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介紹這一家,是我們鳳山有名的老店,實際開店年份我不清楚,但是一定比我老,少說也有四十年以上的歷史了!這家我們可是從小吃到大的,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們家就會來外帶他們的蔥油餅和餡餅回家


看門口停了這麼多車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囉!鏡頭以外的周邊停了更多更多!




畫面上貼著「徵服務生」的那個爐子,好吃的餡餅跟蔥油餅就是從這裡製作出來的。




煎台上的蔥油餅和餡餅們,看起來就好好吃款!




牆上的價目表,我在台北倒是很少吃這種外省麵食口味,所以不知道跟台北比便宜嗎?
不過他們家從我國小時候吃一顆餡餅是$20元,吃到現在$30元了。




MENU
牛肉湯$70,牛肉麵$80,加麵只要多$10元
酸辣湯$30,酸辣麵$60
,加麵卻要多$30元
WHY?



先在座位上點完主食,把點菜單交給大嬸,然後來前面選涼拌小菜,現在負責點小菜的好像是大嬸的孫女,很年輕可愛!

這些外省口味的涼拌小菜,豬耳朵、涼拌干絲、肉凍、雞絲小黃瓜......,都是我的最愛!




涼拌豬耳朵$50
好好吃喔!我從小到大最愛豬耳朵了說(為此我外婆每年過年都要滷一大堆豬耳朵),他們家的豬耳朵除了滷過,還有帶一點煙燻的味道,彈性很好,切的厚薄適中,超好吃!我超愛!




肉凍$50
現在外面很少看到這道菜了,點來回味一下。小時候每次媽媽來買外帶都會點這道,後來覺得越來越貴,媽媽就不買了。




裡面有很多種配菜,感覺是手工繁複的一道菜,只是跟我印象中
小時候吃的感覺不太一樣捏!小時候覺得「凍」的部份比較多,我喜歡那樣有果凍QQ的口感,這次吃覺得是裡面的菜比較多耶~整體感覺偏軟,似乎不像小時候感覺的那樣美好。




涼拌干絲 $30
口感還不錯,有軟嫩,但口味我覺得少了一股香油的香味,目前吃過最好吃第一名的干絲,是台北福利餐廳的免費小菜涼拌干絲




小米粥 $25
吃餡餅粥一定要點小米粥!這是某人點的,我是沒有特別愛小米粥就是了。




桌上有糖粉,吃小米粥的時候可以隨個人口味加入。




這一盤裡有一片蔥油餅$25,兩顆豬肉餡餅(上面有紅點兒的),一顆牛肉餡餅,餡餅一顆都是$30。




這是傳統蔥油餅,麵皮桿的薄薄的,裡面有不少的蔥,但跟現在台北流行的「宜蘭蔥餅」不太一樣,這種可以嚼的出麵香,是懷念的外省口味!




牛肉餡餅  $25
裡面的肉帶點粉紅色,湯汁濃郁,絞肉裡帶著蔥花,很香很好吃!我在吃之前,本來是不期待他會噴汁的(想說這麼多年不見了,不知道會不會退步?),誰知道從上面一口咬下,底下湯汁一直「共共勞」!之後每咬一口,底下就一直噴汁!忘記跟店家要個小碗來接湯汁了!吃完真是會意猶未竟呢!




豬肉餡餅  $30
豬肉餡兒的顏色比牛肉淺一些,一樣是鮮甜美味,伴隨著青蔥的香甜,但若要比起噴汁,還是牛肉餡餅勝出!另外我跟某人都覺得吃完豬肉餡餅有一點點小膩,因為裡面的肉汁有點油。



雖說豬肉餡餅噴汁功力輸給牛肉餡餅,但某人一咬下,還是噴的老遠,以下有真相!

這可不是我故意灑在桌上的啊~這真的是某人留下的證據!



他們家至今生意一直是超好!我記得小時候中午經過,外帶通常都要排隊等待~

現在還是一樣受到男女老少的歡迎,我們用餐從頭到尾都是客滿的。


這是鳳山在地幾十年的老味道,如果你有來高雄,請務必來嘗試看看我推薦的、會噴汁的牛肉餡餅!




楊記餡餅粥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光遠路303號(光遠路、曹公路口)

電話: 07-7997511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00,每週一公休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