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抽獎活動
九勺涮涮鍋雙人海陸套餐,一人中獎兩人同行抽獎結果 https://goo.gl/45X5y8
TriGreen 綠色環保清潔劑,洗衣洗碗六大罐  ▶ https://goo.gl/gFUYlF
★優惠團購
超美!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https://goo.gl/24MhSB


哈哈!這次再也沒有隔了半年、一年才寫廚房筆記了!(鼓掌)


前陣子某 K 搬了租屋處,換到了比較大一點、兩房一廳有廚房房子,其實也不過就是原本住的同一棟,從十樓的小套房搬到五樓比較大的空間而已!這真是我搬過史上最輕鬆的搬家了,東西都不用打包,只要準備幾個大塑膠袋、購物袋,把衣服、家用品,通通塞到袋子裡,提著走出門,按電梯,從十樓搭電梯到五樓,走進新家,這樣就搬完了!哈!

搬進新家之前的打掃整理還比較費力勒!因為我們兩個對別人住過的房子、用過的家具還蠻不能接受的,但迫於現實以及人生規劃,現階段還不能馬上買房子,所以都會想盡辦法,先把房子打掃到一塵不染的程度才搬進去,所以前面打掃才是最累人的啊!

選擇這個新家的重點就是要有廚房,可以小小滿足我婦魂的廚房!雖然是很簡單的小廚房,不過總比之前套房完全沒廚房的好,而且因為原本的抽油煙機跟瓦斯爐年久失修,後來房東整組幫我換新囉!(呀比!)所以這陣子以來做了不少菜,相信以後會越來越常有廚房筆記上菜!(握拳)


photo
這一道是我從小就蠻喜歡的三色蛋,但是我媽在家從來沒做過,大概是怕膽固醇太高吧!只偶爾會出現在自助餐便當裡,其實作法很簡單,一直都有想試做看看的念頭,剛好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個作法說明很詳盡的食譜,就馬上來依樣畫葫蘆操作囉!成果很不錯!比自助餐的還要好吃!


參考網路食譜:
http://icook.tw/recipes/29408


我的作法跟食材上面食譜的稍有不同,雞蛋顆數略減,還有我這人做菜的原則就是「隨便亂做」XD ,要我按照規定調味要放幾湯匙、幾茶匙、幾分之幾杯什麼的太麻煩也太死板了!所以,一切就靠緣份(?)、慧根和個人修煉了!哈哈哈!想要完全照表操課的可以參考上面網址。


準備材料有:

photo
1.雞蛋四顆
2.鹹蛋三顆
3.皮蛋三顆

調味A
1.
2.鹽(其實內含鹹蛋已有鹹度,可以自己斟酌減量或省略)
3.米酒
(做菜要懂得活用,上面這三樣也可以用味霖來代替,另外想加雞精粉、干貝粉一點點也無妨)

調味B
1.太白粉
2.鮮奶
(沒有鮮奶用水、高湯代替也可,隨意就好!量只要一點點)



作法如下:

photo

1.先把皮蛋放入滾水煮過,煮約10分鐘後放涼或泡冷水。

這一是為了皮蛋通常蛋黃呈現混濁膏狀,如果沒煮過直接用,黃不會成形,也會讓做出來成品灰灰醜醜的。
 


photo

2.放涼的皮蛋跟鹹蛋剝殼切大丁備用。

切大丁做出來的三色蛋剖面才會好看、三色分明。



photo

3.把四顆雞蛋分成:「三顆蛋黃」「四顆蛋白+一顆蛋黃」兩部分。

4.打蛋

「三顆蛋黃」的部份直接打散備用

「四顆蛋白+一顆蛋黃」先加入調味A(糖+鹽+酒)拌勻,接著先把調味B先拌勻之後,再加入一起攪拌。

調味B(太白粉+牛奶)可以使三色蛋成品吃起來有滑滑的彈性,蛋汁也會呈現漂亮的黃色。
蛋液來回同一個方向打均勻了就好,不要沒規則的亂打猛打、打到發起來,打入太多空氣做出來成品會有很多孔洞就不美了。



photo

5.準備方形容器或盤子,鋪上耐熱保鮮膜或烘焙紙,方便做好脫模。

我用的是烤磅蛋糕的烤模,我覺得非常適合做三色蛋,做好幾乎不需要修整形狀可以直接切片。另外因為家裡的保鮮膜沒註明可以耐熱,而且塑膠類的東西最好還是不要拿來加熱比較好,所以我用了烘焙紙。



photo

6.容器裡先均勻的排上鹹蛋丁跟皮蛋丁,
均勻的排列整齊到時候切片才會好看

如果先下蛋液才放入
鹹蛋丁跟皮蛋丁,就會變得鬆散完全無法排列了。



photo
7.把加了調味AB
「四顆蛋白+一顆蛋黃」打好的蛋液過篩倒入模具中。

過篩是為了濾掉蛋液表面的泡泡,蒸起來才不會表面有坑洞不美觀(一手拿濾網、一手倒蛋液,我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拍照啦!照片略過~)



photo
8.放進電鍋裡蒸20分鐘



photo
蒸的時候鍋蓋要擱一支長筷子,讓鍋蓋留細縫,這動作也是為了表面更平整。



photo
過了20分鐘後打開來看,這個部分蒸的都已經凝固。



photo
9.再將
「三顆蛋黃」打散的蛋液倒在表面上。



photo
10.繼續蒸5到10分鐘就完成囉!



photo
剛蒸好脫模的樣子!就是很像一條磅蛋糕的形狀,方便切片。但切記要「先放涼了再切」才會切的漂亮喔!熱熱的就切容易散開。如果要放進冰箱保存,可以在表面塗一層薄薄的麻油或香油,以免表面水份被冰箱吸乾。



photo
成品看起來有沒有很厲害!(自己說XD)吃起來也很不錯喔!蒸蛋的部份滑滑嫩嫩的,皮蛋也Q,不過鹹蛋的比例有點略高,配飯吃比較OK,若下次要做我會減少一顆鹹蛋

這次因為口味小小鹹所以我和 K 會一餐一個人配個兩片左右,整條磅蛋糕模做出來可以切10片以上,所以,一次沒吃完就進保鮮盒放冰箱,兩三天內吃完都OK(內含這麼多蛋也不要一次吃太多吧),基本上我不會先切片,要吃再從冰箱拿出來切就好,因為你一切開,
食物表面的水份就開始流失了啊。



同場加映!最近還煮了哪些~

photo
香菇雞湯
很簡單的交給電鍋去煮就好了!香菇泡水,雞肉燙過去血水,把雞肉、香菇、香菇水、切幾片薑,通通丟到大同電鍋的內鍋,加水醃過食材,外鍋放兩杯水,按下去給電鍋煮就很美味啦!煮好起鍋前加點鹽調味即可。我現在煮湯都給電鍋煮,非常省力不用顧爐子超輕鬆的!



photo
鳳梨醬蒸虱目魚肚
一樣交給電鍋煮,我真的覺得職業婦女、媽媽們,可以多學幾道電鍋菜,煮飯時候把湯或其中一兩道菜交給電鍋煮,自己可以去忙別的事、或洗其他菜、準備食材、炒個青菜,時間一電鍋幫你煮好就可以上桌了!電鍋做出來的菜又清爽沒油煙真的很棒!

這一道作法,就是虱目魚+薑絲+鳳梨豆醬擺在盤子上,另外加上米酒、鬼女神醬油,或者其他你喜歡的調味醬料(隨便,不要太鹹就好),外鍋放一杯水,按下去,煮好了!哈哈哈!(記得插電蛤~)



photo
清炒大陸妹
這個就不用多說明了吧!



photo
香煎虱目魚
因為天買的虱目魚肚兩片$100,前一天用蒸的,第二天就
變化一下用煎的,用不沾鍋來煎幾乎不用放油,魚肚本身就很肥很有油了。




photo
韭菜花炒豆干
豆干切片,起油鍋先爆香蒜片,放豆干下去半煎半炒,我喜歡豆干表面煎到微焦比較香又有口感,然後放韭菜花下去一起炒,起鍋前放點醬油跟米酒,拌一拌就可以囉!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加辣椒下去拌炒兼配色。



三色蛋其實不難做,簡單說就打蛋、調味、放給電鍋煮而已,又好吃,趕快動手做做看吧!做出來又超有成就感的喔!當天我把成品照片放上FB,Honeymay竟然說:「我以為三色蛋只能外面買耶!」這個傻妹,外面買的也是人做出來的啊!哈哈!
(最後還要婊她一下才能結束)




比較近期做的菜:(點擊標題可進入連結)

花椒雞腿、涼拌小黃瓜

自己在家烤鬆餅(品諾H24可調式鬆餅機+茶家鬆餅粉)

蝦仁炒蘆筍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愛小莎
  • 喔喔喔~看你寫的好像很簡單,我也要來試試...
  • 不要再把醬油當做味霖、糖當做鹽就好啦 XDD

    Jasminelady 於 2012/11/22 13:00 回覆

  • may
  • ○亨○亨!!! 我也會做了!! (等我)
  • 哈哈哈~
    如果我也在台北
    我們跟樓上的可以自己搞個主題廚藝教室
    假借學做菜之名,行胡搞瞎搞大吃大喝大吵大鬧之實!
    想到就好興奮喔!

    Jasminelady 於 2012/11/23 11:56 回覆

  • sharon6730
  • 電鍋料理好方便~ 三色蛋的做法好簡單哦!!來跟我阿木說企 ^^
    其實我也一直以為三色蛋要外面買才有耶 XD
  • wretchoffice
  •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br/>
    <br/>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br/>
    <br/>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3-02-11)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br/>
    <br/>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br/>
    <br/>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br/>
  • 涵媽
  • 您的「亂做」理論非常令人欣賞呀!請以後還繼續多發表些「亂做」料理喔
  • 謝謝您支持,哈哈哈

    Jasminelady 於 2015/03/12 12:2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