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本文承:【高雄】老店新開,見證歷史~新國際西餐廳(上)




鮮蔬沙拉
這一道沙拉內容相當豐富有番茄切片、白煮蛋切片、西洋芹、玉蜀薯、洋蔥、苜宿芽、西生菜、紅蘿蔔絲、烤麵包丁和葡萄乾,搭配的沙拉醬汁是香橙醬。






口味非常清淡,鮮橙醬也很爽口,只是不太合我個人喜好,我一直是凱薩醬跟蘿美生菜的愛戴者,如果沙拉醬汁有更多選擇,比方凱薩醬、油醋醬、日式和風醬......,或許會更好喔!讓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選擇。(一點小建議啦)




接下來是前菜的部份:



法式雞肉卷
fandy點的,一上桌菜市子就說這一道她上次有吃過~超好吃!(阿你是不會早講逆?
這一道用雞肉裡面包裹著蘆筍、培根、起司,捲成條狀後料理而成,外面加上的是番茄紅醬,上面點綴的是地瓜刨絲油炸而成的捲捲,
fandy的反應果然不錯喔!我下次也想點。







起司焗海鮮
CYNIKE點的。






法式焗烤田螺
這是我點的,這個焗烤田螺跟以往吃過的不太一樣,以前吃過的都是上頭有一層類似奶油白醬+起司焗烤而成,在別家牛排餐廳常會用烤麵包沾上面那層起司醬來吃,但他們這裡田螺上面用的是一層麵包屑+有一點點蒜末的感覺,小範圍的加在田螺肉上,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有一點點酥脆,我很難形容的微妙!田螺很大塊肥美,不像一般小不啦機的罐頭田螺,螺肉軟中帶Q,這一道我覺得蠻不錯吃的!

(今年過農曆年的時候我外婆有炒一道田螺,我看外婆從冰箱拿出來的田螺是一大包冷凍的,我外婆買菜都專門用高級好料的,新國際的田螺跟我過年吃到外婆的炒田螺就差不多大隻,但外婆炒的脆口度跟彈性更好)






牛排要上來之前,服務生會先送上黑胡椒醬和蘑菇醬。







還有天然海鹽,好吃的牛排有這個就夠啦!這天我們大家都用海鹽來搭配牛排的鮮甜原味,兩種口味的牛排醬被冷落了XDDD




等主餐牛排上桌等了有一下子久,後來正式上菜的時候我終於懂為什麼要等一段時間了!那天我們五個人一起用餐,所以有五道不同的主餐,新國際的作法是,同一時間有五位服務生,同時端著五份主餐一起上桌,人數眾多看起來就很有氣勢!可以讓同一桌用餐的客人同時一起享受牛排上桌的那種氣氛和驚喜,這樣上菜的流程很少見, 一般餐廳常見都是有什麼菜先出來就上什麼,可見新國際對於上菜的步驟和作法,有一定的程序和堅持,可以看到專業的一面。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同時一起上菜,中間那位莊小姐,自己要選用鐵盤上桌,阿擋成這樣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這是菜市子點的OOXX沙朗牛排(待我問到正確名稱再補上),可以選擇用磁盤或鐵盤上桌,鐵盤上桌真的超香的,一直撲ㄘ撲ㄘ!







我點經典海陸套餐:美國薄片沙朗+明蝦(套餐價$620,另加A餐補差價$150,再加一成服務費)






吼!會不會吃太好一點!!
其實我現場看覺得擺盤有一點單調,現在看自己拍的照片又覺得蠻美的說







搭配的蔬菜有甜薯、綠花椰菜、紫高麗菜切絲,紫高麗菜有加調味拌炒過,酸酸甜甜的,甜薯上面插上一片芋頭切片炸過的盤飾。







有一段時間沒吃牛排了,真是開心啊!







明蝦是用「OX煎魚法」(陳經理有跟我們解釋我忘記了),因為FANDY超認真的,每次去吃飯都會寫筆記,遇到想問的都會馬上發問(我們其他人都在顧吃還有閒聊),
FANDY問陳經理這個明蝦上面好像不是用焗烤的,因為沒有起司味或奶味,陳經理說明這是用沾上蛋汁和麵粉下去煎成的,原來是醬樣子啊!哈!

對了,陳經理在美國留學是餐飲科系的碩士,而且有正式的廚師執照的唷!不只會管理餐廳,還真正對烹煮有一套呢!







我在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就有說明,這個部位的牛肉是帶有油花和一點點的筋,實際上吃起來軟嫩適中,幾乎沒有吃到筋的感覺,很不錯吃!可能我不是選擇用鐵盤,如果上桌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強烈一點的烤牛排香味會更棒!(但是用鐵盤上桌也要像某位歐巴桑那麼誇張嗎?)







菜市子分給我一塊她的沙朗,這一塊就是肥瘦很分明,瘦的地方很有嚼勁,但不致於難以咀嚼吞嚥,這一道比較有厚度,喜歡大口咬肉的人可以試試。

另外,這塊牛排上桌的時候,墊在肉排底下的是甜椒,用來控制溫度,不要讓牛排直接接觸到鐵盤加熱太快,會讓牛排口感太老,所以吃下這一塊牛肉的時候,同時是帶著甜椒味道的,菜市子有建議陳經理,因為有的人比較不能接受甜椒味道,或許可以考慮用洋蔥替換,這也是不錯的選擇,謙虛的陳經理都很認真接受我們的意見,表示會再研究檢討。






FANDY分給我嘗試她點的豬排。







明蝦還蠻有肉的彈性也不錯,表面非起司焗烤,吃起來感覺比較清淡。







飲料:紅茶和水果茶







fandy的咖啡






甜點+水果






水果是廚房隨機搭配的,除了鳳梨偏酸,其他表現都不錯。







這個布丁好吃!口感紮實綿密、有彈性,焦糖、蛋、奶香都很棒,我很喜歡,特別問了陳經理,一般外面常見焦糖布丁表面會有一層噴槍烤砂糖,脆脆的那樣,陳經理說他們的布丁堅持比較傳統的作法,我說的那種表面烤了脆脆焦糖的是屬於比較新式的作法。







提拉米蘇






芋頭冰淇淋
老菜真的很過份!甜點都上桌了才問我們說:「你們怎麼沒有點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一定要吃吃看,是他們的招牌耶!」......

這裡的冰淇淋全部都是由陳經理一個人手工製作的,不假他人之手,原來手工冰淇淋是上一代老闆的夢想,在二、三十年前的年代,就自行斥資進口一台當時最先進的冰淇淋機,親自研發手工製作,並給這冰淇淋取名為"AROMA  icecream"
"AROMA"的原意為「香氣」的意思。目前這個重責大任由陳經理接手,陳經理希望將爸爸的理想發揚光大,日後"AROMA icecream"會成為一個專門的品牌,並且在網路上以冷凍宅配方式販售喔!當然如果現在就想吃的人,現在就可以買的到,這個部分我下一篇文章會再做介紹喔~




因為介紹了很多冰淇淋的事,但我們其他人都沒吃到,陳經理又特地招待我們吃草莓冰淇淋~



真是太幸福啦~
手工製的冰淇淋就是不一樣耶!酸甜度適中,一點都不會有令人不舒服的香精感覺,天然的原味、滑順的口感,真的很好吃!比起那些貴桑桑的進口品牌冰淇淋,是絕對不輸人的啦!







還真正吃的到草莓果粒喔!芋頭口味的也有細細的芋頭顆粒,每一種水果口味冰淇淋裡,都有紮實的果肉,真是沒見過這麼大氣的冰淇淋耶~大推!




這一餐邊吃邊聊,一路吃到下午四點多,他們餐廳的服務生中場休息過,我們要離開時又開始準備忙晚餐的事了XDDD,跟陳經理吃飯很輕鬆、不會感到拘束,對於餐點和餐廳行銷包裝上有什麼意見,都可以直接提出來討論,不只討論餐廳的事,陳經理在美國求學的趣事,我們都有在台北離鄉背井生活、打工經驗,各式各樣的話題,都可以隨心所欲的聊,這樣感覺真的很好,不只是認識了一家歷史悠久、有內涵的餐廳,也認識了一位幽默風趣的好朋友!(他真的超好笑的!礙於堂堂一家餐廳老闆的身分,這邊不方便透露到底有多好笑!哇哈哈哈~想知道的人歡迎來新國際西餐廳用餐,點陳經理坐檯)





他們餐廳在二樓,沿著樓梯牆邊有許多頗具歷史的照片,這家店開業46年了,不只見證了高雄的歷史,也為自己寫下充滿辛酸血淚與歡笑幸福的篇章。







在去年底這棟大樓的外牆也全面翻新,餐廳的招牌、對外的門面,全部重新打造,每一筆費用其實都是相當沈重的負擔,相對於過去新國際輝煌的年代,現在陳經理算是咬著牙根在硬撐,每天一大早親自到市場買菜、親自監督廚房、對員工教育訓練,餐廳從中午開到晚上,晚上十點打烊了才有辦法帶妻小出去吃個「宵夜式的晚餐」,回到家之後,陳經理還要一個人做手工冰淇淋、處理事務到三更半夜,還身兼維修工人,如果不是有無比堅定的信念想要守護這家老餐廳、要繼續讓新國際的夢想發光發熱,真的沒辦法支撐這樣辛勞和龐大的壓力。



最後要感謝這一餐由陳經理招待,真是不好意思~不只請我們吃飯,還每人送了一桶陳經理手工製作冰淇淋,這冰淇淋真的是個好物,下一篇再來介紹~敬請期待囉!



另外在此特別推薦陳經理的部落格,實在是太有笑點了!哈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nir1964tw

(想看好笑的可以直接點側邊欄位文章分類的「莞爾集」←真的快笑死我!XDDDD)







新國際西餐廳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76號2樓

電話:07-261-8121

http://www.nir.com.tw/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Kerry6818
  • 甜薯上面插的芋頭切片的盤飾會不會也太高了
    有點搶戲唷^^
    那冰淇淋有吸引到我耶
    齁...我也要來一口芋頭的ㄌ
  • 直接去店裡吃啊
    不過你這個蕭郎去到高級餐廳拜託記得先吃藥再出門

    Jasminelady 於 2010/03/11 22:52 回覆

  • mochi1214
  • 新國際~小時候親戚帶我去吃過!
    不過味道我完全忘記了...
    印象中餐廳裝璜有一點舊舊的...
    但是現在大翻新了吧^^
  • 對呀~
    全部翻新過喔!
    有機會可以去回味看看跟當年有什麼不一樣?!

    Jasminelady 於 2010/03/11 22:53 回覆

  • imc
  • 看起來好好吃喔!
    拍得也很棒。:D

    另外祝妳生日快樂唷!:p
  • 謝謝你~
    但......我怎麼想不起你是隨?
    XDDDDD

    喔喔喔!聖心喔!
    哈哈,歡迎歡迎~

    Jasminelady 於 2010/03/11 22:54 回覆

  • waitlin
  • 叫小菜菜給我注意一點,

    吃牛排都沒找我~~
  • 他都馬這樣
    上菜了才說OOO好吃
    害人家沒點到

    Jasminelady 於 2010/03/11 22:54 回覆

  • piggypig
  • 這二篇新國際的文章~
    茉莉小姐寫的好用心哦~
    看了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