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會這樣下的原因是,我剛剛在寫文章的時候,自己也寫到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然後寫到一半的時候不曉得按到哪個鍵,跳出一個新視窗,剛剛寫了一堆就變成一片空白了.......按!

只好重寫ing~




那天吃完老爹爹泰式料理,被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逼出了滿頭汗,所以決定吃完正餐要來吃點清涼的!


我們以前吃過「婆婆冰」,所以這次來吃「阿婆冰」,以外觀來區分,「婆婆冰」扛棒是紅色的「阿婆冰」是藍色系裝潢為主。某人說「婆婆冰」是真正的婆婆開的,「阿婆冰」是婆婆的兒子開的,所以他這個人一直根深蒂固的成見覺得「婆婆冰」比較好吃,我個人沒特別感受到孰高孰下!都差不多!




最近秋意濃,芒果季已過,草莓季又還沒來,而且招牌的價位上,新鮮芒果冰和新鮮草莓冰竟然寫著令人卻步的「時價」!我們還是吃紅豆牛奶冰就好,還點了一份據說是招牌的阿婆仔麻糬






「阿婆冰」店裡很寬,是兩家店面打通,炎熱的夏夜裡,或者觀光客多的暑假裡,經常都是爆滿的!「婆婆冰」的店面就比較小,但是這次發現「婆婆冰」又在斜對面多開了一家分店。







紅豆牛奶冰   (我不知道多少錢,照片裡的扛棒上也沒寫這一道多少錢,反正大概是$50以內吧!)
上面晶瑩剔透又大顆的紅豆一上桌真的超吸引人的!緩緩流下的煉乳也讓人食指大動!







這裡用的冰是普通冰塊剉出來的挫冰,在北部吃紅豆牛奶冰的時候比較常配綿密的冰淇淋或者雪花冰,挫冰則是比較有清涼解渴的效果,蜜紅豆很好吃,外觀顆粒分明,入口又是綿細滑順,真是很羨慕會把紅豆煮的很好吃的人!(我以前自己煮過紅豆湯失敗!)煉乳給的很多,讓我覺得有點偏甜,但是配上挫冰的水份,並不會甜到讓你覺得太黏、口渴,整體來說我覺得很不錯吃!







阿婆仔麻糬  $35 / 一份
一份有八顆三種口味,芝麻、花生和海苔。






第一次吃包海苔的麻糬,覺得沒有很好吃,海苔跟麻糬的味道根本不搭。






他們家的麻糬真的很普通的口感,一咬下去拿開不會拉很遠牽絲那種,所以我沒有很喜歡!上面沾的芝麻粉和花生粉也沒有特別出色。



單就冰品來說,「婆婆冰」或「阿婆冰」我都覺得差不多耶!還有我個人口味覺得兩家都偏甜!某人當然還是鍾愛他的老相好「婆婆冰」。




上一次「婆婆冰」的食記:

【高雄】大名鼎鼎婆婆冰









阿婆冰

地址:
高雄市七賢三路150號

電話:07-551-3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