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距離上次發文又超過一個月了(遠目)......
因為農曆年後某K搬來高雄生活,我的週末完全都被他佔據了 XD,嗯,因為這樣所以那樣......(到底怎樣?)

某K說我現在忙著跟他在一起浪費人生都不寫文,他覺得很對不起我的眾家親友粉絲們,所以趁著我的29→30歲生日,請我吃一頓大大大餐 ,唯一的請求就是希望我寫一篇食記文,因為吃人嘴軟,所以我就寫了!XDDD

現在百分之九十五的照片都是用Nikon D3100拍攝,我覺得用了近兩個月,我還是沒啥進步,但畢竟單眼相機還是有比小消費機強上許多,幫我節省掉不少後製修圖、調整照片的時間,請大家加減看,多多指教!


因為K現在暫住在鼓山區同學家,我們常在鼓山左營一帶出沒,這裡我以前幾乎沒來過,最近突然熊熊常來,也有越來越熟的趨勢,希望終有一天能擺脫「偽高雄人」的名號XD。高雄有兩間王品分店,一家在左營明誠二路,另一家在中正三路,剛好離K住處不遠就有一家王品明誠店。




下午三點臨時打電話來預約,只有剩五點十分和晚上八點的時段可預約,於是我們選了較早的五點十分到店。(偷偷說,五點之前我們還先跑去吃鬆餅~也太會吃了吧!




人生活到三十歲,常常聽人說到王品,卻從來沒吃過!(我是窮苦人家)這回頭一遭,讓我親眼見識到,人家說王品的服務超級優,到底是優在哪裡,不過讓我詬病的是,我覺得這樣價格等級的餐廳(套餐每人$1300+一成服務費),桌距不應該這樣太近、近到可以清楚聽見隔壁桌聊天內容,令人
不是很滿意、舒服,不過這似乎是王品集團一貫的風格就是了。




點菜方式也是王品系列的傳統,有沙拉、湯品、主餐、甜點、飲料,都有很多種可依個人喜好選擇,除此之外,餐前酒、麵包、酸梅湯、配菜、水果都是固定的。



我們預約時就有說明今天用餐目的是慶生,並且有在官網加入會員,下載列印生日優惠九折券,服務生非常親切有禮的先說「生日快樂」,再繼續展開今天的用餐及服務,相當貼心。

以往我在外面用餐時候,常常會喝很多開水,但這一天沒有,因為一路下來提供各式飲料、湯湯水水很多,服務生都會視情況來加水。




餐前酒
就是淡淡的香檳感覺。




桌上有固定擺好的奶油肝醬,可以搭配麵包一起吃,吃起來倒是沒有太特別的印象。




麵包算是有彈性好吃,尤其右邊那顆雜糧口味的,我喜歡。




我選的沙拉,法式杏鮑菇沙拉
說是經過「特殊川燙」後再冰鎮,保有鮮脆多汁的口感。




搭配兩款沾醬:主廚特調法式芥茉醬義式香醋汁
我比較喜歡芥末醬,杏鮑菇吃起來相當多汁飽滿,本身沒有什麼味道,但搭配芥末醬爽口好吃。




K點的沙拉,松露鮮蔬佐鴨胸海鮮
共有三品,視覺效果比我點的豐富精采多了。(我們這天去用餐之前並未先上網做功課,或者觀看官網圖片,點菜完全是憑直覺跟對食材的喜好)




左:澎湖小卷裡面包著沙拉,上面淋的是鬱金香醬汁
中:煙燻鴨胸肉片中間包裹著蘋果切條,搭配蜂蜜優格醬,最底下墊的是木瓜
右:台灣鮮筍、干貝、搭配松露醬
(這些詳細內容是官網上看來的,我沒有吃到,口感請去問那個吃到的人



一開始服務人員就有說明,壽星慶生會招待雞尾酒、生日小禮物、輕鬆歡樂活動(?)、生日蛋糕這樣,用餐當中就會一一出現這些生日活動。

這個雞尾酒叫玫瑰XX(忘了XD)
上面漂浮著玫瑰花、還有紫藍色不知什麼做成的冰塊,會慢慢融化融入飲料中,喝起來有股檸檬果汁夾雜玫瑰香味的感覺,但是沒有酒味,我喝了大部分,但不愛酸的某K幾乎沒有喝就是了。




奉上的小禮物是雙面相框,內面是像框,闔起來外型像一本書,服務生最後還會幫忙拍照、現場洗出照片贈送做紀念,拿來裝在這個相框裡剛剛好,真的感覺就甘心~!




湯品的部份,我們兩個都選擇上面有酥皮,湯本身是清湯類的,所以外觀長得都一樣XD,這裡的服務生非常專業,看到我們在拍照,端上來就先說:「我們先來拍照。」耐心等我們拍完之後,再服務幫忙把酥皮打開,另外放在盤子上。




我選的是酥皮海鮮清湯,海鮮料不少,以往在其他類似牛排餐廳、甚至王品集團本身旗下的西堤牛排,這一道海鮮清湯通常都是番茄風味的,但王品的卻不同,只有單純的海鮮甜味,用陶瓷容器裝承,讓溫度一直保持在有點燙口的程度,我很喜歡這種吃到最後一口仍然微燙感覺。




K選的酥皮牛尾清湯,牛肉也給的很大方,整體湯頭就是台式清燉牛肉湯口味,還不錯喝。
重點是,我們兩個一致認為,這兩道湯,跟上面蓋的酥皮,一點都不搭,他的酥皮很油很香,但完全和清湯是兩種不一樣的風味,實在不能參透這樣設計的用意。




主餐配菜,有甜薯(有人吃了回家猛放屁)、一根蔬菜(個人覺得不是很夠)、兩顆酸梅(我們兩人都沒興趣吃他)。






因為我們其中一客點了台塑牛排,主餐上來前還附上蒜片和搭配的牛排醬汁,蒜片我們都沒動到,牛排醬汁據說是牛骨跟XX(又忘了)共同熬煮而成,初嚐帶點甜味。




主餐前還有清爽口腔的酸梅汁,味道剛好,不致於酸得過分不舒服。




台塑牛排
這是王品的招牌應該大家都知道吧!據說一頭牛只能做出六客的台塑牛排喔!




一樣的,服務人員會親切的請我們先拍照後,再幫忙切開,把一大塊的牛肉分切成四塊條狀,讓客人可以自行切塊成方便入口的大小。




他是全熟的牛排,有點中式滷牛肉的風味,但又不是滷到完全熟爛的口感,吃的到軟嫩的肉體和牛筋,雖然狀態和口味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但還不錯吃,今天點的兩個主餐裡我比較喜歡這道台塑牛排。




玫瑰鹽佐酥烤牛小排
這道以美國choice級牛小排,400度C高溫烘烤至7分熟而成,強調外酥內嫩的口感。




但我覺得他們說的「外酥」有點酥過頭了,外層有點略乾硬,而「內嫩」的部份,偶有小地方太韌難咬,整體吃起來是比台塑牛排費力一點。




不過基本的新鮮牛肉原味,只要沾一點鹽就能品嚐,還是滿足了我愛吃牛排的胃。




每個人都有一份餐後水果,水果品質很普通,不甜也不酸,還有我們兩個人都很挑食不愛吃葡萄。




我選的甜點法式烤布蕾
表面的焦糖脆、甜、不苦,布丁很滑嫩,奶香蛋香很協調,我還蠻喜歡的。




我的果汁鮮榨鳳梨橙香汁
沒有濃縮還原果汁那種不舒服的酸甜味,感覺很清爽自然,不錯喝。




某K點的大吉嶺高山紅茶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




巧克力有爆漿,用巧克力蛋糕、沾著爆漿和旁邊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這樣。(不要問我好不好吃,因為我不能吃巧克力,哈哈)




接著服務人員就端來點了蠟燭的蛋糕,還先貼心的問:「要不要唱生日快樂歌?」(就是所謂的「輕鬆歡樂的活動」?)低調的我們當然說不用啦,然後會請壽星吹熄蠟燭,再問是否要繼續直接享用生日蛋糕,或者可以打包。我們當然選擇打包,吃到這邊都快滿出乃惹,誰還能吃下這滿滿奶油的巧克力蛋糕啊!




最讓我覺得sweet的是,服務生還會拿他們的相機來幫客人拍照(當然也可以拿自己的相機請他們幫忙拍),拍完之後直接拿進去他們的電腦輸出、用相片紙印出來,用個簡單又精美的卡片裝著送上來,那種讓人感覺窩心直到心坎裡的感覺,真的很物超所值!(重點是把我拍的不錯看這樣

其實王品整體來說,並不是從頭到尾、每一道都很好吃,或者有多特別,但至少有一定以上的水準,加上服務親切熱誠,就覺得花錢花的很值得,以後有特別重要節日慶祝,我們還是會考慮再去王品喔。還有記得先加入網路會員,下載生日優惠券、或者結婚紀念優惠券,除了以上那些貼心小禮和服務之外,還可以打九折省掉服務費喔,兩個人就省了$260柳!(除了放閃光甜蜜之餘,還是要顧到荷包啦

最後,謝謝請吃王品親愛的金主K,有你在一起的日子,每天都像生日,真的很快樂。






王品(明誠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76號    

電話:07-557-6557

官網: http://www.wangsteak.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