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晚上,等某人下班我們一起出外覓食晚餐~

因為某人感冒喉嚨痛,本來想喝些清淡的熱湯,所以計畫要去吃高雄蠻有名的「金城鴨肉」,想不到名店生意真的很好,我們剛到想找位置坐下,店家就說:「賣完了喔!只剩下小菜。」~好吧!下次再趁早來~

只好又開著車到處晃,最後開到了三民市場~

我是沒有來過三民市場的偽高雄人,這裡白天是菜市場,晚上有些賣小吃的攤販,像個小一點的夜市,這天剛好下午下過大雨,所以出來擺攤的攤販不多,零星少少幾攤,但是還是燈火通明,生意還不錯!

一想到三民市場,我就想起之前在「P&S的甜蜜派對」看到的,有一攤不知道賣什麼(當時我真的想不起來),在那攤的旁邊有張小桌子在賣「現烤海綿蛋糕」(←真的很玄的提示!),我們一走進夜市又開始滴滴答答下起雨來,所以也不太抱希望能找到,反正先填飽肚子再說吧!


快速走過一輪後,決定先吃這個↓



我們吃了一碗魷魚羹麵+一碗綜合羹,$100
但是我沒拍食物的照片,這張是之後要離開補拍的,沒想到這家的羹非常好吃!
花枝、蝦仁、魷魚都又鮮又脆,又給的超大方,我吃的綜合羹,整碗料比湯多!羹湯也很好喝,湯頭甜美!
我已經決定下次還要來吃,所以下次再拍食物的照片,好好來幫大家介紹~




鄭家花枝羹、蝦仁羹、魷魚羹的隔壁,就是有名的廖家黑輪↓



這家我之前就有看過一些部落客寫食記,某人說他們家的黑輪是自己手工作的很好吃!這個攤子的旁邊,白天賣的就是也有名的「燒馬蛋(←下次我想吃的東西)






攤子這邊在烤黑輪,還有大腸、小腸。
(這時候雨真的有點大,所以我沒辦法出去拍攤子的正面啦~)







裡面還有關東煮,是自助式的,自己拿好、夾好,店家會幫你切。

我們住在南部,小時候這個東東就統稱叫「黑輪、鴨血」,所以長大後到台北,對於這些名詞心中充滿困惑,尤其「麻辣鴨血」,跟我小時候吃到的「鴨血」怎麼會不一樣?!後來也慢慢習慣,原來我吃的是「米血糕」,是豬血做的,還有「天婦羅」、「甜不辣」、「黑輪」,感覺好像是差不多的東西(都是魚漿製品),只是形狀不一樣嘛!






烤黑輪(一根兩片$15)、烤香腸
烤黑輪真的很好吃耶~外皮烤的脆脆的,裡頭的魚漿QQ軟軟的,因為他們的黑輪是自己手工製作的,所以味道比較新鮮的感覺,外層塗上有點鹹甜的醬料,真的很好吃!會讓人想一吃再吃的好味道!
烤香腸不算大條,也還不錯吃,搭配上醃甜薑片、醃小黃瓜片,很有小時候路邊烤香腸的美好滋味!







隨意選了一盤關東煮。





好不容易讓我看到我朝思暮想的蛋丸,結果這一顆裡面包的,只有一小丁點的蛋白,這不是真正的蛋丸啊啊啊!(真正的蛋丸,裡面夾的是切塊的滷蛋,而且一定要有包含蛋黃的部分)
香菇不錯吃,有鮮,也有吸滿湯汁。
苦瓜烘肉漿飽滿又細緻、有彈性,外圈苦瓜薄薄的,完全沒有苦味,不敢吃苦瓜的人也可以嘗試。
米血Q而不爛,很好吃!
白蘿蔔是我最喜歡的關東煮,這裡燉得很好吃,連某人也讚不絕口,說這裡的白蘿蔔,不像有些攤子煮到會苦苦的、好吃!







免費吃到飽的清湯是一定要的啦!這就是南部的豪邁啊~
(上次我們去屏東夜市,也有吃關東煮,老闆娘還會提醒我們:「湯是不用錢的,盡量喝不用客氣!」)






桌上有三種醬料,應該也是店家有特別調配過的,因為顏色跟市售的不太一樣。


我們吃了2根烤黑輪+1根烤香腸+那一盤關東煮,總共才$120左右而已!
真是好吃又便宜耶~好讚!










吃完準備往回走,我記得來的路上看到有一攤,很像古早味的愛玉冰,準備買來當飯後飲料喝~



這裡的愛玉是很正統的古早味愛玉,是自己手工作的愛玉,客人點了才現場切愛玉,檸檬也是現榨的。


驚喜的是!轉頭一看,這一攤愛玉冰就是我要找的「現烤海綿蛋糕」耶!



我剛來到攤子上的時候,乍看到那腦海中熟悉的海綿蛋糕身影,開心極了!
那時候攤子上擺了快要賣完的最後七顆海綿蛋糕,我還沒有拍照,還一直在猶豫要買幾顆回去哩?正在考慮的時候,來了一個男客人,馬上包走兩顆,不遠處又看到一個女客人走過來,阿鳥威~我好怕被買光了,馬上說:「我要買這三顆!」真是好裡加在。
一邊買一邊拍照,賣蛋糕的阿公有點得意的跟我們說:「我們家的蛋糕,今天晚上十點會上TVBS喔!
到我們離開之前,阿公一直重複這句話兩三次.......






就是這個阿公!正在準備收攤了,還好他的蛋糕在收攤前,一下子全部賣光光了!照片右邊那台米白色的大機器,就是阿公用來烤海綿蛋糕的大傢伙,據說這攤沒有店名、沒有招牌的海綿蛋糕,已經在地賣好幾十年了,阿公烤蛋糕用的模具,已經用45年啦!是當初台灣第一批進口的蛋糕模具,一直使用到現在,真是有歷史、有故事的海綿蛋糕!

剛剛幫我們切愛玉的,好像是阿公的女兒,看到我在拍照,阿公正在收攤關燈,還用台語口音說:「爸~人家在拍照啦!」真是不好意思哩!



回家的路上又想起,阿公說晚上10點會作他們家的蛋糕,那不就是「食尚玩家」囉!?
剛好10點到家,準時打開電視收看~看電視配海綿蛋糕+冰涼愛玉冰!



三顆圓滾滾、胖嘟嘟的海綿蛋糕+好喝的愛玉。
(忘記拍愛玉冰的近照了~噗!)








第一口吃下,感覺有點鹹香,正好電視上TVBS食尚玩家,鞋墊雙胞胎兄弟(我個人比較愛看浩角翔起跟莎莎)在採訪剛剛那個烤蛋糕阿公耶!電視上有拍一下阿公的作法,原來阿公有先在鐵製蛋糕模表面擦上一層奶油,所以我猜表皮的鹹味是從奶油來的,先擦上奶油,再倒入麵粉糊,進烤箱烘烤30~40分鐘,中間阿公會一直小心翼翼看著烤箱裡的變化,每次烤一輪出來,一下子就賣光了,很多高雄在地人,都是吃了幾十年,從小吃到大懷念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比較晚買,不是剛出爐現吃,覺得沒有那麼香,中間也有點乾,必須要配茶才吞的下去,味道就很像路邊賣的動物造型的雞蛋糕,感覺並沒有想像中的驚豔捏!倒是他們家的愛玉冰很好喝,是傳統的好味道,愛玉跟檸檬都很純。

海綿蛋糕一個$20愛玉冰700c.c大杯$40(還是$45~有點忘了)。
海綿蛋糕隔天當早餐吃一顆,晚上當點心吃一顆,還不賴啦~有古早味的感覺~
下次挑下午出爐時間去買買看好了,剛出爐應該會比較香。










廖家黑輪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91號

電話:07-201-1020

營業時間: 10:30~22:30





三民市場45年無店名現烤海鮮蛋糕、愛玉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65號

營業時間:14: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