好全熟,又還有鮮脆的口感,我喜歡!



photo
高麗菜,底下有墊板豆腐
吃火鍋我就比較不愛高麗菜了,因為高麗菜我喜歡吃炒的,清炒可以保留脆度和甜度,煮火鍋通常都會變得很軟爛,沒有選擇權的某 K 只好命的拼命吃完它 XD。



photo
金針菇
這天金針菇我也是用
剛好燙熟就撈起來的方式,吃起來還有脆度,好吃。



photo
一開始就先把耐煮的丟下去!



photo
這裡還有「老豆腐」無限量供應,服務生會拿來鍋邊幫忙加進去,老豆腐其實就是木棉豆腐,比起一般嫩豆腐,吃起來組織比較粗,比較有彈性。



photo
牛肉片涮一下帶點粉紅色就可以吃了,品質還不錯,口感與牛肉香味都有。



photo
這天我覺得比牛肉更好吃的梅花豬肉,彈性跟嫩度兼具,又比一般火鍋店切的更厚實,吃起來有滿足感,讚!




photo
蛤蠣來了!有沒有看到以我的大拇指指甲片當比例尺,這蛤蠣肉有我的指頭兩三倍大啊!重點是好新鮮、好甜、好好吃
一點海水過鹹的腥味都沒有,只要煮到殼稍微打開就撈起來吃,裡面湯汁飽滿,好吃到我都快奔跑了我!(要不要那麼誇張?!)不過我跟某 K 吃這蛤蠣,一直吃一直稱讚倒是真的!來這家店建議必點的就是梅花豬肉片蛤蠣



photo
手工花枝漿老豆腐
花枝漿雖然味道沒有很強烈,但是吃的到整條花枝片的口感,用料相當實在。



photo
餐後甜點是很傳統的菜燕



photo
他們家在左營明華路還有一間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最便宜的時段一人只要$298元起,那邊也有扁魚湯頭,跟這家本店是一樣的,還有哈跟大隻跟明治冰淇淋,感覺還蠻值得期待的!(偷偷放入口袋名單)

開業一甲子的汕頭泉成沙茶火鍋,果然不負老店名號,口味好、用料品質佳,服務又出乎意料超好的,每個服務生都好勤快又好親切,一直頻頻來問要不要加料、加湯,每一個經過都會隨手收盤子,有個服務生我真的沒有要看他,只是剛好臉轉過去、眼睛掃射到而已,那個男孩子就微笑走過來了!之前我媽就說她以前來吃過還想再吃,我再訪之日說不定很快就來囉!



 目前寫過在高雄的鍋物,按照本人喜愛程度、推薦度排名!
 還有很多鍋物吃過還沒寫出來,排名隨時會變動喔!
 以下點圖可以進入閱讀文章 ↓↓↓


1.STORY故事鍋物館三次食記│可以吃到超新鮮生魚片和牛舌的涮涮鍋店
001

2.千町日式涮涮鍋│健康美味、種類多元、讓人充滿期待的人氣排隊店
002

3.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專賣店│歷史悠久、潮州風味!
003

4.泰山汕頭火鍋│扁魚湯頭香醇濃厚,食材品質不錯(食尚玩家推薦)
002

5.百草饌原生鍋物。植物汆燙鍋│不只有藥草,還有好吃的台東戰鬥雞!
001

6.輕井澤鍋物(高雄店)│裝潢氣派 服務滿意 菜盤多樣的日式鍋物
005

7.淨豆腐│比涓豆腐好吃十倍的韓式豆腐鍋排隊店
006

8.京醇麻辣專業小火鍋(鳳山青年店總店)│白飯、飲料、冰淇淋吃到飽,實在又大方的菜盤、海鮮表現也不錯喔!※該店已改成單點方式,非涮涮鍋套餐,請以店家現場為主※
001


第9~16名:有特色或者很划算,不錯吃!

9.雞伯燒酒雞│隱身民宅,讓天龍國人讚不絕口、吃過還想再吃的冬天進補好鍋
008


10.安東尼火鍋餐廳│超有特色的牛尾骨鍋+霜降牛肉片完美結合!
001


11.湯暹有機豆漿鍋物│質感好、價格不可愛的好吃豆漿鍋 <=已搬遷至中正二路,詳情見內文
001

12.右京棧 大吟釀の鍋│酒粕醇香與精緻藝術的結合‧台中小肥牛蒙古鍋第二品牌
001


13.大不同酸菜白肉鍋專賣店(自由店)│推薦甘甜酸白菜鍋與麻辣鴨血湯麵
001

14.煱天下麻辣火鍋‧正宗巴蜀麻辣燙│四人套餐經濟選擇
002

15.江戶龍鍋物料理頂級生猛活海鮮+專屬桌邊服務+環境舒適氣氛正點
808


16.上竹林食草館養生汆燙鍋(鳳山店)
│養生無毒野菜吃到飽
002


第17~23名:不錯的鍋物,雖然不是極有特色,但是吃過不會讓你後悔。

17.鬥牛士二鍋 高雄大順店│壽喜燒涮涮鍋吃到飽只要$239!划算到爆!
007

18.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杯裝哈根達斯、卡比索吃到飽
004


19.喜涮涮$288 羊肉爐吃到飽│羊膝大骨+羊排骨肉+羊肉片隨你吃!便宜划算、菜色有誠意
001


20.聚北海道昆布鍋│鍋物不錯但王品集團不等於優質服務的保證
003

21.陶林日式涮涮鍋(鳳山店)│第二盤肉只要加$20元划算選擇
009

22.泰京鍋物│品質、新鮮度表現不錯的涮涮鍋,近鳳西國中
011


23.湯居涮涮鍋│冰淇淋吃到飽、平價高C/P值推薦!
010

第24~30名:可以吃一次看看。

24.正忠排骨飯最新品牌~天水玥秘境鍋物殿│霸氣佛祖陪你吃火鍋!有吃過棉花糖火鍋嗎?
001

25.肥貓時尚鍋物│文化中心商圈 招牌鮮味精華湯底不錯!
001

26.澄花日式壽喜燒 $199 吃到飽│文化中心商圈 價格超優的肉肉吃到爽!
016

27.湘饌麻辣賓士鍋│四季特色鍋物新登場!一個人也可以吃麻辣鍋※已歇業※
012

28.楊記麻辣臭臭鍋│老闆娘給料超豪邁!千萬不要亂加點,別說我沒警告你!
013

29.王品集團石二鍋(鳳山青年店)│鍋物普通、服務越來越差強人意
014

30.次迴麻辣鍋物(左營明華店)│裝潢氣派的涮涮鍋店
015

第31名:本人唯一不推的一家......

31.粉鑽涮涮鍋│粉的要命!粉到爆炸!粉紅控的店
017






汕頭泉成沙茶火鍋專賣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7號

電話:07-286-4832

官方網站:www.shantou.com.tw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