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耶~前一個禮拜剛去參加踩線團南投兩日遊回來,還有幾百張遊記照片等著我整理,不過先來寫一篇簡單一點的好了!好久沒上菜囉!

前陣子本來只是想找「涼拌小黃瓜」的食譜,就習慣性的上氣質美女人妻維多利亞的廚房部落格找食譜,說是找食譜,有時候是一篇一篇跳著亂看,突然被這一道「花椒雞腿」給吸引了~連氣質人妻都說這道菜讓她在婆家不顧形象大嗑起來,看的我心癢癢、牙也癢癢啊!


之後某一天,跟某 K 來到高雄大樂民族店探險,發現他的超市裡有去好骨的雞腿,一盒裡有四到五片的去骨雞腿排,只賣大概$130元左右,雖然不如菜市場買的新鮮肥美,但價格實惠又是某肉類品牌特別強調的「安心雞」(阿不就吃了好安心?!),事不宜遲,馬上買回家!不過還要找另一樣小東西,就是「花椒粒」,要還沒磨過的「粒」狀不 是「粉」喔!


以下介紹材料和作法:

準備食材有:
1.去骨雞腿排
(超市買的份量比較小,我一次會用兩片,一餐一人一片。菜市場買的比較大,一餐兩人一支雞腿就夠了)
2.花椒粒
3.鹽
4.紹興酒

(沒有也不想花錢買的話,是可以用米酒代替啦,但是美味度大減,不要說我沒事先提醒你!)

就這幾樣!沒了!沒一堆蔥薑蒜、醬油、蠔油、辣油、香油、也沒有番茄醬、豆瓣醬、芝麻醬、歐噴醬.......準備起來是不是非常簡單輕鬆愉快!?


作法也超簡單!

1.
photo

雞腿排先用紹興酒醃一下



2.
photo


取適量花椒粒和鹽


photo


花椒粒和鹽放到鍋裡用最小火翻炒,不可用大火,炒出香味就可以關火。不要炒過頭,炒焦了會有苦味。



3.
photo


將炒好的花椒粒+鹽,均勻的抹在雞腿排兩面,連同剛剛醃的紹興酒一起放進冰箱半天到一天。
(醃的時間長短取決於你下的鹽巴的量,還有個人喜歡口味鹹淡,沒有一定標準)



4.醃好後,從冰箱取出拿到電鍋裡蒸,外鍋一杯水蒸好即可。


在步驟3.和4.的中間還有一點要提醒:

從冰箱取出來醃好的雞腿排上面不是灑了胡椒粒嗎?如果想要成果美觀的話,就費點功夫把花椒粒撥乾淨(撥到旁邊湯裡,不要丟掉),再入電鍋蒸,這樣蒸出來比較漂亮。如果沒有做這個步驟,蒸出來花椒粒會黏在雞皮上不美觀,吃的時候咬到口感會麻麻的。不過以我家來說,就算咬到一點花椒粒,K先生也覺得好吃無礙,所以不做這個步驟也無妨。


photo


稍微放涼切片就可以上桌囉!(如照片中還有少少幾顆花椒粒殘留在雞皮上)

是不是很簡單,又很上得了檯面的一道菜呀!家裡有親友來請客,端出這道大家都以為你超厲害的啦!誰知道根本不用揮汗如雨,沒幾個步驟,丟給電鍋去煮就能變出這道好菜!重點是好好吃、好ㄕㄨㄚˋ嘴喔!又香又下飯,煮出來的湯汁拌飯拌麵都好吃。

要做這道菜的前一天或半天先醃雞肉,做菜前把它丟進電鍋按下去,自己又可以去忙別的事,準備其他的料理,時間一到可以同時上桌,媽媽、阿姨、姐姐、妹妹是不是一定要學起來壓!



photo


這一張是某K拍的,我也不懂他為什麼要用白飯擋住美味的主餐拍這張照?(好謎啊?!)
這道雞肉在我們家很受好評,我前後已經做過三次了說!



那說好的「涼拌小黃瓜」呢?XD

photo


這道小菜更是超級簡單啦,我很愛吃,但是上麵館點來吃份量不多不划算,所以就想自己做做看。

作法
1.先把小黃瓜壓裂開、切段。
2.小黃瓜灑上鹽巴,靜置半小時,讓它出水、去生味。
3.拌入蒜泥、鹽、糖、香油,切一點辣椒絲配色,也可增加一點點辣香味,放置冰箱一小時到半天時間入味即可。


這些簡單易做的家常小菜都學起來吧!夏天不想開火揮汗動鍋鏟、天氣熱沒胃口,就可以派上用場啦!(但是現在都秋天了說......)





參考食譜作法:(食材有量化、過程圖文並茂、請參考↓↓↓)

花椒雞腿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6780119

涼拌小黃瓜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11542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