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晚上等某人下班後,不知道上哪去吃飯好,突然某人提議去屏東夜市好了。

平常習慣往高雄市活動,想不到這天從我家到屏東夜市大約半小時的車程就到了,如果往北高雄走,搞不好要花到一小時呢!(因為高雄市區尖峰時段很容易塞車)只是屏東夜市周邊很不好停車,繞了很多圈、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停車位。

(又,我們在屏東市路邊停車,有公家單位收費員夾了張停車收費單,後來帶回高雄竟然不能在高雄的超商繳費!?以致於放到過期無法繳費,某人又請在台北的家人代為處理)

屏東民族夜市主要在民族路與民權路交叉路口幾百公尺的範圍,起先是有一些攤販賣小吃,最後聚集成夜市的形式,有很多店家白天就有營業了,所以幾乎24小時都有東西可以吃!


某人就先帶我來吃這攤,聽說在屏東夜市很有名的雞肉飯~



在民族路跟民權路交叉口,沒有店名,招牌上就只寫著雞肉飯。





雞肉飯一碗$30
白飯Q黏度普通剛好,雞肉絲很細,淋上雞油加調味料調成的醬汁,加上一片黃蘿蔔。我在網路上搜尋大家都說很好吃,但我個人覺得是普通、還好而已,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只是很好奇那雞肉絲如何弄得這麼細?
還有,南部人正港的雞肉飯一定是要淋上雞油醬汁!台北有一堆雞肉飯,上面加的是滷肉飯的滷肉湯汁,通通不及格!(丟筆!)





這個是待會給我們沾鹹菜鴨的醬料。





鹹菜鴨湯
鹹菜+鴨肉煮出來的湯很清甜不錯喝,但鴨肉煮的有點老澀,吃起來有點費力!
(沒辦法,吃過高雄超嫩的鴨肉珍,在我心目中再也沒有任何鴨肉贏的過鴨肉珍了!)


沒有點太多東西,因為我們還想多攻幾攤,在網路上看人家都說他的滷米血好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吃吃看!








一邊吃著雞肉飯,其實隔壁攤賣飲料的更吸引我~



原來這家也是有名的老店,就在民族路跟民權路交叉口的轉角,雞肉飯隔壁攤,據說蜜茶是招牌,我那天也想喝,但是先點了紅茶,紅茶就非常好喝了!






古早味紅茶非常甘醇香,調味不會過甜,非常清涼解渴,後來離開夜市前又多買一杯帶在車上喝~讚啦!







屏東夜市有名的還有肉圓、肉粽、土魠魚羹,還有看到一兩家賣排骨飯便當的也很好吃的樣子,但是剛剛已經吃了飯,恐怕沒辦法再裝下便當啊~(好啦!如果硬要裝也是可以~


然後我看上了這家關東煮,其實一路上關東煮也有好幾家,只是剛好看這間順眼,就選他了!



一樣沒有店名,但終於看到這家有寫編號,屏東夜市第35攤。






選了幾樣關東煮,黑輪、鴨血、百頁、蛋丸、苦瓜烘(不在這盤裡,稍後送上)。






店家送上來的醬油膏已經自動加了哇殺米,還有熱情的說:「湯是免費的,盡量喝不要客氣喔!」
(聽到就覺得開心,即使根本喝不了多少!)





點了一份壽司,吃起來其實普通,很像小時候在路邊歐巴桑賣的早餐攤,小時候買一盒壽司$20的那種味道,真懷念啊!
(小時候只有校外教學那天,才可以買壽司帶去當午餐~很珍貴的!)






這個在攤子上挑選的時候,以為是很一般的蛋丸(我所謂很一般的蛋丸,是黑輪魚漿做成丸子狀,裡面包了一小角的滷蛋黃),想不到送上來切開是這樣,一半是魚漿,一半是炸過的蛋,是蠻特別的,可是我只想吃最傳統、最一般的蛋丸啊!





苦瓜烘,我點的時候還沒完全煮熟透,點了之後老闆娘又加熱過才送上來,不會滷的太爛、不會苦瓜跟中間的肉泥分開,還不錯~


整體來說這家關東煮就還可以,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就是了~







屏東夜市之旅進入尾聲,想不到最後讓我驚艷的是泡泡冰!



生意非常好,外面一直有外帶的人潮~



我在台北時候只鍾愛一攤泡泡冰,在南京東路五段291巷裡,從內湖往台北市區方向,剛下麥帥橋的地方右轉進巷子裡,是以前UB的同事帶我去他家巷口吃的,同事說這一攤他從小吃到大,已經在當地開二、三十年了,真的很好吃!很濃很純!重點是每一碗泡泡冰,都是店家老闆、老闆娘還有老老闆,親自手動攪拌而成的!賣一整天的冰,店家就手動攪拌了一整天,想到他們這麼辛苦,就特別覺得香甜好吃!這一碗冰吃的好有價值~後來我們常常聚會吃飯完續攤,有時都會去吃泡泡冰,坐在涼亭底下,吃冰聊天,有一次太晚去,店家要收攤了,我們跟他買了冰,還坐在摩托車上吃,那種感覺好像回到單純的青春歲月啊!(泡泡冰隔壁的王記生煎包也很有名,在藥局前面,每天下午等在攤子前面買生煎包、蔥油餅的人也很多,我在隔壁吃泡泡冰看著)




這家店名叫正老李「台北」泡泡冰,所以泡泡冰其實是台北人?
他寫「首創機器打冰法」,是用像電動打蛋器那樣下去攪拌,不是手動攪拌的,$35~$40的價位倒是跟台北一樣。





店裡也坐了不少人,生意真的不錯。






據說這家從民國53年就開業了!牆上有貼一些報章雜誌報導,看起來都很有歲月了!什麼時候有「今日中國晚報」?不過報導裡是彩色照片ㄋㄟ!當時應該仔細看一下報紙上的日期的.....



口味選擇有很多,我猶豫了很久,以往吃泡泡冰我最喜歡花豆或花生口味,但天氣熱吃點酸酸甜甜的水果口味,好像也是清爽的選擇,想吃某兩樣加在一起,又不知加在一起配不配?最後還是選擇了我的老朋友~花豆+花生。



我沒記錯的話,在台北吃到的泡泡冰,如果你點花豆+花生兩樣,好像是分開打,然後裝在同一個杯裡,分上下兩層。這裡的花豆+花生,是把兩樣醬料打在一起耶~整個又更香濃、更RICH的感覺了!好讚!






而且裡面花豆超多的啦!每一顆都形狀飽滿完整,又甜又香,口感綿密,吃到杯底更多,多到有點嚇到我了!愛吃豆類的捧由們,如果有機會去屏東夜市,千萬不能錯過!






某人點的好像是雞蛋牛奶冰,當時我只吃一口,沒太多印象啦~SORRRY! :P

屏東夜市是個離我家近的好地方~!下次再去吃看看其他有名的小吃,還有一定要再吃泡泡冰!




最後附上一張網路上找來的屏東夜市小吃地圖~



粉紅色的區域就是屏東夜市的範圍。

(圖片來源:屏東市崇蘭社區發展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