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 茉莉小姐說說話專屬折扣優惠
 DW手錶│Daniel Wellington│享85折優惠! ▶  https://goo.gl/62vVMn  
★優惠團購
 超美!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 https://goo.gl/24MhSB


今年初重新開幕的大統五福店我還蠻喜歡的,樓下有花月嵐、漢堡王、31冰淇淋、摩斯漢堡、這些都是我的愛店,2樓還有規模頗大的大創39元,更讓我愛的緊,有時候上班會趁中午短短的午休時間偷偷跑來逛 ,現在三樓又開了和民和銀湯匙,終於讓我有一點台北的熟悉感了!




直接從一樓外面的電梯上樓,賣場裡面也有手扶梯,電梯上面的扛棒,就有銀湯匙的廣告。




一上到三樓就可以看到銀湯匙。




裝潢風格還不賴,看不出來是火鍋熱炒店哩!




我們有先訂位,被安排在靠窗、有VIEW,這樣圓圓的沙發座位,沙發還蠻軟的。




吊燈也都很特別。



這天是平日的晚餐時間來,每個人$369(另加服務費),除了火鍋吃到飽,還包含飲料吧喝到飽~


但這些飲料機都很普通,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




只有這邊現泡飲料比較有興趣,尤其泰式奶茶




左邊是芒果汁,右邊是泰式奶茶,喝了的感覺是~嗯!果然是吃到飽的水準 XDDDD
喝起來都有點淡啦!雖然我沒在泰國喝過真正的泰式奶茶,但是以我在台灣喝過的,這裡的味道偏淡。




這是MENU,其實也沒啥火鍋菜色的介紹,因為是吃到飽,服務人員會推著餐車過來讓你選菜,不用自己起身去夾菜選菜。主要有四種鍋底可以選擇:泰式酸辣鍋、檸檬香茅鍋、養身麻辣鍋、泰式青醬咖哩鍋
然後肉類只有兩種可選:豬肉和牛肉。其他有熱炒、涼拌類,都是單點價。




這些是單點的MENU,因為現在享有開幕半價優惠,還可以一個人點一道菜只要$100元優惠,這真是超划算的!簡直是士林夜市泰式料理熱炒的價格了,我們當然有加點囉!




我們點了泰式酸辣鍋檸檬香茅鍋,這間餐廳設備很新很好,用電磁爐加熱火力還蠻強的,電磁爐鑲嵌在桌面,整體很乾淨俐落。




餐具,每個人就定位服務生會送上兩種醬料。




泰式青醬泰式梅醬
那個泰式青醬我完全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對我們來說有一股不舒服的味道,口感太酸澀了,哈哈哈!
泰式梅醬就酸酸甜甜的,像加了果醋一樣,吃起來挺爽口。




一開始會先送上一份菜盤,有高麗菜、青江菜、玉米、豆腐、番茄、南瓜、紅蘿蔔、黑木耳、金針菇。




然後我們單點的月亮蝦餅先上來了,優惠價$100,這道是某人選的。
這個月亮蝦餅一上來給人感覺就很震撼!因為很厚、超實在的!




口感也很棒,外皮煎的酥脆不油膩,內餡實在又Q彈,好吃好吃!這道只要$100真是物超所值~





這是我選的,一樣只要$100的涼拌海鮮
一樣是用料大方實在,裡面有好多花枝和蝦,洋蔥切絲拌上酸酸甜甜帶點微辣的醬汁,整個超開胃的!

如果他們家推出單點熱炒通通$100我一定常來吃!


肉片都可以無限一直加點,吃到你爽為止。

牛肉,我覺得肉質還可以。




豬肉,這天的豬肉整體比較偏瘦,吃起來有一點點柴,不過是我個人偏好油花多一點的。




來吃火鍋就是要大口吃肉!



這就是我說無法形容的怪怪青醬。




服務人員會推餐車給你選料(很像台北的momo paradise),但是我們覺得菜色不多,大概有一半的種類在一開始的菜盤上就有了,其他也都是菜、菜、菜......




還是多吃肉吧!不知道真正的泰式火鍋也是這樣嗎?肉和菜的種類選擇都這麼少?




這個很特別要介紹一下,叫「泰國茄」,這是小顆的,特別點來吃看看,服務生說這個放到火鍋裡,煮到變色、顏色偏黑就可以吃了。



因為看到我在拍照,服務人員又拿來大顆的泰國茄給我拍

這個大顆的一樣是放到鍋子裡煮到變軟變色就可以吃了,這個的口感真的有比較像我們台灣紫色的茄子,軟軟的,台灣的茄子裡吃不到籽,這個裡面還有咬到籽的口感。




除了這些菜類、豆腐豆皮類,還有一個服務生手拿著一盤火鍋餃,巡視每桌問你有沒有需要,種類也非常少,只有蝦餃、花枝餃、魚餃,就這三種,沒了!
這些火鍋店裡最平凡的便宜貨,我平常是不屑一吃的,但是這裡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這裡面我吃到比較特別的就是烤麩,以前好像沒在火鍋店看過,其他的東西就是一般般。


我跟某人覺得單點那兩道最好吃,至於火鍋不是不好吃,而是選擇太少了,叫我們自己付原價一人$369+服務費,來吃這樣表現的火鍋,我們會覺得還有很多更好的選擇,除非是非常熱愛泰式火鍋湯底的人,所以,希望他們還能有更多菜色、火鍋料來讓人吃的更過癮囉~不然空有漂亮的裝潢和良好的服務態度,還是不能吸引老饕再次光臨啊!

對了,其實他們家有餐後甜點芒果冰淇淋,但是我們忘記吃就離開了!服務生看我們吃完了,也沒有主動問要不要上甜點~我不依我不依啦!





《事後小記碎碎念》

這家餐廳好像是7/1就開幕,優惠體驗期間到7/7,當時我也知道我有入選參加體驗,但因為7/3、7/4我有事上台北一趟,所以還沒先確定好什麼時間去 試吃,因為某人一直很忙、很難橋時間,想說等從台北回來再決定。

7/3禮拜六中午,我人在台北就接到銀湯匙的電話,告訴我有入選,問我什麼時候要過去吃?我說我現在有事在忙,等我確定好之後會主動去電訂位,對方也說 好。結果接下來每天手機都有一兩通銀湯匙打電話來,我沒有接到,想說都已經跟你們講這麼清楚了,而且我也真的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去,不曉得他們一直打來 幹嘛?

接著從台北回高雄,隔天7/5禮拜一上班,銀湯匙又打來了,還是一樣的話題,通知我有入選,問我什麼時候去體驗?我說,我上個禮拜就已經告訴你們,我確定 好時間會自己打電話來訂位。這次打來的小姐說不好意思,因為他們那邊沒有這樣的紀錄,才會一直要打給我。那表示前一個在7/3跟我通話的服務人員沒做事?

後來我終於確定好時間打電話去訂位,打去我就表明我是部落客體驗身分,我要訂位晚上八點(我跟某人忙完下班後、再出門吃飯都是這麼晚,非我所願),對方跟 我說訂位只能訂六點,如果八點要視現場狀況候位。我心裡想說真好笑勒!現在不是你一直要求我趕快去吃,連訂這麼晚、跟別人吃飯錯開的時間都不能訂喔?如果 不能訂自己想要的時間,你們幹嘛一直要求我趕快訂位?

然後終於到了去用餐那一天,一進到店裡我就表明是部落客體驗身分,服務生也很親切的說部落客體驗有半價優待喔!最後到了結帳的時候,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穿 套裝的女性、不知道是不是主管職,拿來結帳單又要跟我們收原價($1000多),我們又再次告知是部落客體驗身分,她又回去重算了金額($694)再來收 錢。

這家餐廳從上到下每個人服務態度都很好,但是做事情都讓人不太放心、2266的感覺。(搖頭)



還是來看看高雄還有其他優秀的火鍋吧!

【高雄】橋頭麻辣鍋

【高雄】左營劉家小館酸菜白肉火鍋(2009台北牛肉麵節紅燒組冠軍)

【高雄】料好實在麻辣鍋吃到飽。海棠紅美食館(上)


【高雄】料好實在麻辣鍋吃到飽。海棠紅美食館(下)




銀湯匙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3樓(大統百貨五福店)

電話:07-261-6232

官方網站: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waitlin
  • 看起來好像還沒上軌道啊,

    泰式火鍋是沒吃過,

    蠻想吃一次看看~~~
  • 你可以去吃吃看啊
    我看別人的文章還有吃到一些我當天沒看到的料
    算我衰吧!
    你記得要多吃一點
    幫我把芒果冰淇淋吃回來喔! XD

    Jasminelady 於 2010/07/15 16:30 回覆

  • DoggyYummy
  • 那個月亮蝦餅去晶湯匙點單價要320
    你們應該至少點三分 XD
  • 優惠價$100一個人只能點一道啦
    有沒有認真在看啊!

    Jasminelady 於 2010/07/15 16:31 回覆

  • jojo945
  • 恩!果然是吃到飽的水準XD
  • 嗯......
    只能說嚐個鮮吧

    Jasminelady 於 2010/07/15 16:32 回覆

  • qoqo4632
  • 蝦餅好厚好厚♥
  • 是呀!真的好吃

    Jasminelady 於 2010/07/15 16:31 回覆

  • pure816
  • 泰國茄
    去年在彰化市的一家平價泰式料理吃到
    http://www.wretch.cc/blog/pure816/13877315

    我蠻喜歡它的
    可惜真的罕見啊!
  • 說不定晶湯匙、銀湯匙系列的餐廳都有喔
    有機會你可以問問看^^

    Jasminelady 於 2010/07/15 16:34 回覆

  • terry0912
  • 這間最近倒是很多人寫XD
  • 因為新店開幕大家都去瘋體驗啊~
    網路行銷正夯呢

    Jasminelady 於 2010/07/15 16:35 回覆

  • Kerry6818
  • 其實我比較想吃樓下的愛爾蘭瘋薯耶
    XDDDDDDDDDDDDDDDDDD
    看你這樣介紹..
    好像也沒有挺優的齁
    讓我怯步了說
    XD
  • 小詠就覺得他們家還不錯啊
    我看別人的文章
    別人去的時候可以選擇的料好像比較多
    我運氣不好吧大概

    Jasminelady 於 2010/07/18 21:48 回覆

  • HappySewing
  • 真正的泰國火鍋......完全不是這樣的,菜料和兩種醬料完全不對。
    在曼谷吃過至少三十次火鍋的我,看完之後決定自己在家裡弄一鍋(其實以前請同
    學來家裡吃飯弄過,但沒拍照沒寫文)。
    泰國茄這樣煮會苦,或許是我沒看到,少見多怪,但印象中沒看過泰國人這樣煮
    的。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