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我好像超久沒寫我們鳳山在地小吃美食了......

最近好像得了懶病,不只不想寫文、不想整理照片,竟然還不太想坐在電腦前面!連上網閒晃、瞎扯閒聊都沒啥興趣!因為現在的工作是靠網路在賺錢的,我竟然發現我現在坐在電腦前面,比較想要賺錢......對賺錢以外的事越來越不起勁了!糟糟糟......


但是我還是會盡量要求自己努力去寫啦,還有網路上免費試吃試用文會越來越少,但如果是我們高雄在地的餐廳,有朋友約去試吃,還是會去,因為我喜歡跟朋友聚在一起吃飯,跟店家聊天、了解店家開店的緣由、食材的來源、食物的作法......,認識人和多知道一些自己不懂的,還是我很有興趣的。


前兩個禮拜某天上午突然接到QQ給我私撲說,她現在正在鳳山,在Q弟的同學家,而且跟我家在同一條路上,聯絡過後才知道拿摸巧!Q弟的同學家在我家旁邊巷子裡而已!就這樣突然地和QQ見了面!~後來QQ和Q弟他們去吃烤肉,還去漢神那邊看最近很紅的3D立體畫作,到了傍晚又回到我家,在QQ搭車回台北前,先帶QQ去隨便吃個飯,還去某人家玩弄一下小胖胖!(這是一定要的)最後才送QQ去搭車。




帶QQ去吃這家米苔目,在我們鳳山也是很有名的,他們招牌上寫創立於民國38年,就我個人所知道的,這家店一定年紀比我大,至少開店有三四十年以上,因為從我有印象就有來吃過這家店了,會來吃這家店,是因為老闆是我媽媽的國小同學 XD,這位阿姨(我都叫阿姨)可以說是我媽國小同班同學裡最要好的其中一個,所以小時候如果我媽忙,沒空準備東西給我吃,就會直接把我帶來店門口,叫我跟阿姨說我想吃什麼,就自己乖乖坐在店裡吃麵,吃完再等我媽來接我。(怎麼覺得我小時候有點孤單、有點辛酸?)







小時候阿姨他們是只有一個路邊小攤而已,好像在四年多前搬來現在這個店面,離原本路邊攤的位置只有10幾公尺,因為前面八年我住在台北,所以不是很清楚中間的發展,現在再回到鳳山,發現這邊總共有三家店面在賣米苔目,我阿姨他們這間「老店米苔目」在維新路上,如果你面對這三家店面,在最左手邊,門牌號碼是「維新路18號」(要認明清楚喔!因為去年吹吹跟阿珠來高雄找我玩,我們也去吃過其他家,真的不好吃哩!)




隨便點了幾道小菜~



涼拌豬耳絲
Q脆好吃,他滷的口味有合我的喜好。








滷油豆腐
這個也有入味好吃~







粉錢和魷魚拼盤
本來我們是要點一整盤粉錢的,但店員跟我們說粉錢只剩一小段,問我們要不要和燙魷魚各拼一半,也好啊!話說這個「粉錢」是台語的說法,我們在南部國語叫他「粉腸」,所以我剛到北部時候,對於台北的另一種「粉腸」很混淆啊~(其實南北大不同的食物,很多都讓我困擾過)

而且我在北部也幾乎沒有看過有小吃攤有賣這個粉錢,但是在高雄超級平凡普遍的,隨便路邊一個麵攤都有,他主要裡面灌的是豬瘦肉和粉漿,有白色和粉紅色兩種,我們從小吃到大,好吃的勒!







燙魷魚
要不是這天粉錢快賣完了,我平常是不會點這個的,感覺就是路邊攤的高級品 XDDD







燙地瓜葉
菜葉很嫩,拌青菜的湯汁也很香,我們南部的燙青菜,就是很單純的燙青菜而已,可能拌上油蔥酥提昇香氣,但台北大部分的燙青菜都是加滷肉湯汁的,所以常常上面會看到會有肥肉丁,我是很好養啦,都可以接受,但有些怕胖的小姐不愛哩。







某Q來到「米苔目老店」點的米粉湯 XDDD
我們剛進到店家找了一桌坐下,桌上還有前一組客人殘留的碗盤還沒收,某Q因為看到人家吃剩的米粉湯,覺得是她喜歡的好吃款,所以決定點他......Orz
不過某Q對他非常滿意喔!她說很像她小時候吃的傳統口味。







乾米苔目
這就是他們的招牌米苔目啦!表面上的蔥、韭菜、豆芽菜、油蔥酥、滷肉、叉燒肉片的組合,有沒有很傳統味!?在台北吃一碗簡單的陽春乾麵,上面可以看到的配料越來越少囉!但是這樣傳統懷念的味道,在我們鳳山很容易吃到喔!







他們家的米苔目吃起來就是很傳統的味道,口感Q順,但是這裡的口感和我在台北吃到有名的高家莊米苔目Q勁又不太一樣,感覺高家莊的米苔目有加太白粉,才會這麼滑、這麼Q。而我們鳳山這家老店的米苔目,是米的成份多一點,口感稍微扎實一點點,不過一樣是三兩下呼嚕嚕吃完了!










老店米苔目‧鹹粿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維新路18號

電話:
07-7400090

http://077400090.tw.tranews.com/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郁婷
  • 路過你的無名~文章不錯!我會常常來唷!
  • 謝謝

    Jasminelady 於 2010/06/05 13:46 回覆

  • qqsuger
  • 就知道你愛我,整篇文章都在Q來Q去,哈哈~XDD

    話說這碗米粉湯真的很好吃啦~我喜歡
    下次去找你我們再去吧
  • 好啊!下次帶你吃更多高雄美食啊

    Jasminelady 於 2010/06/05 13:47 回覆

  • terry0912
  • 台台毆耶!!
    話說上次去九份也看到一間賣這種米粉湯的!!

  • 這種米粉湯真的是北部少見喔!

    Jasminelady 於 2010/06/05 14:20 回覆

  • kunweiwu(Ken)
  • 這麼看起來,小時候,好像真的有點孤單、有點辛酸......XD
  • 可是我小時候只覺得吃的蠻爽的哩

    Jasminelady 於 2010/06/05 14:21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