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早在2009年就吃過這攤【眼鏡鹽水雞】,那時還在舊址鳳山中山路夜市遠東大書城外面(遠東大書城已於2011年結束營業,也是一個時代的眼淚啊~),當時生意就已經有夠好,每次買都要排隊2~30分鐘,後來搬到光遠路402號現址,依舊搶搶滾,現在在地民眾都學聰明了,還沒開店做生意就先打電話預訂,或者提早去填單子,晚點再過來拿,這樣就完全不用等。

這次拍照當天我們下午4:37先去填寫單子,有一個很親切的姐姐幫忙收單,然後跟你說大概什麼時候可以拿(不保證,因為老闆手上另外還有接單),然後我們就先去買東西,大概5:44去拿,5:44到現場的時候都已經包好了,直接可以付錢拿走不用等。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001
2021年5月最新菜單長這樣~
上面可以勾選調味料,他們家是以大量辛香料口味而受到歡迎的,所以勾選辛香調味料很重要。



003
5:44 攤子還沒擺好(下面食材櫃全空),就已經先把預訂的單都包好了,直接付錢拿走很方便。



004
後面也一直在幫忙包提前預訂的訂單。



005
生意長鴻十幾年了,也是真的厲害啦~



008
這次我買了一堆總共$295,一次吃不完,還留待隔天再吃。現在我們年紀有了,比較不愛吃那麼多辛香料,只有勾選蒜頭、油、胡椒,而且特別註明要「少量」,我大概被某 K 傳染龜毛病,不太愛吃生洋蔥和蔥。好處是,辛香料少一點,如果一次沒吃完,家裡整體沒那麼重味道(冰箱比較不會臭)。



009
我喜歡去骨雞腿肉,吃起來有咬勁但不會韌到很難咬。



011
雞皮是脆的喔,不是軟軟爛爛的,也沒有肥油,口感特別。



010
個人很喜歡香菇頭~


↑↑↑↑↑以下為2021年5月更新↑↑↑↑↑

────────────

↓↓↓↓↓以下為2009年7月初次發文↓↓↓↓↓

前兩個禮拜,有一天晚上有點晚了,我跟某人要找地方吃飯,我說我想吃白飯(排骨飯、雞腿飯一類的),這麼晚時間不知去哪找?經過「鳳山夜市」,決定停車進去看看。(在我19歲離開高雄之前,從來沒聽說過他叫「鳳山夜市」,現在我從台北搬回來了,人們都叫他「鳳山夜市」了)

先是經過這家眼鏡鹽水雞,看到生意還蠻好的,想說先去吃飯,等一下吃完回頭再來買(回家配電視),說不定人會少一點,我們便走到A+1對面的巷子裡去吃「水鴛鴦」(「水鴛鴦」是一間鳳山在地好幾十年的簡餐店,現在看起來裝潢和餐點內容,其實真的很普通,只比便當店再好一點,但據說這家店是我爸媽他們年輕時代少男少女的約會聖地)


吃完飯再走回來,媽呀!人怎麼還是這麼多啊?為了吃只好撩落去等囉!

因為一直都是這麼多人,我沒辦法拍到攤子的全貌。
後來發現「眼鏡鹽水雞」在高雄有很多加盟連鎖分店,在瑞豐夜市、光華夜市、某人家住鳳新高中台電國宅那一帶也有,但是我看過生意最好的,就是我們鳳山這一攤!
也有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每一攤的老闆做出來的口味不盡相同,這也就是我們鳳山這家,生意一直長紅的秘訣吧~




隔壁攤就是現在在高雄也有很多連鎖分店的火焰熱狗堡。




食材種類差不多就是你想的到的應有盡有囉!

請問大家去吃鹽水雞喜歡點些什麼呢?
我最常吃、最愛吃的就是:雞腿(最好是去骨的)雞屁股(請叫我屁股控←好難聽的稱號),其他的像小黃瓜、脆筍、雞心、雞胗、雞肝這些,就是當天看心情隨意點囉!

不知道除了常見的這些,還有沒有比較奇怪一點的食材哩?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那天大概等了20分鐘有,店家兩人忙碌的手沒停過。



大致是以下幾個動作:

先把食材切成適當入口的小塊,裝在小鐵盆裡。




加入調味、胡椒粉、大量的蔥。




上頭再蓋上另一個小鐵盆,上下來回用力的搖晃,讓調味分佈均勻、入味,就OK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過程必須等這麼久?又不是要加熱的魯味、或需要油炸的鹽酥雞 @@"
不過是說,在台北師大夜市有名的「雞房重地」比這個等更久就是了......



這一天我買了:雞屁股$15+半隻$80(一胸+一腿+一翅)+小黃瓜$15+青花椰菜$20+豆皮$15,總共$145
(其實我已經不太記得詳細內容了,是用價錢看照片推測出來)

總而言之帶回家倒出來像小山一樣大盤。




蔥切的很細、雞肉算蠻嫩的,雖不及師大夜市雞房重地的嫩,但是表現已相當不錯,最重要的是調味蠻重的,蔥蒜+胡椒調味很香,小黃瓜、青花菜都煮的很脆嫩,卻不過爛,各種食材都有入味,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吃下去。

如果說加盟連鎖的食材來源都一樣,那麼各家調配辛香料的比例,以及現場調製的手法,大概就是使得生意興隆的關鍵吧!我們在排隊等待的時候,有個客人來說:「我前一陣子,OOXX時候來買你們沒開耶!」老闆笑著說要給自己休息一下,我回家在網路上看人家的文章,有人提到老闆常常給自己休息耶!而且常有各種不同的理由,生意這麼好,想必老闆是放假放很大、沒在怕的吧!




別家眼鏡鹽水雞我是沒吃過,但我們鳳山這一家值得推薦來吃吃看。





眼鏡鹽水雞(鳳山光遠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402號

電話:0925 367 336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