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愛吃太陽餅愛吃到要死K先生所寫)


太陽餅,觀光客到台中必買的伴手禮。

擁有多年製餅歷史的台北知名餅店-「犁記」,同樣有推出太陽餅系列。

這次試吃的,是犁記的三種太陽餅。

相較於台中太陽餅店樸實的紙盒包裝,犁記的盒子外觀質感相當好。



打開盒蓋,裏頭附上的是產品型錄和類似小賀卡的產品保存注意事項。



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太陽餅四個,焦糖太陽餅、福圓太陽餅各三個。



單個分裝的方式,不同的口味從包裝上輕易的一目瞭然。



原味太陽餅



這款原味太陽餅,曾經聽聞過許多人給予高度評價。

具有層次感的香酥餅皮,均勻的麥芽內餡香甜不膩口,與太陽餅故鄉-台中當地的名店相比,口感有過之而無不及。



焦糖太陽餅



一切開餅,焦糖香氣便撲鼻而來;以為可能過甜的焦糖口味,沒有太甜、卻帶著不同於傳統太陽餅風味的醇厚甜蜜感。



福圓太陽餅



個別包裝未拆封前和拆封後,都是掉屑最多的一款。

餅皮及加入桂圓的麥芽內餡,皆不易順利切開,餅皮更容易出現片狀剝落的情形;於是,這款在食用時會感到比較困擾些。

不搶戲的桂圓,仍然讓太陽餅大致保有原先應有的風味,揉合的口味不會太過突兀。

將帶有福氣意味的桂圓,加入太陽餅內餡;亦盼望以往不曾想過的內餡組合所帶來的新鮮感,能隨著太陽餅一同嚥下,留住滿滿的福氣。



帶著香酥脆度的餅皮,以及細膩、自然、不過甜、不黏牙的內餡;百年餅店「犁記」的太陽餅,確實有其美味之處,個人認為,甚至更超越過去在台中吃過不少間太陽餅店的口味。

誰說要到台中,才有好吃的太陽餅?

月餅、喜餅之外,台北犁記的太陽餅,值得推薦。






台北犁記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3號

電話:(02)2506-2255

網址:http://www.taipeileech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