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前面先寫了到台中住宿的文章,其實第一天一早,我是一個人搭車,中午到了台中,和大學同學在美術館綠園道旁邊餐廳用餐(那邊餐廳都很有名,我們吃的那一家並無特殊之處,加上當天跟同學顧著聊天玩樂,沒很仔細品嚐,故省略不寫文),下午又到一中街商圈,結果遇上大雷雨,連續雷聲大到嚇人的那種,這時候 K 先生如原本計畫中的傍晚時間也抵達了台中要跟我會合,卻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雷雨打亂了計畫。

大雨中在地狼阿狗同學的男友開車來接她,也把我撿走了,因為只有我要繼續留在台中,其他人自行搭車到台中火車站返回台北,阿狗的靈巧男友看雨勢沒有要停的意思,加上台中市區整個大塞車,臨時改變計畫提議先去客運站接
K 先生,再帶我們去吃飯。(真是大感謝!)

行前我已經先訂位了我和
K 先生兩人在 Mr.さかな日本料理餐廳的位置,本來我也是計畫要自行前往的,現在臨時變成四個人,經過漫長的豪雨中塞車旅程,終於到了這家日本料理餐廳門口,卻無法臨時讓我們四人入座用餐,餐廳人員非常堅持如果要四個人,一定得等1~1.5小時,並且強調當初訂位電話中都有詳細告知,臨時變化一定要芭啦芭啦芭啦......,結果阿狗跟男友決定跟我們分手,讓我們照原定計畫吃 Mr.さかな,他們自行處理(這對賢伉儷留學過日本,比較不稀罕這個,因為覺得日本的才是真正的新鮮好吃啦!又,那晚的隔天中午阿狗又要飛日本工作了,他們不想多浪費時間在排隊等吃上)。

害我真是覺得愧對阿狗啊!(跪)怎料,等我們真正入座點餐之後,大約15分鐘光景,連菜都還沒上,就有一組家庭客人離開空出桌子了!(登楞)......該怎麼說呢,店家不限定用餐時間所以無法預估正確空桌時間,是對客人很尊重啦!但......,只能說建議大家,要去吃「一定」要訂位,「一定不能」臨時多加人數,即使是遇上大雷雨市區塞車塞了一個小時多,到店門口還在下大雨也一樣不行!(暈倒)




photo


臨時的插曲,只能怪老天不配合,怪不了人,能吃到已經算幸運,就給他吃下去吧!姑且不論那些,這店的「海鮮蓋飯套餐」真的很超值,我真的蠻推薦的。




photo


店裡就是很日式小店的風格,雖然面積不大、桌數不多,但是不致於擁擠,吧台前的桌面也很寬,店家已經準備擺好餐具、紙巾,果然是很日式的服務。




photo


坐在吧台位置,看到冰櫃裡的干貝好大顆、牡丹蝦好吸引人喔!(吞口水)

點了一個期待已久的
海鮮蓋飯套餐」(含前菜、沙拉、味噌湯、餐後甜點)$350菜單沒附照片只能憑文字想像,猶豫不決 K 先生還在猶豫,於是我迅速的幫他點了一個「海膽鮭魚卵蓋飯」(沒有套餐,只有提供前菜、甜點)$400,誰知,這樣點導致無言的結局! XD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hoto


前菜,有三道簡單的小菜,口感就一般般囉,有櫻花蝦乾的小菜還挺少見的就是。




photo


我的套餐附的沙拉,光看到這沙拉就覺得很夠誠意,不但生菜清脆豐富,還有兩尾小蝦耶!淋上日式沙拉醬酸甜開胃。




photo


K 先生的海膽鮭魚卵蓋飯先上桌,不得不說,他真的不怎麼大碗,整體看起來相當精巧細緻。




photo


鮭魚卵飽滿又晶瑩剔透佔了一半的碗面。




photo


另一半鋪滿了新鮮的海膽,嗜吃海膽者一定會愛這一味,真的很新鮮好吃!(我點高級食材給老公吃ㄟ!)



但是我的海鮮生魚蓋飯一上桌,
K 先生就想罵我了!

photo


這一碗也太豐富太超值了吧!仔細數數有十種的海鮮生魚料,尤其是中間橫躺著一整尾牡丹蝦,膩砍看這種佛心來的價格哪裡找啊?!




photo


這一頭可以看到有鮪魚、海膽、花枝、章魚......等,最讓人回味無窮的當然還是牡丹蝦啦!底下的醋飯也還算可以,真希望高雄也能有家這樣的日本料理店,提供這麼好吃又超值的
海鮮蓋飯套餐




photo


所謂的無言的結局呢,就是拿「海鮮生魚丼」(右)跟「海膽鮭魚卵丼」(左)一比,大小未免差太多了吧!XD 雖然海膽真的很新鮮、很好吃啦,但是整個視覺效果也太令人眼紅了!當初菜單沒有照片我真的不知道會這樣啊!(抱頭)我只是一心想點最高級的海膽給老公吃啊啊啊啊啊~所以我才會特別強調,來這裡一定要點超值招牌
「海鮮蓋飯套餐」啊!




photo


附餐的味噌湯表現普通。




photo


倒是兩人都有一份的餐後甜點很優,有兩塊不怎麼香甜的芒果(可能是品種差異)、一顆櫻桃和一小球冰淇淋,誠意十足。


會跑去到台中吃海鮮生魚丼,是因為高雄真的找不到我們喜歡的,最近期去過一家看起來擺盤很豐富繽紛、感覺好像很好吃的店,剛好也是坐在吧台位置可以看到店家備料,這一看真是讓人想嘆氣搖頭,原來那家店生魚片不是新鮮現切的,而是先大量切片切好冰在冰箱,等客人點菜再拿出來擺盤,這樣生魚片的新鮮度和保水度就大打折扣啦!加上底下醋飯還搽上一層甜醬油,吃到最後好膩口,真是感嘆為什麼高雄不時興海鮮生魚蓋飯類的料理呢?所以每次上台北,都一定要安排至少一餐海鮮生魚蓋飯才行,在高雄不能隨時想吃就吃真痛苦!(有沒有拿摸愛吃?)


講到這裡,手上累積去台北想吃的清單已經很大一張了,但是想到去一趟台北又貴(把握時間高鐵來回)又累(難得去一趟,會一直在外面跑、跟朋友約會、吃飯)就很懶啊~不能避免的就是過農曆年一定得上台北去
K 先生家,那個時候台北又很冷啊!什麼時候能有個氣候宜人的平常連續長假,可以好好悠閒的(不需趕行程、睡到自然醒)在台北度個假呢?(謎之音:做夢吧你!)



最後不免還是要平心靜氣、拉回正題,這一餐吃完我們就前往當晚住宿的 S'day 藝術招待所,兩地距離其實不遠,但是累了一天我們就邊走邊攔小黃了,這時大雷雨已經停了。









魚先生 Mr.さかな 日本料理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營業時間:17:30~2400 (周日休)

※營業時間請以店家最新資訊為主,並先訂位,以免久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