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趟台北要見的朋友太多太多了,必須先安排好SCHEDULE,最好餐廳都先訂好位,這是住在台北久了,被社會現象所制約的行為模式......


這一位美麗的人妻,我幾百年前老早就想見她了!(請問到底是幾百年?)

記得好久以前,有一次有點唐突想跟她交換MSN或手機,因為我想送一點小點心給她,被她以減肥為由微婉的拒絕了 ,從此也不敢再多越過這條線。前一陣子在網誌上透露了五月下旬要上台北的訊息,其實是我排出了想去吃的餐廳名單啦!(還是為了吃)~ 想不到美麗人妻看到,竟然主動邀約,還說要請我吃 Smith & Hsu 的美味司康餅,歐買尬的!我簡直比中樂透還開心啊啊啊~


這位美麗氣質的人妻到底是誰呢?

有在FOLLOW無名美食部落格界的朋友,說出來一定很多人羨慕我的啦!甚至有人把她當作偶像呢!

她不但氣質優雅、美麗大方,還燒的一手好菜,精通中外料理,她寫的文章文辭流暢,照片拍的很美、有股讓人從心裡平靜的感覺油然而生,簡直就像她本人的氣質獨具一樣........,不只如此,她還會編織、會用縫紉機車縫出比市售更精美、可愛的包包、各種家用品.......,才華多到數不完!連我都想把她帶回家做某啦!


說了這麼多,到底是誰呢?  就是
維多利亞的廚房

(我剛認識她的時候是「魚太太、蟹小姐」,後來變成「維多利亞的秘密廚房」,但是在無名網誌優格的排名老是名列前茅,出現在第一頁,能見度超高,早就不是什麼「秘密」啦!)


因為維姐也很喜歡這裡的SCONE,所以我才有機會跟超人氣美麗人妻相約下午茶,真是太開心啦~~~



約好的當天早上天氣陰陰的,維姐還細心的傳了簡訊給我,提醒我記得帶雨具,詳細的告訴我到了捷運站出口怎麼走,OH!簡訊我一直留到現在捨不得刪耶~(有沒有拿摸誇張啊?)一進店門口快速掃描尋找維姐的蹤影,維姐早就優雅的坐在那兒等我了~



早有耳聞這家店不給拍照,店頭裝潢不能拍,但食物可以,所以我那天也很有規矩的,不敢貿然行動。



兩人坐定好,服務人員就會先送上MENU,和小小杯試喝的花果茶,很清爽、果香濃郁。






桌上擺了一個大托盤,上面擺滿各種口味茶葉的試聞罐,據維姐說這是新的服務,以前沒有的。






瓶子一個個都做的小巧精緻又可愛,蓋子上有他們的名字。











連糖罐也晶瑩剔透的,讓人讚嘆的簡約質感。








價位的話,不便宜哩!但是還不致於貴的離譜就是了。
兩顆小小的SCONE要價$120,基本款的飲料也要$120,這兩樣加起來,成為下午茶套餐$220


下午茶套餐包括:兩個英式酥餅(也就是SCONE),兩種抹醬(英國德文郡濃奶油、英國經典果醬),任選一款杯飲(或可補差額選擇壺飲)

其中SCONE包括
一顆原味、一顆加了葡萄乾,而英國經典果醬有多種口味可以任選。
維姐說她每次都想選些不一樣的口味,但是每次都忍不住還是選最愛的檸檬蛋黃醬






桌上擺了告示牌,表示有新口味的手工茶醬可以選擇,其實我每種都好想吃啊~最後選了「森林莓果茶醬」。
(這張照片有隱約看到美麗人妻喔!科科~)






餐盤、抹刀,都是簡單卻好用的設計。






等了一會兒,終於登場囉!






左邊是葡萄乾口味、右邊是原味的SCONE。





手工莓果茶醬





英國德文郡濃奶油


我忘記拍「檸檬蛋黃醬」的特寫了。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爸媽很愛帶我們去吃,當時南部很多分店的「小騎士德州炸雞」,其中附餐有一種選擇就是「比司吉」,也就是SCONE,這個小東西我媽愛吃的緊,當時小小年記的我,只覺得這個吃起來很乾的東西,到底哪裡好吃啊?

稍微大一點之後,因為我無法自拔的愛上奶油+麵粉香,所以對SCONE也漸漸有好感,但是並沒有特別喜愛,然而這個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還有見過別的部落客說:「這麼好吃的SCONE萬一有一天吃不到了怎麼辦?」,實在讓我好好奇啊~






剝開SCONE,其實沒有很強烈的香味撲鼻,一切的驚豔,從入口那一刻開始,整體的濕潤度、甜度、奶香濃度、表皮的脆硬,都是一種達到完美的境界,真的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SCONE啦!從來沒想過這個從小就認識他的小點心,原來可以這麼這麼這麼的好吃啊!還沒有吃過的人,請務必一定要嚐嚐看!

塗抹他的奶油或果醬,送入口中是滿滿的新鮮和清爽感,一點都沒有罐頭果醬的甜膩,拿著抹刀挖取塗抹的過程中,不會感覺像加入過多人工結凍、果膠那一類的成分,就是很滑順的、很自然的感覺,因為SCONE太好吃,我根本沒沾什麼醬,就一下子吃光光了,剩的小小盆果醬還滿滿的,好想帶回家啊啊啊~(小氣歐巴桑的性格根深蒂固)


我想我不會說
「這麼好吃的SCONE萬一有一天吃不到了怎麼辦?」
我想說的是:「這麼好吃的SCONE為什麼只有台北有?!老闆我要高雄分店啦!!!」





飲料我選的是阿薩姆冰歐蕾,清爽好喝,有一些下午茶的地方,雖然標榜真材實料,有時茶味濃了,顯得苦澀,有時奶味重了,顯得甜膩,這兒的冰奶茶,不會太淡也不會太濃,好喝啊!


很想說:「老闆續杯可以打折嗎?只喝一杯不夠過癮啦!」




和美麗的氣質人妻短短的兩個小時相談甚歡(這家店有限定用餐時間兩小時,即便店裡沒有坐滿),美好的下午茶、配上美麗的人妻,我好幸福喔!喔呵呵呵呵~(←這句話是故意說給維多利亞的廣大粉絲們聽的!)




下午茶結束離開這家店之前,維姐還送了我小禮物,還細心的綁上小鍛帶,凹嗚~~~我要噴上天啦!





更多有關這家店的詳細介紹,可參考維多利亞寫的:

smith & hsu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9607544


維姐的帥弟還會自己做SCONE耶!(好想吃~!維姐不能娶回家,那帥弟可以打包帶走嗎?
作法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9651621


Smith & Hsu店名的由來是:
從事家品貿易的老闆天璋,在朋友兼倫敦Covent Garden茶店The Tea  house東主 Mrs. Smith 協助下,在台北開了這間茶館兼茶葉和茶具店,提供一個現代、舒適的空間,把東西茶文化帶給客人。故以兩人的的姓結合為名。










smith&hsu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電話:02-2747-4857

營業時間:早上10:00至晚上10:30

網址:www.smithandhs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