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光三越看完異想生活展,還逛了一下百貨公司,在新光三越的超市裡買到了鬼女神醬油(YA!),接著繼續往台南小吃出發~GO!


上回先吃了福記肉圓之後,有兩個台南在地朋友,小盛盛和我大學同學三八珍,都不約而同、推薦武廟肉圓比福記更好吃,能讓台南人大力推薦的武廟肉圓,當然要來試試看囉!

這回開車到赤崁樓隔壁停車場停好(停車$30 / H),下車用步行的方式準備去找武廟肉圓,依稀知道武廟肉圓在這一帶,實際正確位置並不清楚,上次來經過的時候,這附近觀光客很多,都是搭遊覽車來看古蹟、喝義豐冬瓜茶的。


結果意外的好找,簡單的說,赤崁樓大門正對面,就是武廟的後方,而武廟的前門正門口邊,就是武廟肉圓啦!我們到的時候武廟肉圓生意也很好,一點都不輸給福記肉圓喔!



據說這一帶,武廟前的廟埕,在三十多年前,曾經是小吃聚集的老街,後來永福路拓寬,大部分的小吃攤販都搬走了,而這一家沒有招牌店名的肉圓搬過來這裡營業,因為好吃生意好,久而久之大家口耳相傳就叫他「武廟肉圓」。







好不容易找到一桌只有兩個女生,沒其他選擇下只好跟她們併桌,其他桌都滿啦,我們同桌有一個女生拿著一台類單眼相機正在拍照,我心裡想,該不會也是外地來的部落客吧! XDDDD


店家老闆馬上過來,跟他說要一份肉圓,單點一份是三顆$50







亮晶晶的肉圓上桌囉!最喜歡看南部的清蒸肉圓上有製作時候留下的手指印。








他們家提供的清湯是柴魚高湯,很清淡,但是很對味!







桌上的調味料罐有蒜泥和土黃色的特製辣椒醬。







照片裡右邊那顆肉圓,我們在上面加了一點蒜泥,蒜泥下方是土色的辣椒醬,但是感覺根本不辣,整體來說肉圓醬汁有點甜。







他們家內餡的肉,口感和福記的不一樣,武廟肉圓的感覺是絞肉,口感稍軟,福記的是肉塊,彈性很好,以肉餡來說,我們覺得福記的比較好吃,那個口感真的吃一次就忘不了。

至於肉圓外皮的部份,武廟肉圓是用蓬萊米浸泡四個小時後,研磨成米漿,再加蕃薯粉增加粘性與Q勁,吃起來的確比福記來的更有彈性一點,我跟某人覺得這家的外皮比較好吃。







他們家的地址門牌請參考,很好找,就在武廟前門口、義豐冬瓜茶斜對面!



參考食記:

【台南暴食之旅】一、福記肉圓







武廟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5號

電話:06-222-9142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