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於【瘋體驗】網站的試吃活動,有點給他越來越意興闌珊了......

美食是很主觀的,或許我吃過的東西越來越多、口味越來越精,很多的試吃產品我都覺得「也還好」或者「很普通」,像瘋體驗或愛評網,都是可以寫出真正的心聲和感覺,那還可以摸著良心說實話,其他有些網站的試吃試用活動,還規定不能寫產品負面的意見,徵文活動往往被選上前三名得獎的,都是把產品捧成天上的星星、鑽石一般的文章,那種文章就會得獎......

最近瘋體驗廠商寄來的商品,不是我覺得不好吃,就是試用只有小小小小小小小一小罐,那種文章真的很難寫,為了寫而寫的感覺很痛苦,但是當初活動也是自己要參加的,整個就超懊悔的。

雖然手上還有一些欠的試吃試用文章還沒寫,我對自己的期許是希望這類文章能越來越少......
自己真正日常生活吃餐廳、買團購的食品還有很多押著寫不完哩!



這一回收到的體驗商品是最近網路上人氣頗旺的「慕鈺華手工三星青蔥餅」。





他們家非常著重在「煎蔥油餅的煎法和流程」,強調一定要照著他們的方法這樣煎才會好吃,他們家服務很好,出貨前一天會先打電話通知,還有EMAIL提醒,並提供網友的文章給你參考,商品裡面又有精美彩色的DM,仍然不斷強調「煎法」的重要。


但事實上,我不是說廠商這樣的作法不好,想必之前可能有遇過客人錯誤的煎法導致對商品負面的印象,所以廠商才會自行研究出自認為完美的作法,我也很願意照著他們的作法去嘗試。

廠商在說明上清楚寫著先大中小火,加半碗的油,放下蔥餅,等看到蔥餅變什麼狀態的時候,再改什麼火,接著每隔幾秒鐘翻面一次,翻過幾次之後就可以起鍋。

但事實上,每個人家裡的瓦斯爐出火的功率不同,每個人平底鍋大小、受熱的程度不同,每個人對於油熱到什麼程度的定義感受不同。


第一次:我照著廠商的作法去試,並不算成功,差一點就要焦掉了。

第二次:因為怕焦掉,特別控制一下火的大小,結果真的焦掉了!

第三次:我決定用我自己的方法去煎,我們家愛用的方式是用一小滴滴的油去文火慢煎,煎出來雖然不是金黃酥脆,但是我和某人都覺得這樣最清爽好吃,至少也不會煎到焦掉。

三次成果的照片我都有記錄下來~





這是剛從冰箱冷凍庫拿出來的樣子。





第一次按照步驟先熱油放下蔥餅,蓋上鍋蓋,讓他稍微回溫解凍。





雖然我照著指示放了半碗的油,但我一直覺得太多了,某人家的平底鍋不大,這樣的油量似乎太多,有點變成「半煎炸」的感覺。然後翻沒幾下就快要焦了,我趕快起鍋,這是第一次。


第二次更怕焦,把火調小,想不到,真的焦了,焦的我措手不及,所以沒拍照。





第三次這是我用自己的方法煎的,就是只在鍋底擦一點點的油,小火慢煎,雖然要煎很久,但是保證不怕焦、而且不含油。





三次煎出來的成果。





第1次煎的顏色似乎是三次當中比較均勻的,其實只差一點點就要焦掉了,他外表轉為金黃的速度太快讓我措手不及,又深怕裡面還不夠熟。





第2次煎的其實背面更焦,幾乎一半是黑的,我太害羞了不敢給大家看,所以用比較能看一點的正面。







第3次是我自己的煎法,感覺比較像烤餅。





我跟某人品嚐,最喜歡的是3,其次是1,最不好吃的是2

2不好吃並不是因為焦掉,而是裡面還有點黏糊,一整個就是失敗。

而3比1好吃的原因是,我們都比較喜歡小火慢煎,比較清爽的口感,1雖然外皮比較脆,但是他的焦味蓋過了裡面的蔥味。



不論哪一種煎法,成功或失敗,我們都覺得他們家的蔥餅並沒有特別好吃,蔥看似給的不少,但是蔥的香甜味並不突出,可能是走清淡路線的吧!我之前吃過台北公館的有名路邊攤宜蘭蔥餅,被那滿滿的蔥,又香、又甜又多汁,還有胡椒的辣,給深深吸引,吃一次就難忘,這一種的重口味,來自於食材與調味本身的完美搭配,而非外皮煎的焦脆重油所帶來的口感。


我想,慕鈺華店家針對宣傳蔥餅煎法的部份,花費相當大的心力,包括現在正在舉辦「煎法順口溜」的徵文比賽,但如果非得要必須遵照他們的煎法,才一定會好吃,而且像我這樣的消費者,自己在家想照著做也不見得會成功,那可能不太適合做網路宅配的生意吧!最好大家都是去到現場吃他們專業煎出來的餅,才會最好吃。


如何能在家裡輕輕鬆鬆,也能享受現場店家做的一樣好吃的蔥餅,對店家來說應該是一條辛苦的路。





慕鈺華手工三星青蔥餅

http://www.decha.com.tw/WebM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