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這裡還沒有封筆停格喔XDDD

超久沒有寫文章了!總要交代一下現在的生活。
現在的生活呢,就是,也沒什麼,工作,回家,看電視,還有很多的休息。

因為身體一直沒很好,近期又一直間歇性發作(目前已經確定需要開刀治療,正在安排住院開刀細節中),所以每天盡量讓自己不要太累、早睡,週休假日的時候,都跟K先生過著老夫老妻的居家生活,天氣熱不想出門就在家自己煮飯,每週必走的行程就是去大賣場買菜補貨,其他的頂多就是吃吃飯、看電影。

很平淡、很一般,但是心情很放鬆的。


這次是因為YOYO拔的推介,受到王品集團品牌部專案襄理的邀請,前往新開幕的 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台南公園店試吃,趁這個機會我跟K先生展開我們兩個第一次的台南小旅行。

張相片

王品集團一直不斷推陳出新,拓展事業版圖,原本分為 ikki 和藝奇兩個品牌的日本料理餐廳,於今年四月重新整合成
藝奇新日本料理,以「玩味 + 創意 x 食藝」的品牌精神,創造出新日本料理風味,將傳統日本料理美食,以歐法料理方式呈現,讓人可以平價、趣味、設計鑑賞各種角度品味精緻美食。

藝奇原本在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各有據點,最近又在美食之都台南新成立第六家分店,所以我們獲邀來此參與試吃活動。





張相片

從台南火車站到這裡不遠,騎機車五分鐘就到了,鄰近屈臣氏和一家銀行目標很明顯,這天天氣很好(=熱)!






張相片

基本而一致的紅黑色調,在這家餐廳到處可見。稍微花了一小點時間報到和等待,接著我們就被帶到樓上專屬活動座位區入坐囉。





張相片

先由安排策劃這次活動的專案襄理晨涓為我們開場,並且介紹藝奇的副總、區經理、台南店店長、同樣也是台南人從台北分店邀請回台南坐鎮的主廚跟大家自我介紹,淺談今天活動的目的和歡迎之意,讓人感覺到藝奇真是個年輕有活力的企業,副總本人年輕又帥氣啊!




接著由店長帶我們參觀台南店的裝潢設計~

張相片

張相片

張相片

藝奇對於空間安排設計也相當有特色,源於對創意的堅持,結合飲食與美學,自料理實踐設計,簡約、時尚線條元素,營造嶄新東方風格。紅與黑,沉穩鮮明,典雅日式風格與現代感設計,引領走進「藝」想美食空間。





張相片

一進入店裡可以看到每一桌上整齊劃一的擺好餐具、MENU、土瓶蒸(還用小蠟燭持續保溫),每一個小細節都表現的相當精準確實。





張相片

展示桌。

藝奇的菜單上一貫是王品風格,從前菜沙拉到最後結束的甜點飲料,總共有九道,每一道都有多樣選擇,單一價格$680+一成服務費。

藝奇網站上有針對這九道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詳細介紹。

【湯物】湯品:食用湯品時,應先品嚐湯汁。

【先付】前菜:食用前菜時,從左往右移。

【刺身‧煮物】
生魚片:食用生魚片時,先食用油脂較少的白肉魚片,再食用油脂較豐富或味道較重的魚片,如鮭魚、海膽、魚卵等。
芥末:將芥末沾到生魚片上,再以生魚片沾醬油吃,沾佐料應沾前三分之一,輕輕沾取。少量佐料,才能吃出魚的原味。
不習慣食用生食,可選煮物。

【小品】揚物/油炸類:食用什錦炸物應先從靠近自己前方吃起,最好現炸現吃。

【冰鑽】在用餐間小酌清爽涼品,除去口中食物餘味。接續後續主餐。

【強肴】主食:餐點中最重要的主餐,食物份量較一般多。

【食事】米食類,具飽足感飲食,讓沒吃飽者可在最後吃飽品嚐。

【甘果物】餐後點心,水果。

【飲料】多種風味飲品,為新式日本料理套餐畫下完美句點。





我肚子餓啦餓啦!趕快開動吧!

張相片

【湯物】海鮮土瓶蒸
採用清香甘醇的柴魚昆布高湯做湯底,
搭配當季海鮮與新鮮蔬菜熬煮入味,鮮甜、回甘!




張相片

一上桌就有熱熱的湯等著我們,喝下一口暖暖胃,土瓶蒸底下有小蠟燭持續加溫,所以從頭到尾都是溫溫熱熱的,服務生還會三不五時一直來幫你加湯(喝到飽),還不錯喝!





張相片

土瓶蒸裡的料撈出來有這麼多,白果(銀杏)、香菇、魚肉、蛤蠣、蝦,誠意看的見,樣樣都不錯,唯有我吃的那顆白果帶點略酸味,也不是東西壞掉的酸,只是跟印象中吃過的白果味道有差別,由於一壺裡只有一顆,想再回味也無從比較起。XDD





張相片

接著服務生端上一個小碟子,在裡面倒上醬油,因為我有點生魚片,服務生會提前做準備,一樣是王品集團的服務風格,同桌的每一位客人點了哪些東西,需要哪些特別的服務,樣樣周到,雖然在西餐來說這是很基本的,但是坊間有很多(非)連鎖餐廳,跟藝奇相去不遠的收費水準,卻做不到這樣的服務啊!是吧!





張相片

【先付】生牛肉果蔬沙拉(美國)
嚴選Choice級,薄切0.2公分的無骨牛小排薄片,表面微火炙燒至二分熟,封存鮮美肉汁,
搭配柳橙、蘋果,淋上特調日式Q比醬,輕柔油花肉質與新鮮蔬果的絕妙口感,
美味恰到好處。





張相片

這道一上桌有種色彩繽紛的視覺驚艷,有綠有紅有黃有橘,原本我不是很喜歡水果入菜,想不到這道沙拉顛覆我的印象,水果不會太酸或太甜而搶戲,平常很少有機會吃到生牛肉,這一道生牛肉片還挺有牛肉香氣的,可惜太小片啦!剛感受到牛肉香氣就進到喉嚨了!





張相片

【先付】櫻花蝦大根沙拉
有別於傳統沙拉擺盤設計,選用新鮮白蘿蔔搭配特調醬汁與新鮮蔬菜,
加上富含鈣質的東港櫻花蝦,充滿日式風味。
底層由薄餅包覆, 創意十足,口感層次豐富,風味萬千。





張相片

光看外觀就覺得是非常特別的一道!用脆餅當碗這不是ColdStone嗎?XD 裡面承裝的沙拉相當爽脆。

(唯一小小讓我們嚇到的是,其實當場也沒發現,是回家整理照片才看到,怎麼沙拉用的短叉子直挺挺的站在碗中間啊?!貌似一碗白飯插著筷子,阿飄月看到總是有點小驚嚇 ^ ^",是我們聯想力太好?)





張相片

【刺身‧煮物】季節鮮魚刺身
精選當令生鮮魚材,肉質新鮮、厚實,
入口柔軟,鮮甜彈舌,搭配高雅華麗的擺盤,味蕾享受頓時升級。




張相片

這個有「造景」的生魚片果真擺盤有用心!(按一個讚





張相片

北寄貝、甜蝦、干貝
甜蝦和干貝的個頭雖然一般般,但鮮度不錯,入口軟嫩!我喜歡~





張相片

旗魚、鮪魚
聽說當天服務生有建議可以先從白肉魚開始吃、再吃紅肉魚(我怎麼好像沒聽到?),鮮度一樣讓人滿意,只是魚肉有點筋,不是那麼容易咀嚼就是,大致還算滿意囉!





張相片

【刺身‧煮物】醬燒明蝦
特選新鮮海明蝦並透過醬燒方式入味,鮮豔色澤,飽滿肉質,
再搭配澎湖角瓜,感受鮮甜海洋風味。

這道一上桌端到面前拍照就好香好香!那醬燒湯汁感覺好下飯!我有跟K借吃兩口,蝦肉好扎實Q彈喔!






張相片

【小品】銀鱈葡萄柚
肉質細緻的銀鱈以酥炸方式而成,搭配新鮮葡萄柚盅呈現,
是一道主廚的創意料理,令人回味無窮。

因為
【小品】剛好有兩道,所以我跟K各擇一,銀鱈薄片口感酥脆,搭配特調美乃滋醬吃起來完全不膩口,下方的葡萄柚果肉不酸澀,頗清爽開胃。





張相片

【小品】松露海鮮玉子蒸
挑選CAS認證優質雞蛋,以經驗法則的黃金比例
加以烹製,綿密滑嫩,入口即化,別於傳統柴魚高湯調味,
改以南瓜濃湯為主基調,搭佐「餐桌上鑽石」之稱的松露,
清新香氣加持讓人為之著迷。





張相片

這道就是海鮮南瓜蒸蛋,上面一根細細長長的是炸牛蒡,原先以為不就是蒸蛋加上南瓜濃湯嗎?想不到入口綿密滑嫩,搭配南瓜湯汁口味更濃郁迷人,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這本來是某K點的,後來到我手上沒到吃完就交不出來了。





張相片

【冰鑽】芒果冰鑽
王品系列餐廳到主菜之前都會來一道冰鑽或醋飲,讓客戶稍微清除一下口中原本食物的味道,以清爽的口感來迎接主菜登場。這個芒果冰沙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喔!我那天喝了很多很多杯XDDD(等不及餐後上飲料的人,就把它當佐餐飲料吧)






張相片

【強肴】牛肉箬竹燒 (紐澳)
沙朗牛肉加入主廚私房醬汁浸泡24小時後,
先煎後烤至外表焦香,內層鮮嫩的7分熟口感,
以箬竹襯托,石板加熱下散發清雅竹香,
搭清爽酸甜南瓜漬片,美味有了更進一步詮釋。





張相片

服務生有解釋大約是七分熟的熟度,對我喜歡吃五分熟來說算是熟度較高,但吃起來十分軟嫩不柴。





張相片

因為牛肉有浸泡醃漬過,所以覺得吃起來似乎少了一點牛肉的原味,可能我個人習慣吃不調味的現煎牛排吧!如果比較喜歡原味的人可以選擇另一道「岩燒石板牛肉」。






張相片

【強肴】季節一夜干鮮魚
嚴選當季盛產鮮魚一整尾,透過主廚特殊料理手法以岩鹽醃製。
經過直接火烤方式,完全呈現原汁原味的天然鮮甜口感,
搭配特製南瓜漬片,另有一番風味。





張相片

這道一夜干很令我們讚賞!魚肉細緻,調味不過鹹(以往在別家日式料理、定食套餐類的餐廳點一夜干都偏鹹,一定要配白飯才吃的下),這裡的可以從頭到尾很輕鬆吃完,我們很喜歡。





張相片

【食事】日式蕈菇炊飯
將越光米與香菇透過日式高湯熬煮、悶炊,粒粒米飯完全入味,香軟彈Q。
搭配鴻喜菇與特調醬汁,香氣四溢,健康養生。

米飯吃起來有微微甜味,很像我媽煮紅燒魚時候用醬油和糖調出來的醬汁,很下飯,因為不想吃太多米飯(要留肚子給後面吃不完的台南美食啊),所以吃一半就全推給K先生了^^





張相片

【食事】炙燒鰻魚手捲
選用新鮮蘿美葉及表面經火烤過的鰻魚,
搭配壽司飯,特殊口感是壽司的創意新吃法。

用蘿美生菜搭載著炙燒鰻魚握壽司,一上來我們還研究了一下到底要怎麼吃勒,結果是連同生菜整個拿起來吃,在傳統握壽司的口感中又多了鮮脆生菜還挺特別的。





張相片

【甘果物】紅豆提拉米蘇
鬆軟綿密口感透著濃濃可可香,好吃不甜膩,享受美味甜點時刻。





張相片

【甘果物】焦糖抹茶薯布蕾
具有濃濃日式抹茶風味的法式焦糖布蕾,包裹著嚴選日本地瓜,香酥綿密口感,
主廚精心創作的東西方料理食材搭配,讓人驚艷。




張相片

上面網格狀的地瓜脆餅嚼起來很香很好吃,抹茶布蕾裡有地瓜小丁口感也很富有層次,這道甜點我也很喜歡。





張相片

【飲料】冰葡萄優多
葡萄汁裡加了蒟篛,可依照個人口味加入旁邊小杯的可爾必斯,是一道酸甜爽口的冷飲。






張相片

【飲料】熱洋甘菊茶
老人K餐後喜歡喝熱飲,我沒有喝XDDDD





吃過王品旗下系列多家餐廳,一直很喜歡他們給人賓至如歸的感受,雖然有時不見得每一道菜都能符合個人喜好口味,但整體來說還是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聚餐、約會、和家人慶祝節日,這裡都是很棒的選擇喔。











藝奇新日本料理。台南公園店

電話:06-221-884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36號

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