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並不認識這家牛肉麵店的,是由於之前愛評網的網友「小魚」寫了一篇文章~五月媽媽免費~老宋牛肉麵

本來吃了牛肉麵、發表分享文章,是很平常的一件事,但是小魚那篇文章發表之後,底下出現了很奇怪的留言~
一個自稱「海伯」的人,連續留言了很多篇,先是把兩家店的關連說了一回,又分別介紹兩家店的招牌還有註冊的統一編號,最最奇怪的是,這位「海伯」還疑似精神XX精神XX請自行對號入座,現在寫食記很怕被告捏!),留言立場顛顛倒倒、前後矛盾,不知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一下子說自己是老宋牛肉麵的人,一下又說攻擊老宋牛肉麵的話,根本讓人摸不著頭緒,這下可引起我的好奇心了!(詳情可點上段文末連結到小魚的文章)

我開始上網搜尋,這家老宋牛肉麵真的在高雄是有名的老店嗎?到底好不好吃?到底「老宋牛肉麵」或「32街老宋牛肉麵」誰才是所謂真正的老店?到底海伯是哪裡有問題?(←此題無解)

這一搜尋我才發現,這位「海伯」在很多人家發表的老宋牛肉麵食記都有留言,留言內容一樣都是像小魚那篇一樣,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後來爬了一些文,才稍微分辨清楚,原來真正的老店在大義街114號,是原本的老闆娘林美珠女士開的,叫「老宋牛肉麵」,而網路上海伯一直自誇的,在五福四路32號,這家新店叫「32街老宋牛肉麵」

既然要吃,就要吃真正的老店,想順便探一探到底兩家店的恩怨,揪~竟~是怎麼一回事?所以,我們這次就去吃了大義街114號的「老宋牛肉麵」~而小魚吃的那家是五福四路32號的「32街老宋牛肉麵」。


大義街114號的老宋牛肉麵,其實是在一個不算熱鬧的巷子裡,以前巷子走到底是菜市場,附近有很多小吃,現在菜市場已經拆除,所以沒什麼人潮,附近巷子有些賣吃的餐館,也有高雄蠻有名的「樂卡咪」(台語的「高腳麵」),但是路上沒什麼人走動。






從店的外觀,到坐在店裡,只覺得很一般家庭式的裝潢擺設,我們剛到的時候只有一兩組客人,真有點覺得怪怪的!這家不是老店嗎?怎麼用餐時間沒什麼人啊?




牆上用紅紙寫著明顯的告示,澄清與「32街老宋牛肉麵」沒有瓜葛!呵呵!感覺會是個精彩的故事啊~
但是我是個俗辣!不敢跟店家詢問~其實主要是我也懶得八卦,聽就好、多說無益,我覺得這種狀況,不管哪家店,當然都會說對自己有利的說詞~而且重點!重點!重點是牛肉麵好不好吃啊~!!!

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店家的人拿來MENU,是幾張A4大小的彩色影印,護貝過後,打孔串成冊。
價位的話,比我想像中的貴!原本以為高雄的牛肉麵,了不起就$100出頭吧,就已經算很高價了,但這裡最貴的特製牛筋肉麵要賣到$160~已經是台北的水準啦~不過也是有便宜一點的,普通的牛肉麵$100特製牛肉麵$140(不曉得他「普通」和「特製」差別在哪吼?)




桌上這個就特別啦~那個橘黃色的是特製牛辣油,如果覺得湯頭不夠濃郁的,可以自行加入,覺得紅燒還不夠辣的也可以加辣椒油。不過走清淡路線的我,當然是都沒有嘗試啦。




還有免費加到爽的酸菜,這真是吃牛肉麵少不了的重要配角啊!




特製筋肉麵 $160
蠻大一碗的!雖然是跟台北一樣的高價位,但是內容物可是比台北實在多了啊,一碗裡面可以看到這麼多大塊牛筋的,我覺得只有「穆記牛肉麵」可以相比了!




吃的很爽的大塊牛筋




滷牛肉很軟嫩,滷到完全入味~




加上大把的酸菜




麵條是很Q彈的寬麵(不曉得是不是手工特製的),吃起來很有飽足感。




湯頭很濃郁,感覺得出來是用中藥熬煮的高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雖然並沒有特別對我的味,某人則是不太喜歡!




炒青菜  $60
這一盤炒青菜在高雄就有點騙錢了!我覺得應該$50元以下。




豬腳飯  $80
白飯淋上滷肉湯汁,兩塊滷豬腳,配菜只有酸菜跟醃小黃瓜,這樣在高雄還是貴了我覺得,滷豬腳也沒有特別好吃,魯的很透爛,醬油味重,我比較喜歡魯的Q一點,焦糖色,吃起來是加了中藥香料味多一點的(簡單的說,是我外婆或我大舅媽魯的味道最好吃! XDDD)




豬腳飯附的湯
高雄每個餐館、或自助餐的免費例湯都很有誠意,絕對不是清湯,總是很有料的!





好啦!接下來,我要講的是,我在店裡聽到的
八卦
(怎麼樣!有沒有眼睛為之一亮的FU?

我們吃到一半,客人進來越來越多,其實生意還蠻好的!
然後開始有客人問起老闆娘:「你們五福路外面那家店是怎樣?」(我心中OS:關鍵字出現了!

老闆娘說:「吼!真的快被他害死了!」

(以下我大概整理一下我在店裡聽到的情形~)

老闆娘說,阿他(就是指對方「32街老宋牛肉麵」)就出去做生意做不好收起來,就說要回來開店啊!我說不要讓他用我的名字開,又講不聽!做那個什麼養生牛肉麵,我的客人都回來說不好吃,阿他前面加個「32街」那麼小,客人哪會去注意看啊!而且客人問起來,他都說他就是老店!除非是客人一直堅持要吃「半筋半肉麵」,他才會報客人來我這裡,因為他不會煮半筋半肉麵啦!這樣害我的名聲都被打壞了啦~..........

(重點大概就是這樣,因為老闆娘是歐巴桑,一直在不同桌客人之間REPEAT這個故事,所以我印象很清楚~都會背了,其中也有些客人提到叫老闆娘去註冊商標什麼的,老闆娘說有啊,又喃喃說些什麼我就聽不太懂了)

最後老闆娘還說:「我也要在五福路再找一家店面重開啦!」

(因為那間「32街老宋牛肉麵」就是位置比老店明顯,所以不知情的客人就會看到招牌就走進去了~)




以上內容我發誓都是在店裡聽到的,希望如果「海伯」GOOGLE到我這篇文章,有任何不滿的地方,拜託手下留情!您的洗板式留言我們都很了了!





這一餐的消費




但是店裡給的濕紙巾,上面印的卻是另一家店的地址,我覺得老闆娘如果真的想跟對方撇清關係,應該盡早斷個一乾二淨吧!


結論,我覺得他們家的牛肉麵其實還算不錯吃,雖然沒有驚艷的感覺,但整體來說價格偏貴,這樣的C / P值相對就低了,所以會再來的機率並不高,高雄還有很多便宜好吃的牛肉麵等著我哪!
至於店家的恩恩怨怨,茶餘飯後閒聊可以,別太認真啊!牛肉麵有好吃就夠了~
(雖然我很認真去八卦了,還很認真寫出來了......,全世界該不會只有我最認真吧?!





同場加映!紅茶阿嬤!

這是吃完牛肉麵,走出來一樣在大義街上看到的,想說感覺還蠻傳統的,應該可以喝喝看!

高雄路邊很多這種很傳統的涼水攤子,通常都不錯喝!(我是說「通常」,也是會有「例外」)




這種攤位傳統的就是用大冰塊維持低溫,飲料不會加冰塊,本身就很透心涼!




奶茶跟紅茶
這兩杯好像$45還是$55元(忘了),但是不合我們的胃口,奶茶感覺是奶粉調出來的奶味(後來上網看有人說他們家加的是「三花奶水」←是一種很老牌的煉乳嗎?),整體來說兩種都偏甜,很難得有飲料讓我喝不完的,這家喝到最後我沒喝完就丟了~





老宋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114號  已搬遷: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46號

電話:07-561-8533



紅茶阿嬤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124號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宋牛肉麵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