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的最後那一個月裡,我好像拼了命般的想抓住許多美食回憶,想到什麼就到處去吃喝,有兩度跟QQ一起,非常衝的特地一大早爬起去吃早餐,其中一次是台北國軍英雄館超值$100 吃到飽早餐(←這篇文章受歡迎的程度有嚇到我!竟然連餐廳裡那個煎蛋阿姨都跑來留言了!),另一次就是這大名鼎鼎、據說已經開業50年的「阜杭豆漿」。


阜杭豆漿受歡迎的程度可以這麼說吧,大概就是走「鼎泰豐路線」的!除了基本的大排長龍外,還有不少日本觀光客,拿著自助旅行手冊、台灣旅遊介紹書之類的,按圖索驥慕名而來。



久聞大名,今天終於來吃吃看囉!因為擔心太晚起床會吃不到想吃的,特地起個大早。



阜杭豆漿就在善導寺捷運站五號出口外的華山市場二樓,這個門口在林森南路那一側,順著樓梯上去就是了~聽說人多的時候,是從店門口排隊到樓梯,所以跟著人走就是了。






還好我們到的時間,排隊人潮少一點,所以沒有等很久就輪到我們囉!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很難選耶~






我們點了兩碗豆漿、兩個厚餅夾蛋(網路大推必吃款)、一個蛋餅、一個蘿蔔絲餅。
他們家的甜豆漿還蠻香濃的,但是口感是清爽的,喝起來很順口。






就是這個厚餅夾蛋,好想趕快咬他一口啊!






一咬下去,厚餅麵皮的彈性跟碳烤的香氣十足!麵皮越嚼越香,中間搭配的煎蛋,熟嫩度恰到好處,兩個加在一起,就是絕配!可惜這一份厚餅夾蛋還真是很有飽足感,不然好想再來一份啊!







蘿蔔絲餅






這裡的大嬸一直不斷的烤著厚餅、薄餅、各種燒餅。






現場吃之外,又忍不住嘴饞,帶了另外兩種口味的燒餅回家。
(左邊那個焦糖甜餅已經被我忍不住先咬一口了,哈哈!)






這個甜燒餅我好愛!外皮相當酥脆,中間的麥芽糖餡兒,是會緩緩流動的膏狀,香甜不膩,我好喜歡喔!






加了蔥的鹹餅一樣鹹香好吃!



這家遠近馳名的早餐,果然不負盛名!好吃!我們在店裡用餐的時候,旁邊真的有不少日本觀光客,拿著旅行手冊,批哩啪啦講著日文,一邊吃著早餐,希望這些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也會喜歡這種傳統早餐~如果你是台北人還沒有吃過,更是一定要來吃吃看!










阜杭豆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裡)

電話:02-2392-2175

營業時間:清晨五點半至上午十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