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可以再誇張一點.......,台中遊記中斷了快一個月沒寫........Orz)

我們在美術館周邊閒逛,先買了日出大地的CHEESE CAKE,然後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吹吹冷氣,喝喝飲料,那天天氣雖然不至於烈日當頭,但是空氣很悶熱,美術館旁邊那一連串美麗可愛的餐廳,巴不得馬上隨便找一家衝進去,意料外的是,剛來時候,看到路邊有很多人走來走去,以為是餐廳下午茶時段生意興隆,想不到我們真正登門時候,卻不得而入!原來這些餐廳通通沒有營業下午茶時段!

這下可好了,只好繼續往前走,只要看到有一家營業的,不要懷疑,就是他了!




於是我們意外拜訪了這間「吉凡尼的花園」。






看了這家店的名片,才知道跟
新月梧桐、京華煙雲、聖托里尼地中海式美食,都是屬於同一個新月集團。(老闆你好有錢喔!)





一樓室外的造景,台中的餐廳都好漂亮喔!光是我們在美術館道這邊,一路走來就殺了好多相機記憶體,還有遇到新人拍婚紗照的,但我真的很懷疑,那麼多路人走來走去,拍出來是什麼效果?而且那天好悶熱!要是我是新娘,應該會流汗流到妝都花了+大發脾氣吧!(本身火氣跟體內溫度一樣成正比直線上升~)

美術館道沿路美麗的餐廳,下回我再來寫一篇文~





進去店裡一樓有些可愛的擺設,這家是號稱「法式鄉村風」,是不是真正的鄉村風,我想應該差距不小,但至少是舒服可愛的感覺就是了。





這裡一樓有麵包店,我們點下午茶餐點裡的麵包,當然也是從這裡來的。





一樓櫃臺旁的蛋糕點心櫃,種類不多,看起來也不是非常可口,所幸後來我們點到的都還蠻好吃的。





因為整條街上我們經過的餐廳,下午茶時段都沒有營業,只有這家吉凡尼有開,所以週末下午生意非常之好,一樓都坐滿了,大部分都是年輕女性為主,我們上二樓找位置去。





二樓的擺設裝潢依舊非常溫馨舒適,木質感的桌椅,暖色系的裝潢,伴隨許多的花花草草(雖然是假的塑膠花),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





二樓還有室外座位區哩!有許多盆栽造景,在網路上搜尋到這家店的介紹:
1995年成立的〝吉凡尼花園〞是位於美術園道的第一家〝庭園餐廳〞,經營、設計者羅小姐, 基於當年對印象派畫家的喜愛,印象派之父—莫內於巴黎郊區的故居為名,在整體空間的營造上,亦強調光影的流動與植栽四季的變化,呈現法國鄉間,充滿藝術、人文卻又親近自然的特質。

所以盆栽造景、裝潢設計,是這樣子來滴啊!只可惜這天真的天氣太悶熱,沒有客人想坐戶外位置。

(以上資料擷取自網頁  (美美美)吉凡尼的花園





從二樓戶外區的陽台,往外看出去的VIEW,就是美術館道的公園,住在這周邊的民眾可真幸福啊~隨時下樓就可以散步,想吃個飯、吹冷氣、喝下午茶,還有這麼多美不勝收的選擇。(想必房價也很貴吧!)





 藤編的椅子,加上鄉村風的布家飾,是我非常愛的風格,如果全部都走白色系,我想會更完美~(笑)





介紹了這麼多環境,總該來吃吃下午茶了。





桌上的調味料罐、杯水。





MENU和餐具。





因為午餐我們沒有吃的很飽也不太滿意,所以直接鎖定豐富的下午茶套餐,四個人中有三人都點了下午茶套餐,只有遜咖捲毛只點一杯咖啡,他這一整天喝了N杯咖啡,下場就是去到哪裡都要跑廁所,連路途開車到一半也吵著要停車上廁所。XDDD

下午茶套餐有三種選擇,價位從$180~$260,我們覺得相當經濟實惠,這個時候給我們涼爽的冷氣,加上舒適的桌椅,花個$200多元,真是很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A男肚子比較餓,選了最高價位,可以吃的飽的「亞維濃下午茶套餐$260」
內容包含:熱三明治或迷你漢堡 + 單品飲料一杯

我跟毛毛選的是「亞森堤下午茶套餐$200」,因為女孩子下午茶就是要吃蛋糕、甜點啊!
內容包含:精緻蛋糕、派、餅乾、水果優格、法式麵包(以上任選兩種) + 單品飲料一杯

那些
蛋糕、派、餅乾、水果優格、法式麵包,就是剛剛在一樓看到的點心櫃,點了可以到樓下去選擇你想要的蛋糕。




亞維濃下午茶套餐$260



沒有想到三明治套餐很豐富,份量也很夠哩!有一份牛肉三明治、水果、玉米片(玉米片還有兩種不同的口味)。





看起來好好吃喔!三明治一切為二,A男叫我幫他吃一半,因為A男不喜歡他的麵包很硬**特別要求我一定要寫出來**,可是我很喜歡這樣有嚼勁的法國麵包啊!到底識不識貨丫你!裡面夾的生菜很清爽,搭配得很好吃,唯一有點小困擾的就是,裡面還加了優格醬汁,是很好吃,但是很容易一邊吃一邊滴.......,很沒衛生的A男,還給人家滴到店裡的雜誌上。(啊!我不小心說出來了,就是他!)
(又,店裡有提供很多雜誌,可以隨意閱覽,適合男生女生的都有)









A男選擇搭配的是伯爵奶茶




亞森堤下午茶套餐$200(以下是我和毛毛的兩人份)



兩個個麵包,一個烤布丁
毛毛說不知道要選什麼甜點,請服務生推薦的,服務生說烤布丁是他們的招牌。





麵包非常鬆軟好吃,不用沾奶油就很香了,我喜翻!






服務生推薦的烤布丁,毛毛也說很好吃,她喜翻!





我點了一個蛋糕「夏日情人」,因為天氣很悶熱,想吃有清爽的水果慕絲,看到這個有不同的水果慕絲夾層,就選他了,果然還不錯吃耶!中間的海綿蛋糕普通,但是搭配上酸甜的水果慕絲,整體來說很爽口、濕潤度剛剛好!






我們還選擇了餅乾,一樣覺得好好吃喔!(是因為中午那餐真的表現太糟嗎?)






我的飲料蘋果水蜜桃冰沙,好喝好喝耶!感覺得出來是真的用水果下去打的冰沙,不是用果醬或過度酸甜的濃縮還原果汁,真是一解外面悶熱天氣帶給我的不爽快啊!





毛毛點的番茄葡萄柚汁






這一天的消費,這家店有加收一成服務費,其中有一個單點飲料「肉桂蜂蜜拿鐵$150」,是捲毛點的,我沒拍照,比起來真的要點下午茶才超值划算耶!我們的套餐$200,才多$50元,多了這麼多樣好吃的小點心,所以超推這裡的下午茶啦!






奇妙的事發生了!
有一桌兩個年輕小女生,坐一坐(她們來很久了,比我們還早就在這裡了)竟然拿出抱枕當場趴睡起來了......
有沒有這麼當自己家一樣自然啊?
不過可以證明冷氣很涼+環境很舒適就是了,科科科......


為了寫這篇文章,稍微上網GOOGLE一下別人的食記,發現不好的評價比較多耶!有人批評他根本不算正統的鄉村風格,有人說他的餐點(正餐)不好吃,還好這一天消費,我們一行人都滿意,覺得好吃、物有所值、環境又舒服,有機會再來台中下午茶,我還是會選擇他,但是僅限於下午茶,因為正餐時間旁邊還有太多餐廳想吃啦!








吉凡尼的花園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8號

電話:04-2376-9755

營業時間:
平日週一至週四:10:00 am~22:00 pm
假日週五至週日:07:30 am~22:00 pm (早餐:07:30 am~11:30 am)
週六及週日:11:30 am~21:00 pm (全日供餐)

麵包出爐時間:10:30AM、02:30PM

免費意見專線:0800-080-000(←竟然還有這個,屌喔!應該是整個集團所有餐廳專用的吧?)

服務接駁專線:0800-082-888(←這個更厲害了!但是要那麼多有的沒的專線幹嘛?)

新月集團網址:www.theme.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