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端午節連續假期的時候(遠目)......(對啦!我還在緬懷過去800年前的食記~)

端午節那一天我們的行程是去美濃吃客家菜,然後去旗山吃香蕉冰,以前小的時候,我覺得美濃旗山真的很遠、很鄉下,開車開好久,去吃個粄條,就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了,現在有了國道十號,縮短成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真的很方便很快!就像在台北有雪山隧道要去宜蘭一樣,方便又快速!可惜美濃旗山卻沒辦法發展成像宜蘭那樣,轉變成以旅遊觀光、休閒農業為主力的經濟型態,當然我知道一個地方的經濟發展,不是像我嘴巴說說的那麼簡單,政府就算有想到也不見得真正能實行,但我很想知道的是,連我這個小老百姓都想的到,當局者沒有人想的到嗎?


離題離太遠了,這篇要介紹的老江紅茶牛奶--三多直營店,就是中午剛出發,要上高速公路之前,某人帶我去買飲料喝,以前去過老江的本店在南台路上,我都不知道三多路又開了一家新的分店哩!





新開的分店,有新穎的招牌跟裝潢,跟老店那種樸實懷舊的感覺差別很大。






老店的老江除了賣招牌的紅茶牛奶之外,好像還有賣類似早餐的麵包、蛋糕之類的,其實我以前沒仔細注意過,因為都是買外帶帶走,新的三多分店這裡賣的東西可多著!
而且看左邊貼的那張舊舊的報導,老江紅茶牛奶是24H營業的唷!





有蛋糕、果凍、麻糬、銅鑼燒,各種飲料以外,竟然還看到有客人坐在外面吃鍋燒麵!
(下排中間那個有彩色九宮格的蛋糕,好古早味啊!)





乾淨透明的櫃臺,牆上還有掛一台LCD電視呢!可以在這邊一邊吃一邊看電視。






紙杯上印的字樣跟老店都一樣,只有底下的地址不同。





就是這個特製紅茶牛奶!為什麼要叫「紅茶牛奶」而不叫「奶茶」
因為他們家的紅茶牛奶,就是用純正的玻璃罐裝牛奶,一整罐倒進去,再加上店家自己調配的古早味紅茶,味道非常香醇濃厚,非一般市售常見加奶精,或者淡而無味的奶茶,當初我可是第一次喝就愛上了,但是價位並不便宜,記得幾年前回高雄買一杯是$35,現在已經漲到$40啦!



還有讓我看到這個!很懷舊的~忍不住買一塊來吃!



我一直不知道這個的真正名字叫什麼?小時候媽媽常常買給我吃,現在很少看到了,只有在比較傳統的台式麵包店,或像老江這種有賣古早口味的蛋糕才買的到,口感很像香香酥酥的奶油餅乾,兩端有巧克力醬脆脆的,我好喜歡這個懷念的小點心~






中間的夾層是奶油,我記得小時候有吃過中間夾的是果醬,但是味道很淡,因為這個中間的醬料的作用,好像只是用來黏著兩片餅乾用的,所以不會太搶戲,不用怕太胖~愛吃就不要怕胖啦!



老江紅茶牛奶如果能再便宜一點點(便宜個$10或$5也好!)那就太棒了!








老江紅茶牛奶(三多直營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14-3號

電話:07-335-82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江紅茶牛奶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