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搬回來高雄,就很想來吃這間鼎鼎大名的左營劉家小館,一直想說要等冬天冷一點再來吃比較有FU,誰知道高雄今年冬天根本不冷啊!上個禮拜跟好友Shereen見面,提到她遠在台北的男朋友,每次來高雄最愛吃的就是左營劉家小館的酸菜白肉鍋,加上最近他們家又得了台北牛肉麵節紅燒組的冠軍,氣勢銳不可擋,所以我們就噴來了!



位置很特別,在左營海軍軍區裡面,這裡可能都是開放給廠商來進駐,以前專門作給軍人吃飯、聚會的餐廳。但還不算難找,只是進來的路暗暗的。






我們前幾天有先打電話來問,禮拜四晚上大約八點到會不會很多人?需不需要訂位?店家回應是這個時間不需要訂位,我們就直接來了!






這就是最近這家店紅透半邊天的原因!但原本就生意超好的了!得獎只是錦上添花啊~不過也讓人意外的是,每年得獎的都是台北市幾家有名的牛肉麵老店,今年竟然是被高雄一家專門賣「酸菜白肉鍋」的老店,拿到「牛肉麵」冠軍,實在有意思。






接著還有這個告示牌,主要內容是說,生意太好,店員太老,服務招待不週請多見諒啊!






因為要吃牛肉麵的人太多了,所以每日限量,想吃請趁早 XDDD






平日晚上八點是不需要排隊,馬上就有位置,但是人還是粉多,到我們九點多離開,還是一直有客人上門,因為晚上九點之後,火鍋半價喔!所以看到越晚來的,都是像大學生那樣的年輕人。







這張MENU是後來要結帳離開前,在櫃臺看到補拍的,我一邊拍,櫃臺裡一位正在講電話的大叔看到,親切的說:「這個妳可以帶回家啊!」跟他道謝撕走了一張,回家之後上網看到網路新聞的照片,才發現那位大叔,就是牛肉麵冠軍達人啊!



我們點了一份兩人套餐(1號餐)$620元,包含:小鍋一份、$30元小菜任選兩盤、水餃15顆、捲餅一份

我們另外還單點了一份白肉$100、一份花枝漿$150、一盤醉雞$80
(醉雞、滷牛腱肚也有分大小盤$80或$150)






小菜到這邊自取,口味不少,普通小份的都是$30,我們的套餐可以選兩盤。






一下子就通通上桌了,除了小菜是我們自取的之外,店家上菜速度也是飛快!






這個醉雞我喜歡!因為紹興酒味有點重
,我覺得酒味要夠重才叫「醉」雞咩!酒味不夠重的話,就跟一般白斬雞沒啥差別啦!其實他的肉質口感沒有特別好,就是贏在那個味道!這一盤這樣少少的就要$80,不便宜捏!






豬耳朵
這個也好吃,除了有滷過,還有一點點煙燻過的味道!口感彈性很好!






涼拌海帶絲
也好吃~蒜頭、醋、香油拌的香香的,還有一點點微甜。






捲餅,有牛肉、雞肉、蔬菜三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們當然選牛肉囉!






ㄟ!這個捲餅呢,也不是不好吃,但是跟我想的傳統捲餅不一樣,他們加裡面包牛肉片還有生菜,醬料用的是沙拉醬,整個就不道地啦!傳統味應該是捲大蔥,裡面塗的是甜麵醬對吧!另外就是,因為生意很好卻上菜飛快,我猜這個會不會是事前先做好起來放的?吃起來沒有剛烤好熱熱的感覺,只有微溫。整體來說也不會不好吃,只是跟我的期待頗有落差。






水餃15顆
形狀都很飽滿可愛!






這水餃很好吃耶~某人一直讚不絕口!從頭到尾被他最激賞的就是這水餃了,他們家的餡料,豬肉、高麗菜、蔥的比例調配的很剛好,而且餡料已經有先調味了,所以我不用沾醬油就覺得很好吃,水餃皮又是這邊現桿現做的,鮮度、Q度自然不在話下。






多單點的一份白肉,切的很薄,肉片形狀完整,不會碎碎爛爛的,感覺不錯新鮮!







單點的花枝漿,一份$150,感覺很實在,看的到也吃的到花枝肉,一份送上來在一個扁扁的塑膠盒子裡,感覺不多,但是下鍋之後我們還是吃不完。







今天整場唯一覺得不滿意的就是這桂花酸梅湯一罐$100,沒什麼特色又帶一股奇怪的香料味,我們兩個人沒喝完也沒帶走。






燒燙燙的酸菜白肉鍋上菜啦!






一直滾一直滾,感覺就很好吃款!






這個有煙囪的火鍋保溫性超好,我們吃了一個多小時一直都在滾,滾到湯越來越少,還一直加湯,還是一直滾到結束!對了,這邊加湯是自己自助式的,店家會把高湯加好放在大茶壺裡,需要就自己去提來加。







除了肥肉、酸白菜,還有火鍋丸子、凍豆腐、豆皮,感覺很簡單,卻很好吃!






凍豆腐跟豆皮表現普通,白肉真是超有彈性超好吃的!肥肉比例高,吃起來卻一點都不膩,多虧了酸白菜的調和,酸白菜雖然有酸味,但是不嗆、好入喉,花枝漿更是大獲好評!超Q超好吃的,有滿滿的鮮味和花枝肉~






他們家的沾醬很特別,竟然是用甜甜的麻醬!我加了一點辣豆瓣,結果只沾一次就沒沾了,因為我覺得原味就很好吃了!







湯汁一直滾一直滾,最後會融入豬肉釋放出來的油脂,變成淡淡的乳白色,這時候湯頭很濃郁、很好喝啊!


最後我們沒吃完把湯底打包回家,還多買外帶了一份超好吃的白肉,週末就在家自己煮火鍋吃啦!






飲料櫃,這天有點晚了,飲料櫃剩的種類選擇不多,另外他們家還有一個冰櫃在賣冰棒的唷!






麵食類都在這邊手工現作的,好吃新鮮看的到!


這一天我們點了1號餐$620+醉雞$80+白肉$100*2+花枝漿$150+桂花酸梅汁$100,總共消費$1150元,沒吃完還打包帶走,吃的好滿足,因為真的蠻不錯吃的哩!以後還會想再來!




最後附上名片資訊,請參考: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