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堂鹹粥的時候,看到有一群外地來的觀光客,人手一杯綠豆湯,感覺很清涼,讓我也嘴饞突然想喝綠豆湯,發現在阿堂鹹粥對面有一排賣涼水的,青草茶、蓮子湯之類的,光那一排店面就有三四家都在賣甜湯,我們走回路邊停車的對面,也有一家在賣甜湯,而且剛剛說的那群觀光客,他們的遊覽車就停在這家薏仁館外面。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有名的老店,但還是很隨性的想試試看。






感覺是剛開店準備還沒開始做生意,店門口外有點雜亂。






牆上價目表的各種甜湯、冰品、豆花、果汁、冷飲,都在$30~40元之間,算是很一般的價格。


我們點了一杯綠豆湯帶走,看到老闆拿出一鍋綠豆湯,想說他該不會要幫我們舀一碗裝在免洗碗吧?這樣我在車上沒辦法端著吃啊,一問之下,老闆說要幫我們打成綠豆沙,裝在隨手杯,可以插吸管喝,真是太貼心了~






就是這一杯真材實料的綠豆湯啊!裡面因為把很多綠豆打成沙,所以看起來是很濃稠的,不是清湯,這一杯裡實實在在全是綠豆湯打成的,沒有加冰塊,但是非常沁涼!(剛剛我們看到那群觀光客不知道哪家買的綠豆湯,真的就是蠻清澈的「湯」而已,感覺沒有那麼多綠豆沙耶!)







想不到路邊隨便看到一家進去買的綠豆湯蠻好喝的耶!有甜度但不會太甜,綠豆打成碎沙,還稍微可以嚼的口感,清涼退火又好喝,真是讓我們很滿意!




最後附上店家名片資料: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