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抽獎活動
九勺涮涮鍋雙人海陸套餐,一人中獎兩人同行抽獎結果 https://goo.gl/45X5y8
TriGreen 綠色環保清潔劑,洗衣洗碗六大罐  ▶ https://goo.gl/gFUYlF
★優惠團購
超美!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https://goo.gl/24MhSB


 



上週末來了一趟兩天一夜台中小旅行(說是旅行也不過就是吃跟住罷了,我的字典裡快要沒有戶外旅遊曬太陽這回事了XD),起先是因為跟台北、台中的大學同學約好,來台中一日吃飯唱歌(專門跑到台中吃飯唱歌室內吹冷氣旅遊這種事,大概只有我們這種年紀的老人家才會這麼安排了),於是我和K先生便計畫順道留在台中过夜吃喝一番。

又因為這樣和那樣(到底那樣?),行前當週我們才開始找住宿的地點,網路上逢甲夜市週邊的日租套房民宿很多,之前也有住過,但現在是暑假,越逼近週末越是一房難求,加上之前住過的經驗顯示,日租套房雖然便宜,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整個動線格局、房間設備、隔音,都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唯一的優點就是離逢甲夜市近,但這次我沒有非得要逛逢甲夜市不可,大家都知道逢甲夜市差不多跟跨年晚會一樣人多,現在又是夏天,又擠又熱又臭......光想到我就倒彈!@@"

總而言之找著找著,找到了Agoda網站,不得不推薦一下他網站有直接針對某天日期去搜尋當天尚有空房的民宿或旅館酒店,就這樣被我找到了這家「 S'day 藝術招待所」傳給K先生看了也很有興趣,加上網路上得知他們去年才剛開業,想必設備應該也很新,於是我們就馬上下訂啦!


名為「S'day 藝術招待所」,就表示他是一個藝術展示空間,這裡提供的不只是住宿,而是以「體驗藝術」為目的留宿一晚,S’day 將藝廊空間模擬成居家環境,在居家的生活行為中讓藝術如同呼吸般的自然被接納。聽起來似乎有點抽象,妳(你)親自來一趟就能體會了。^ ^

photo
這裡總共有十二間房間,我們第一天到的時間蠻晚了,這些外觀照片都是第二天補拍的,我們就住在三樓外側,圖片裡有紅色虛線框起來的那間,特別要拍的原因是,其實我們房間的落地窗玻璃也有一幅畫作,沒算準光線所以看不太出來,應該是「晚上室內開燈+開窗簾」或者「白天關窗簾」會看的比較清楚。

這裡很隱密,不在熱鬧的馬路邊,雖不在鬧街,但是巷口有7-11,也還算方便,正對面就是台中麗家園邸酒店,所以要搭小黃不難,總而言之算是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外觀跟一般的透天厝無異,我們第一天搭小黃到這裡,連司機都探頭探腦、驚訝的找尋說這兒怎麼會有間旅店他不知道的?




photo

門口招牌就這麼簡約低調,走過真的很容易錯過。



photo

一樓大片的落地玻璃左上角也有一副藝術作品。我們剛到的時候,還在外頭觀望附近的7-11,接待人員就主動來開門歡迎我們了。



photo

特別要留意的是,這裡尚未準備好接待寵物和12歲以下兒童,所以有寵物跟小孩的爸媽們可能就比較SORRY了。



photo

近期主要展出的藝術家是王蕾瑩的作品,我們的房間也是這位藝術家的系列作品為主題,這裡每個房間都有不同藝術家的創作,每個房間都是一個展覽空間,每一季都會更換不同的系列作品,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來都可以看到不一樣的風景,讓你每一次來都新鮮!

這裡除了可以欣賞自己住宿的房間,還可以去欣賞別人的房間,不過前提必須是房間沒有別人入住囉!所以建議有訂房的話,就盡量早點來check in,這樣才能參觀更多不同房間,我們當天下午就是因為遇到大雷雨,打亂了原本的行程,所以拖到比較晚來這裡,就無緣欣賞其他展覽品囉!另外,如果你不是來此住宿也想體驗藝術的話,預約參觀、專人導覽解說是要收費的。所以直接來住一晚比較划算,假設對這裡的藝術品有興趣想購買的話,住房費還可以全額折抵藝術品費用。



photo

一樓的公共空間,連桌面玻璃都是相同系列的作品,這裡二十四小時都可以下來坐,服務人員也會熱情跟你聊天,聊這裡的作品。



photo

一樓櫃檯。



photo

photo

這裡有關於藝術的各種書刊可以借閱,有台灣年輕藝術家的名片、宣傳DM可以免費索取,還有跟藝術家作品合作的眼罩也是免費的,我有拿來用還蠻不錯的。



photo

photo

photo
一樓的膠囊咖啡機,想喝的時候隨時可以自己來,咖啡機底下的小冰箱,裡面有免費的飲料跟礦泉水都可以自取,還貼心的幫當天的住客提供每人一杯台中當地老店的古早味紅茶(或綠豆湯/薏仁湯),接待人員有特別跟我們強調他們的薏仁湯多麼美味!可惜拿取的時候沒特別寫明不知道哪杯是薏仁湯啊!


 

然後跟著服務人員的腳步往上走......

photo

上二樓的樓梯角落。



photo

photo

2F,每一層樓的房間外走道都有不同系列的藝術家作品。



photo

這個門外牆上貼著剪過造型的紙袋,是代表出門就看到藍天白雲嗎?



photo

photo

這裡是老舊透天厝重新粉刷裝潢的,特地把舊舊的樓梯扶手保留,就是大家小時候看過上面套著一層紅色塑膠套把手的那種,這樓梯扶手刻意不重新油漆,保留每一任住戶居住過留下的痕跡。



photo

3F,也是我們住的房間外面走道上,有一整排的牙齒。(也太妙了)



photo

嗯,右二牙齒很糟,左二很乾淨!



photo

photo

這也在我們房間門外,給洋娃娃換衣服、配不同的裝扮,應該是每個女生小時候必玩的遊戲。



photo

樓梯角落又有這幾隻,整棟建築裡常常看到他們的蹤跡,各種顏色。



photo

這裡還有一大群望著你呢!哈哈。



photo

4F的展品裝在箱子裡。



photo

這是其中一個,因為在箱子裡光線不是很好拍,所以只放一張照片,這個就......彩色的海底世界吧!



接下來終於要介紹我們住的房間了!

photo

前面說過我們住的房間是以
藝術家王蕾瑩的作品為主,她的作品都以玻璃方式呈現。



photo
所以一些小角落都有擺放作品,但是他是玻璃的我們好怕滑下來砸破喔!



photo

沒有衣櫥,但是這掛勾跟衣架已經夠用了。



photo

舒適的床,這裡稱不上非常豪華,但是絕對乾淨舒適,我喜歡他木紋貼皮的地板,光腳踩在上面,比飯店的地毯更讓人安心!枕頭和棉被都是羽絨的,雖然不是我個人偏好的,不過乾淨就好。更讓人讚賞的是房間裡插座好多喔!床頭左右都有插座,房間到處都有插座,對現代人出門身上背一堆3C產品來說,真的很貼心!



photo

床上有服務人員事先就準備好的卡片和小花,so sweet!



photo

photo

簡潔的電視牆。



photo

有提供礦泉水和電茶壺,水不夠還可以到樓下冰箱拿。



photo

因為沒有書桌,我們就把茶几搬離電視一段距離到床尾邊,插上筆電、坐在地板就這樣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這裡很乾淨,坐地板也很舒服,這位置還剛好在冷氣風口,夏天這樣用真爽!哈哈哈!可以看得出來房間還挺寬敞的吧!從床尾到電視牆有這麼一大段空間可以運用。



photo

剛剛說的樓下冰箱有幫每個人準備紅茶、綠豆湯點心,誠意足矣。


一直都還沒提到這房間最最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衛浴空間!

photo

哈哈!完全開放式的廁所,當房裡還有另一人,你敢上嗎?

以往看過汽車旅館或其他民宿,頂多只有「半」開放式的廁所,最少也有一道矮牆遮掩,這裡的馬桶是大喇喇的直接對著房間,看過網路上其他人來此住宿的文章,還有特別討論到底敢不敢這樣開誠布公上廁所的問題,對很多人來說,就算結髮再多年的夫妻,也想保留這最後一點點放鬆的隱私,有些人是父母兄弟姊妹,也不見得能坦誠相對啊。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房間,我是沒有想太多的,是好友阿批一直跟我說,這樣上廁所房間會不會很臭的問題,我才想到:對啊!每次出去玩住外面,我在不熟悉的環境都不會想排便,只有K擁有「睡到哪裡、大到哪裡」的天賦,如果他在這裡大號,不就臭到我?!

另外要特別說明的是,淋浴間的玻璃牆上也是一幅畫作,服務人員告訴我們,這是為了讓住客可以「隨時隨地」即便是光著身子洗澡也能欣賞藝術,真是特別的發想啊!



photo

↑↑↑大便示意圖,哈哈哈!

事實證明,K先生隔天一早雖有便意,但坐了一會兒還是沒大出來!或許真的是太開放的關係吧!?(但依我對他的了解,他在如廁這件事並沒有這麼的必俗!)

其實會不會臭這種事,是很講個人體質(天份)的,如果常便秘的人應該就比較會臭......(這話題應該沒有人想繼續看下去)。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馬桶沖水好安靜喔!如果房間裡有一個人在上廁所,另一個人在看電視、上網、睡覺,沒注意聽還真沒發現對方有沖水ㄟ!




photo


photo
洗手臺上有備品:洗手乳、牙膏牙刷、漱口杯、吹風機。




photo

洗髮精和沐浴乳,服務人員還有強調,這些都是他們自己用精油調配的。(我是沒有用到啦)

 



photo

我們在這裡體驗了一趟舒服的藝術旅程,一開始說的我們房間的落地窗也是一幅作品,在白天的光線下終於跟我們見面。



單就以住宿的需求來說,這裡非常符合我想要的乾淨、簡潔、舒適(我常覺得汽車旅館裝潢的金碧輝煌,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睡覺呀),額外的藝術體驗,帶來心靈層次的饗宴,接待人員的熱情及對藝術的執著,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每隔一段時間這裡就會更換不同風格的藝術創作,每一次來都會給你不一樣的收穫。住膩了一成不變的大飯店,又不想去簡陋不舒適的日租套房,「
S'day 藝術招待所」是我個人很推薦的另一種選擇!






S'day 藝術招待所   S'day Art Hostel

地址:40350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64號1樓

電話:04-23015278 (聯絡時間11:00~23:00)

http://www.sday.com.tw/





, , ,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DoggyYummy
  • 如廁那張會不會賣很大 應該放首圖 XD
  • 我不想靠男人脫褲子而走紅 XD

    Jasminelady 於 2012/07/30 19:22 回覆

  • 馬諦斯
  • K先生變脫星了
  • 等他真的紅了我就當經紀人抽傭 XD

    Jasminelady 於 2012/07/30 19:22 回覆

  • 筱妮
  • 天天天天天兒啊~~~
    半開放式的廁所...真的很難讓人有便意吧XDDD
    除非真的到了忍無可忍吧

    不過設計的真的很簡約大方
    果然是不適合帶小朋友來
  • 哈,有些夫妻情侶真的不在意
    有些是到死都沒辦法放的開
    這房間也能讓兩人認清他們的關係界線到哪裡 XD

    Jasminelady 於 2012/07/30 19:24 回覆

  • terry0912
  • 雅痞民宅來著

    不過沉思的人事哪招XDDD
  • 是「用力的人」

    Jasminelady 於 2012/07/31 10:59 回覆

  • Paine0602
  • 那個廁所真的是完全開放,就在床的旁邊?連個彎都沒有的直直的看到?
    哇~真的是太炫了!!!!!!!
  • 是的沒錯!
    起床一步路就到 XD

    Jasminelady 於 2012/07/31 10:58 回覆

  • yellowjia
  • 所以這是"試住"啊?
    看起來有點像高雄艾卡的那種FU,不過這裡又更"藝術"了!
    那個馬桶在那邊。。。可能會有一些人"嗯"不出來,呵呵~
    推!
  • 不是耶!
    是我們要去台中玩自己上網找的住處
    文章最前段有提到如何找到的喔!

    Jasminelady 於 2012/08/02 22:07 回覆

  • 小魚
  • 真是太文青了阿這裡...淋浴間那張要不是妳有寫是畫作,我還以為是K先生裸體站在那裏咧XDDD
  • 沒有看到裸體讓人妻失望了嗎?
    >//////<"

    Jasminelady 於 2013/06/10 21: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