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三個點會擺在一起寫,是因為我之前去吃過了,或者只是小小吃了一兩口,簡單地喝了一杯飲料,就一次一起帶過囉!


我們在市區買過永樂市場的阿松刈包金得春捲小公園的果汁,就開始驅車前往安平地區,來到這裡手上就沒有地圖了,我完全是憑印象和看路標走的,還是順利找到同記安平豆花。


好幾年前就來過同記安平豆花,也寫過食記,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他們家真的很有名,生意一直很好,網路上有很多相關介紹~因為某人沒吃過,所以再帶他來吃吃看!



假日生意還是超好,很多年輕人來吃,而且一直看到很多人點他們家的鍋燒麵!可惜鍋燒麵我完全沒興趣,蕭有春說的好,她形容鍋燒麵就是「泡麵加火鍋料」嘛!真是形容的太太太貼切了!







我們兩個都點珍珠豆花  $30
回頭看三年前去的食記,才發現漲價了,以前一碗$25,他們家的豆花就是標準的南部口感,屬於比較扎實的質地,豆香濃郁,台北有很多豆花都是很綿密的一碰就碎(像景美豆花、玖公豆花),感覺含水比較多,就沒那麼香!同記的糖水和粉圓都很順口好喝!






跟同記安平豆花在同一排隔壁幾間,就是YOYO拔跟我推薦的養蚵世家,他說這家老店超好吃!但是我們吃到這邊肚子已經開始飽了!這次就沒有進去品嚐了~沒關係!反正他在這裡不會跑,我下次就來吃啊!科科!








同記安平豆花的對面有個很有名的福記水煎包!



《慢食府城》這本書上也有推薦到這一家,店家在扛棒上寫上大大的「不好吃不用錢!」有絕對的自信!

根據
《慢食府城》一書的說明,原來是蔡福安先生一家在三十多年前,從高雄遷居到台南,在西門路和五妃街交叉那邊賣早餐,早上賣早餐,下午空著沒事,蔡媽媽就跑去府前路附近,跟一位退伍老兵學習觀摩做水煎包,因為蔡媽媽手藝很好,對於食物烹調料理很有天份、一學就會,之後他們也開始賣起「蔡家水煎包」,生意非常好,到了大約十年前,蔡媽媽把手藝交棒給女兒和女婿,因為女婿是安平人,把店面移到現址,並且以岳父的名字取名「福記生煎包」。







福記生煎包用的是高山高麗菜,切成小片狀,而不是剁碎,以鹽水讓高麗菜先出水過,肉則是用胛心肉以獨家五香醬汁醃過,加入胡椒粉和蔥花,水煎包的皮是以中筋發麵,下鍋煎的時候,也跟人家不一樣,先把包子排列在平底鍋,不加麵糊水,而是直接用清水,下鍋大火加熱,等水份收乾翻面,兩面煎成焦黃起鍋。




當時我們肚子很飽,所以這一顆是後來帶到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才吃的,百貨公司美食街燈光很黃,我沒調好白平衡,所以照片請海涵隨便看看!



還是一句驚嘆老話!台南的包子、刈包、生煎包的外皮都很好吃耶!有彈性的嚼勁又鬆軟,真是不管走到哪裡都有這般手藝,真的很厲害!






不得不說這生煎包真的很好吃!即便是我們放到冷掉才吃依然好吃,小片狀的高麗菜很甜很脆,肉餡也好吃,有明顯的胡椒香味,這跟我小時候記憶中的我家附近某一攤味道很像,但是那攤現在沒有以前好吃了,想不到在台南安平又找回這麼棒的味道!下次再去安平我會多買幾顆帶回家給爸媽吃吃看。









在安平的時候,因為中午天氣熱,本來計畫要逛安平老街,臨時改變主意,因為那時候已經肚子很飽、塞不下安平的美食,想找個可以喝咖啡、吹冷氣的地方,臨時又找不到合適的,我們竟然就誤打誤撞開過了四草大橋,然後跟著指標到了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因為我有個大學同學三八珍她家就在附近,就打電話叫她出來見個面,隨便喇喇一陣。跟同學道別後,我們決定去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一方面吹冷氣,一方面某人想要買個東西。


百貨公司逛累了,當然要找個喝茶休息的地方,我們在百貨公司的六樓就有看到這間「翰林茶館」,裝潢有點像春水堂,有賣飲料也有吃的,逛下來B2美食街,又有「翰林關東煮」,一樣有招牌的茶飲,就買兩杯來喝喝看。



他們家的價位都不便宜,關東煮每樣都要$25、$30的,飲料也是,我們點剛好在期間特價買一送一的「翰林清茶」原價一杯就要$50!那天特價所以是兩杯$50





還不是很大杯哩!因為南部的路邊泡沫紅茶真的很便宜,一大杯紅茶、綠茶700C.C只要$10元滿街都是(還有4杯$30的),所以這杯如果原價一杯$50我才不可能買哩!






但他們家的商品設計的很完整,很有自己的風格(就是貴在這些沒路用的東西)。






不過還是要說句公道話,這茶真的很濃很好喝,像喝現泡的老人茶那樣,茶香很棒,入喉還會回甘,我覺得很不錯!真的跟路邊攤不一樣,但是由於太濃了,怕苦的某人不是很喜歡 XDD,以買一送一單價一杯$25來說,算是非常划算!


我以往從來沒注意過這個品牌,剛剛上網一查才發現他們家在全台灣各大百貨公司都有分店,尤其南部很多,看來下次要好好研究,說不定是個真的好喝的冷飲店!但價位上可以再友善一點更好。







同記安平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391-5385





福記生煎包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北路400號

電話:06-391-4179





翰林茶館、關東煮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 B2)

電話:06-303-1305

網址:http://www.hanlin-te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