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左營眷村太多美食,我認真的考慮將來要搬到左營附近去住......

之前某K剛搬來高雄是暫住在同學家,同學家在中華一路頭,左營鼓山的交界,假日的早上我們只要騎機車三分鐘路程,過一個地下道就可以到左營果貿新村吃早餐,逛逛眷村的傳統菜市場,再遠一點5-10分鐘就到左營大路,有更多左營傳統小吃,好吃的實在數不盡。現在某K已經搬離同學家,從我們這裡(鳳山)到左營實在路途太遙遠,不太可能常去,真是實在令人懷念啊!

那段時間常常在網路上搜尋左營美食,找到這家傳統早餐店不但距離我們近,生意好,一吃就愛上(但之後更愛另一家,本文下半「來來早點」),還有那時候我跟某K交往沒多久,這一次用餐把我嚇傻,原來某K得到一種叫做「看到菜單上有燒餅就要點一條龍不然會死」的病!我生來真的沒見過拿摸愛吃燒餅的人......那天我真的是傻傻的看著他吃完所有的燒餅......

張相片
先在網路上查到有人推薦這家有名的老店「寬來順」,看網路上的照片就直覺一定會好吃XD,用GOOGLE MAP查一下地圖,發現竟然近的不得了!隔天睡醒就衝了~到的時候大約早上八、九點,大排長龍的勒!



張相片
沒有辦法思考太多,趕緊一人卡位、一人跟著排隊去。



張相片
牆上的價目表。價位都很平實,有些可以說是非常便宜。

我排隊時候問某K想吃什麼?
有人思考了幾秒鐘,平靜又輕鬆的從口中說出:「每種口味的燒餅都各來一個好了。」
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我):「啊?什麼?!」


然後,就這樣,上桌了......
張相片
八種口味燒餅,兩顆肉包,兩顆韭菜包,一個蛋餅,一杯冰豆漿,一碗溫豆漿。
不要驚,不要慌,這還只是第一輪。 



張相片
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加上現場排隊每個人都有點,所以一定要吃吃看這肉包。



張相片
一口咬下還真是好吃耶~個頭不算大,肉餡非常鮮甜,如果你來現場看到排隊的盛況,就絕對相信他們的食材肯定新鮮好吃!



張相片
外皮的彈性雖然不是挺厲害,但裡面有鮮甜的湯汁,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張相片
韭菜包,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有時候很想吃韭菜,但又怕烹調的不夠好,帶著腥味,或者吃完後嘴裡的味道散不去。這裡的韭菜包算是表現普通,沒有肉包搶眼囉!



張相片
因為我比較喜歡傳統早餐店的蛋餅,所以點一個來吃吃看,吃起來也是還好而已。
(傳統早餐店的蛋餅皮比較有麵香,也較有彈性、表面煎的脆脆的,相較之下,我很討厭一般常見的漢堡、土司那種早餐店的蛋餅,軟爛爛的好噁心)



以下是燒餅一條龍先生的創舉......我只有試吃了其中幾種一口而已,我個人覺得燒餅是一種很乾的食物啊,吃這麼多燒餅一定要配很多豆漿,這樣吃進肚子裡不漲死才怪!但是燒餅一條龍先生就不是普通人這樣......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口感如何?好不好吃?請去問燒餅一條龍先生,謝謝!



有人吃完燒餅一條龍覺得還能吃得下,而我覺得肉包實在太美味了!所以!展開第二輪~!!
張相片
第二輪:追加肉包兩顆+一份蘿蔔糕(我很有良心,蘿蔔糕沒加蛋喔!)



張相片
其實蘿蔔糕吃起來也是稍嫌普通,算是有彈性扎實的那種口感。



張相片
從店門口拍到他們這排國宅,果貿社區真是超有復古風的~!




只要在早餐時段來果貿社區晃一圈,一定會看到另一家「來來早點」門前排隊的人潮不輸給「寬來順」,於是下一個週末的早餐就是這裡啦!
張相片

張相片
我真是愛這樣老舊的感覺啊!老舊的店家+排隊人潮就是掛保證的美味。



張相片
價格大致上跟「寬來順」差不多,種類也是大同小異。不過「寬來順」的肉包一顆只要$8元,「來來早點」的一顆肉包$12,貴了50%哪。



張相片
這邊一樣是燒餅一條龍+兩顆肉包+一顆煎包+冰熱豆漿各一杯。



張相片
左邊是甜口味,右邊是鹹口味,總共有七種。



張相片
肉包肉包我最愛! 



張相片
這家的肉包當我一口咬下,眼睛都亮了! 滿滿的肉汁充滿口腔裡,鮮甜當然不在話下,真是不愧這裡的客人們,如果不是在現場內用的,都是10顆、20顆的帶走,也有附近海軍部隊的阿兵哥來團體訂購,請店家幾月幾號的時候送幾百份進去。



張相片
比較起來,「寬來順」的肉餡兒調味比較鹹,肉餡組織比較團結、有彈性,尺寸稍微小一點點,「來來早點」的肉餡比較鬆散,但相對的肉汁也較多、口味較清淡,我跟K一致比較喜歡「來來早點」的肉包,因為「寬來順」的口味較重容易膩。



張相片
這裡的煎包是高麗菜餡,餡料非常非常飽滿,吃了真的是會飽的那種,煎過麵皮的厚度跟彈性我也喜歡。


然後,燒餅一條龍先生又來了......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看到都飽了我。(無話可說)



張相片
一邊在吃早餐的時候,發現這邊熟客都一定會去旁邊桌上裝幾湯匙的一桶調味醬油,這桶調味醬油被撈完了客人還會要求店家再拿出來,直到當天的量全部被拿光了,店家跟客人說:「都沒了」,客人還會發出遺憾的「蛤......」的嘆氣聲,到底是什麼醬油這麼厲害啊?



張相片
就是這桶用醬油、蔥、辣椒......等調味而成的醬料(都被挖到底了)。



張相片
這一味配上傳統早餐肉包、煎包、蛋餅、蘿蔔糕都好對味啊!推薦來這裡吃早餐一定要配這個!而且要趁早來喔,慢來就沒囉!

我跟K現在偶爾還是會騎將近50分鐘的機車來這裡吃東西(愛吃的動力真的好偉大),肚子夠深的人建議來高雄一次品嚐兩家人氣早餐,保證好吃(按100個讚 x100)。





寬來順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中華一路5-14號

電話:07-5830408


來來早點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32號

電話:07-5832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