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Cafe' Fiona 位置有點偏僻,該路段不是商業密集區,而是位在社區大樓的一樓面向馬路邊,外觀給人感覺相當低調、靜謐。



張相片
黑板手寫介紹,字很漂亮耶!



張相片
這是一家對導盲犬友善的店家,店內櫃檯也有放置導盲犬協會月刊提供免費閱讀。



張相片
店裡原木色調的裝潢相當溫暖。



張相片
這裡有吧台座位可以近距離看到店家準備工作。



張相片
我們來店的時候正有一群像是上班族下班來此聚會,聊天聊的很熱絡,但因為是開放空間,難免有點吵雜就是了。

他們坐的長桌這一整排桌面下方都有插座,不只提供無線上網還可以插電,真是大方又貼心。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也有不少書籍雜誌提供閱讀。



張相片

張相片
店裡的烘豆機正盡職的運作著。


張相片
餐點的價目表,大約在$200~$250之間,算是蠻平價的,後來吃過他的餐點,覺得價格相當友善。
點餐說一次要點四個餐的時候,店家還有點擔心我們會不會吃不完,請我們先吃兩個餐,如果還吃的下再點,事實證明,這個動作根本是多此一舉嘛!哈哈哈哈!



張相片
一進入店內就送上兩杯水。



張相片
每個套餐都有附一杯濃湯,也就是我們總共有四杯,這個部分我們就請店家只給兩杯就好,同樣的東西就不需重複了。



張相片
濃湯出乎意料的又濃又有料,馬鈴薯塊還保持著塊狀,一入口綿密鬆軟馬上化開,讓我們一下就吃光光。



張相片
番茄燻雞野菇義大利麵
這盤義大利麵一上桌讓我們驚艷!這種呈現方式根本已經是專業水準的義大利麵,根本不像「咖啡館提供的簡餐」啊!視覺上馬上加了分!



張相片
這道義大利麵吃起來算是中規中矩,用料新鮮、口感清爽但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已經算是我們可以接受也會再回訪的表現了。



張相片
奶油時蔬焗烤
雖然用料都是蔬菜類,好吃豐富的口感不輸給肉類或海鮮類的滿足感,起司不會過鹹、過膩。



張相片
最讓我意外的是裡面的燉飯,雖然經過高溫焗烤,卻一點都不軟爛,米粒吸附了奶油醬汁,保留粒粒分明的口感,這家店真的表現不俗耶!



張相片
法式芥籽彩蔬通心麵
盤子形狀好可愛,他們的餐具都很好看!這道通心麵顏色五彩繽紛很討喜,食材亦相當豐富。



張相片
原本想說這道通心麵和上一道「
奶油時蔬焗烤」,都有青花椰菜紅黃甜椒菇類、都是奶油白醬、都有起司,會不會連續吃兩道這麼雷同的料理會很膩?再次出乎意料一點都不覺得膩,其實兩道味道有些不同,一樣都是很好吃。



張相片
椒麻雞腿咖哩飯
這是還在家裡網路上看到就直覺一定要點的,咖啡館的餐點竟然還有炸雞腿耶!咖哩看起來就相當濃厚好吃款。



張相片
咖哩果真很好吃,濃厚香醇,後勁還有點小小辣,馬鈴薯跟紅蘿蔔燉的相當柔軟酥鬆,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光光啊!這已經是我們兩人吃的第四道主餐,還是順利解決!雞腿炸的酥脆但本身沒有太多味道,上頭淋了一些泰式酸辣醬汁,如果單吃覺得比較單調,搭配咖哩就有多層次的口味。



張相片
(左)薄荷拿鐵,(右)蜂蜜拿鐵
蜂蜜拿鐵的蜂蜜味道很濃,嚐起來有點太甜了,薄荷拿鐵的薄荷味雖然不明顯,但整體的順口度、甜度比較宜人。



接下來就是老闆的表演時間啦~我們沒有指定拉花的圖案,請老闆自由發揮就好。
張相片
第一杯來的是小熊維尼,好可愛喔!這杯是香草拿鐵



為了讓圖案看清楚一點,以下兩張照片有把彩度調深。

張相片
這樣可愛怎麼捨得把它喝掉!



張相片
第二杯是「愛爾蘭拿鐵」一休和尚!看到這一杯真的覺得對老闆佩服的五體投地,也太可愛了吧,老闆還特別跑出來解釋說,聽到我們說住在快接近大寮的地方,所以聯想到那邊離佛光山很近,就畫了一休和尚,真是太太太貼心了啊!都還沒離開這家店,我跟K就在討論下一次來要點什麼餐、還要請老闆雕花畫什麼圖案,這裡真的很讓人期待想趕快再來回訪啊!

從來沒想過在一家咖啡館也能吃到如此滿意的餐點,本來以為咖啡店或飲料店賣的簡餐不就那樣,「差不多可以吃,但稱不上美味」的程度,這裡顛覆了我們的印象,傳說中他們下午茶時間還有很厲害的手工現做舒芙蕾喔,我一定要來吃!

費奧納咖啡裝潢以原木色調為主,搭配溫和舒適的燈光,讓人很自然放鬆在其中,可以盡情享受健康營養現做的美食與咖啡,盡興談天說地,也可以帶著筆電來這裡一個人安靜的遨遊虛幻的網路世界,不必擔心網路或插座是否要收費,店家溫馨體貼的服務,更是讓我們有種來到自己專屬空間的感受,在忙碌的生活裡,給自己一個暫停下來充電的休息站,充飽電力再出發吧!




費奧納咖啡(Cafe' Fiona)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三路229號

電話:07-537-4418

https://www.facebook.com/Cofe.Fi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