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我要去台南之前,在愛評網裡看到山藥爸的這篇,還有另一位網友的這篇文章,沒想到安平老街的小巷子裡,藏著這麼奇妙的一個秘密基地,尤其是在網友文章裡看到,這裡有一條「茉莉巷」,說什麼茉莉小姐我都要去瞧瞧啊!


我們離開市區,先去買了阿好嬸紅茶冰,然後去開台聖母廟拜拜(偷偷說,開台聖母廟裡的月老據說很靈驗喔!據誰說的?據那位覺得有靈驗的、去找月老還願的某人說的,哇哈哈!),拜完之後就往安平老街~


我記得上次我們吃的古堡蚵仔煎在效忠街上,以為沿著效忠街走就能找的到,但在古堡街、效忠街、安平樹屋、古砲台這一帶繞來繞去,始終找不到,打電話給山藥拔求救,他電話又不通,差點都想打電話給他哥YOYO拔了,想說打去問YOYO拔:「你知不知道你弟去一個安平老街裡花貓顧的店,你知道怎麼走嗎?」......但我怕我下次見面可能會被罵,所以就沒打給哥哥了! XDDDD


這裡真的不是很好找,完全偏離老街有人煙的地方,一條效忠街明明直直走,卻始終找不到52巷,小巷子蜿蜒複雜,門牌號碼都不連號,後來我們硬著頭皮亂闖,好不容易找到「海山館」的指標牌,只要找到海山館,就離「花貓顧的店」不遠了,「花貓顧的店」就在海山館正後方。(但是你從「花貓顧的店」卻看不到海山館在他前方,可見有多隱密)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走進來看到牆上有很妙的春聯就是了!






這裡的所有植物擺設,都很有手做DIY的味道。






這附近的小巷子裡,看到好幾戶人家都在屋簷上晒柚子、橘子皮,柑橘類的果皮,曬乾之後可以點來當驅趕蚊蟲的薰香喔。






用貝殼也可以當做容器種出可愛的小葉子。






這裡垂掛的裝飾品、小玩具,都是可以販售的。






還有這張充滿歲月痕跡老舊的桌子,上面擺的盆栽也有賣。






很有主人家的特殊風格。







這些小陶土,都很便宜賣,一個$50、$100這樣,我想店家完全不顧店,應該也只是做點興趣、跟大家結緣,不是靠這個在賺錢維生吧!






自己把錢丟進箱子裡就好,現在去哪找這樣的商人啊?






這個是「巫婆姊姊」手工作的。






其實我來這裡,是想要找一樣小東西!掛在窗邊有兩本小冊子留言本。




其實我是想找.......



山藥娘的留言!真的找到囉~科科!

山藥娘他們是在2007年底來的,經過兩年,留言依舊還在,老闆也有回覆留言,我們來這裡追隨「先人」的足跡,是不是很有趣!?






山藥娘很可愛吧!




既然我來到這裡,當然也要留言一下囉!






哇哈哈!我覺得我好幼稚!~




這裡牆壁上貼的春聯是以數字作為開頭,而且附上英文註解和KK音標,超妙的!






但是數字春聯只有一到八,缺少了九、十,我都想好了說~「九轉肥腸」「食在好吃」!(好瞎!)









這裡離熱鬧的安平老街不遠,但是巷弄複雜不好找,所以人煙稀少,真的只有野貓而已,所以是貓在顧的店。






如果你找的到海山館,看的到海山館的指標,就可以找到了,畫面右邊的白色建築物就是海山館的後牆,就在尋常百姓人家裡。




借了山藥爸的照片來對照看看~



這是當初山藥娘留的,老闆還沒有回覆,證明真的是山藥娘留的喔。




同場加映!!!



給大家介紹一下辣媽山藥娘~說她是「辣妹」也不為過啦,她比我還年輕ㄋㄟ!生過孩子身材還這麼好!真是見鬼了!




我的小情人—小山藥,來看幾張最近我很喜歡的照片~



研究麵包機







這張好帥喔~很有海灘男孩的英挺帥氣!






還有小廚師照~太口ㄞ啦!










花貓顧的店

海山館後方

海山館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效忠街52巷7號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