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安排最後一個重要行程,就是來浯州陶藝坊(風獅爺文物坊)──風獅爺彩繪DIY。(此活動有包含在易飛網與立榮航空合作的「金門特色民宿風獅爺專案」裡)

張相片
位在得月樓旁邊的黃永遷和黃永鑿兄弟洋樓就是浯州陶藝坊所在位置(啊,我沒拍到得月樓),這一棟洋樓之前是由另一個業者經營民宿(前身是「在水一方」民宿,也就是我們這次住宿的「水調歌頭」民宿同一位主人),由於金門縣政府「傳統建築活化利用計畫」,才將這類古蹟重新整理修復,再開放給業者經營,現在是性質屬於展示商店。浯州陶藝坊的本店位在金城鎮珠沙里泗湖,而水頭聚落這附近的算是分店。



張相片
進入前庭門口就有一支超可愛的風獅爺在迎接我們!



張相片
裡面有各式各樣陶藝展示品,浯州陶藝獨創「高粱灰釉」,每尊作品猶如兵馬俑出土、渾然天成。製作一系列「交趾對獅」、「金馬貢馬」等鄉土作品,曾於1994年代表金門參加國際陶磁博覽會、台北郵政博物館、中央圖書館、及廈門等地展出,作品遍及日本、美國、紐西蘭、南非等地,創作者為王明宗老師。



張相片
現在的陶藝作品多加入年輕活潑的元素,像這張照片裡的石敢當小公仔就非常討喜可愛!



張相片

張相片
最吸引人的就是這一套象棋組了,每一支棋都有不同的造型,表情生動可愛又細膩。



張相片
我最喜歡前排左二那隻,把砲頂在頭上的風獅爺,也太有喜感了吧!XDD



張相片
浯州陶藝算是全金門最先開始製作風獅爺藝品的,以「風獅爺的故鄉」而自豪。



張相片
這隻帶著斗笠的風獅爺加上「大驚」的表情,除了可愛又莞爾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張相片

張相片
門外前庭各處都有風獅爺的裝飾。



張相片
這裡有賣特色飲料「毛澤東奶茶」,其實就是奶茶裡加了高粱酒,不過酒是我幾乎不能喝的東西,所以就......嘿嘿!我有試喝一兩口,口味還蠻特殊的,難以形容,有機會請親自來喝喝看。(如果跟我們一樣參加「金門特色民宿風獅爺專案」套裝行程,這一杯奶茶是有包含在內的,先在陶瓷瓶子外彩繪風獅爺,再把「毛澤東奶茶」裝入瓶內帶走)



張相片
店家還招待我們吃高粱酒藥膳蛋,很香很入味,當然和一般的滷蛋、茶葉蛋風味不一樣囉!



馬上來辦正事啦!DIY彩繪風獅爺~

張相片
桌上已經擺好了一個畫好的瓶子當範本,四隻空白的瓶子,還有色筆顏料。



其實我們幾個都沒啥想法,甚至覺得這瓶子不要被我們畫過可能還好看一點!XDD

張相片

張相片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張相片
這是我畫的四不像(掩面逃)




張相片
aiko 畫了兩支,不要懷疑,就是只有可爾必斯風豹紋風,正面該畫的風獅爺都沒畫到!



張相片
QQ 畫的風獅爺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用演戲情緒來形容的話,就是所謂的「笑中帶淚」,演技派的這樣,哈哈哈哈!

這幾個瓶子也被我們帶回台灣放在房間裡做留念了,是挺特別的體驗,至少對我個人來說,因為一般我不太會主動去參加這種 DIY行程,但看到成果真的很爆笑!

這一天白天行程終於結束囉!下一篇我們要去吃好吃的晚餐「記德海鮮」喔!


金門旅遊文章(點圖可進入閱讀文章)

金門─(1)湶民水果餐、安歧風獅爺、瓊林聚落風獅爺
001

金門─(2)瓊林戰鬥坑道、官裏風獅爺、環保公園風獅爺
002

金門─(3)浯州陶藝坊(風獅爺文物坊)。彩繪DIY
004

金門─(4)記德海鮮、水調歌頭民宿、文台寶塔、葉氏酒釀蛋、古崗風獅爺、成功風獅爺、陳景蘭洋樓、西洪風獅爺
003

金門─(5)成功鍋貼、鴻美炒泡麵、談天樓酒釀湯圓、喜相逢燒餅、小徑特約茶室、模範街、貞節牌坊石獅、蚵嗲之家、蚵仔麵線
005




尋訪風獅爺的故鄉。金門
http://event.ezfly.com/event/default.asp?sale_msg_id=10020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網路投票至3/9中午12點止)
http://十大小城.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