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相片

前陣子因為K家有囍事上了台中一趟,我們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吃美食囉!掐指一算我已經又隔一兩年沒去台中走跳了,這次因為計畫當天來回,中間囍事佔掉大部分時間,加上對台中路況也不熟,所以只安排了這一個行程,出發的前幾天看到aiko寫的田樂食記,對這裡的環境讚譽有加,比較過手上其他收集來的口袋名單,就決定是田樂囉!記得要先打電話預約,因為這裡生意很好喔!






張相片


我們時間拉的很寬裕提早到了,在附近美村路上也很順利找到停車位,走進巷子裡一下子就看到餐廳囉,很好找!





張相片

從外觀就散發濃濃的日式鄉村雜貨風格,又mix復古風味,有別於美式鄉村的歡樂繽紛,歐式鄉村的溫馨甜美,這裡給人一股清新自然的感覺。





張相片

門口用粉筆寫著停車注意事項,小心被拖吊囉!





張相片

這裡也是一再提醒,想必是真的被拖過很多次吧。






張相片

提供的餐點以營業時間做區隔,整天無休,主要就是漢堡和鬆餅兩大類。






張相片

因為我們在門外一直拍照,有一個散步路過的大叔,大概是好奇也走進去觀察了一番((整個很擋鏡頭耶!)),既然大叔這麼不害臊,我當然要給他一點曝光的機會囉!






張相片

上一張是從門外往內照,這張是由裡往外看,牆壁、地面都用原始的灰色,讓氣氛很沉穩。因為我們預定用餐的時間是傍晚,所以這天拍起來的照片都沒有陽光有點陰暗囉。





張相片

用窗戶改裝的小黑板上面寫著菜名,以及這邊食材來源,底下老舊的抽屜櫥櫃擺滿顏色鮮豔的水果,很有日本鄉下雜貨店的感覺哩,搭配昏黃的燈光,沒想到照片拍起來這麼有日本風,好喜歡 ^ ^






張相片

用粉筆畫的牛雞豬又可愛又好笑XDD




張相片

好喜歡這個角落。





張相片

另一個角落也很有意思。





張相片

放小黑板的木頭椅子,表面是籐編的椅面,這種二三十年前的椅子我家現在還有哩,磨損破舊的黑板上,寫下可愛的字體和手繪漢堡,別有一番風味。





張相片

這個看牌好可愛~!






張相片

每一個小角落都很有戲。






張相片

戶外的吧台座位,可以當排隊候位等待區,我們這天有先訂位,因為提早到了,店員稍微整理一下座位就讓我們入座囉!





張相片

雖然這裡很好拍照,也要遵守人家的規矩尊重店家喔!






張相片

往二樓上去的樓梯在室外,照片右邊往裡走進去是洗手間。





張相片

樓梯轉角。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因為二樓客人也幾乎坐滿,就沒刻意去仔細拍照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來看看。






張相片

其實這家店真正室內用餐空間不大,我們被安排在一樓靠窗的這個小位置,一樓有一個吧台幾個座位,和兩張這樣小小裝置在牆面上的小桌,所幸使用起來並沒有任何擁擠不適的情況。復古的玻璃窗框和小燈很有FU。





張相片

桌上擺著小巧可愛的植物,盆器還是馬克杯哩。





張相片

一樓室內的牆邊一樣充滿著日式鄉村復古情調。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這裡服務基本上是自助式的,自行到櫃檯點餐付錢,自己拿餐具,自己倒水喝。店家一直忙著製作餐點。






張相片

點了餐之後就可以拿到一塊小積木,上面的號碼就是你們的桌號。






張相片

先來的是兩杯冷飲,日式抹茶荔枝冰茶
雖然我很喜歡這家店,也想要下次再去吃他們的下午茶鬆餅,但是我不得不說,這兩杯飲料C/P值也太低了!真的很小杯,約莫300c.c.而已,連拉環易開罐的汽水一杯都不到,水桶如我一口就可以乾了的份量,一杯就要價$60元還不能續杯!!!(因為這裡不是美式漢堡店)這兩杯飲料雖然不難喝,但也沒有好喝到下次我願意再花$60元來買他,就這樣,大家請自行斟酌。





等了一陣子,重點!重點!漢堡終於來了!

張相片

廣島照燒豬肉堡
這是K點的,雖然是漢堡,但卻有一股精緻的感覺,有別於一般美式漢堡的大份量、粗礦。






張相片

我很喜歡這張這片漢堡上面灑的美乃滋醬、海苔粉、柴魚片,細緻到讓人捨不得咬下他啊!
「漢堡吃漢」之稱的K先生說:「就是不太油膩感,有漢堡該有的,不到非常頂級美味,但口味也已經是中上以上了,精緻度是前幾名的
我比較好奇的是,什麼是「
有漢堡該有的」?(抓頭)






張相片

我點的醬味起司牛肉堡





張相片

上面覆蓋著醬汁、起司感覺很厲害的樣子,漢堡肉不是厚厚的片狀,而是像球狀的,高度比一般漢堡排要厚。





張相片

帶皮薯條炸的一點都不油膩,裡面馬鈴薯口感綿密細緻,但是我吃不下這麼多馬鈴薯,只吃一兩塊就全部給K先生處理了。





張相片

漢堡麵包有先塗上奶油再烤過,表面相當酥脆又保有溫熱,還算不錯。






張相片

漢堡合體囉,顏色好鮮豔、很活潑,但是這裡的燈光氛圍又感覺很沉穩,真是特別的漢堡感受呢。






張相片

一口咬下漢堡肉雖然不致肉汁流下,但是口感仍然相當濕潤順口,有起司香味但一點都不搶戲,起司、番茄、生菜、培根、麵包各個配角都相當稱職,算是一個整體來說好吃、搭配得宜的漢堡吧。





張相片

看過別人網路推薦必點的日式唐揚雞塊
我個人非常愛日式炸雞,幾乎去到日式定食餐廳或日本料理一定要點這道來吃,還買了一本日本家庭菜食譜,想說改天一定要自己來做做看呢!






張相片

這裡的炸雞真的很好吃,皮脆內嫩多汁,搭配一旁的芥末美乃滋醬更是畫龍點睛,一點都不油膩,我個人也很推薦喔。






張相片

這一天的消費,食物的部份都很不錯,飲料下次可以省下來了。



這裡是很好拍照,下次還會想再來的老房子,日式鄉村風格的漢堡店。









for Farm Burger 。田樂

電話:04-23272782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