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要每次再看到這張自己拍的鴨肉飯照片,就會流口水好想再去吃!

白飯上不小氣排著很多塊鴨肉切片,淋上香噴噴的肉燥湯汁,肥肉滷的又Q又入味,讓人顧不得胖,拼命不停扒飯,鴨肉鮮嫩多汁,好吃極了!白飯、滷肉燥、鴨肉切片的美味,真是意想不到的黃金組合!


要上台北前兩天,請某人下班先載我去高鐵左營站買車票,然後再去吃晚餐,因為某人不知是怎樣,是肚子太餓頭昏眼花,還是看到我太興奮心頭小路亂撞,原本我們計畫在左營吃飯,結果錯過原本正確該下的交流道(左營),這麼一來,下一個交流道就是高雄建國路啦!(台北的捧由或許不懂高雄的路,我就直接這麼比喻吧!這兩個地方的距離大約是台北的中和到東區這樣,尤其在市區內開車又快不起來)然後某人就不知道在想什麼,改變目標就開始往鹽埕區開過去(這下又從台北的東區開往天母,以至於我們到目的地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很多餐廳都已經準備打烊了。

然後某人就突然想起了這一家,在高雄有名的老店「鴨肉珍」。


據說這家老店生意非常好,每天從上午午營業至深夜,整天門庭若市,而且店家沒有招牌,高朋滿座就是最好的招牌!我們抵達店裡已經將近晚上10點,還是人聲鼎沸坐滿滿,真的是很厲害哩!

這家店還有非常厲害的一點,完全沒有菜單也沒有價目表,要點菜用餐的時候,走靠近老闆詢問,老闆就會問你「要鴨肉飯?肉燥飯?鴨肉冬粉?」,接下來問你「要不要湯?鴨肉湯?下水湯?......」,也會詢問小菜「切一盤鴨肉?那個部位?」,還有「米血糕?脆腸?燙青菜?」,菜單就在老闆的嘴裡,當然常來的熟客是不需要老闆這樣一一介紹菜色,通常來了就直接點幾樣自己想吃的,厲害的是,這樣每個客人都嘴巴講講,老闆都能一一清楚的記下來!完全不用拿筆寫記下,真不愧是開業45年的功力啊!(這家是高雄在地超過45年的老店喔!)


因為沒招牌、沒菜單,所以來這裡吃過多年的某人,一直也不知道店名就叫「鴨肉珍」,這是我吃完回家上網GOOGLE才知道的哩!「鴨肉珍」的店名來自於老老闆的名字「吳登珍」。


下水湯

好大一碗兩個人分食絕對足夠,鴨骨高湯湯頭鮮甜,裡面的下水相當豐富又新鮮!鴨胗、鴨腸脆脆的,我很喜歡!


米血糕

黏黏QQ的,配上店家特調醬汁,也不錯吃!



切一隻鴨腿


這鴨腿肥瘦程度很剛好,最厲害的是嫩得不得了!真的從沒吃過這麼嫩的鴨腿,JUICY的鴨肉汁帶著一股新鮮的味道,這應該是每天使用新鮮現宰溫體鴨肉的最佳證明吧!每次看到這照片,就不住在心裡想我還要再去吃!



店家特調的醬汁,沾鴨肉、沾米血,都很好吃哩!


生意非常好!老闆雙手不停一直切著鴨肉、裝碗,一天不知道可以銷出幾隻鴨哩?!



這家店的座位可不只這樣,連隔壁一兩間店面的騎樓,都排了桌椅,我們剛到的時候是幾乎坐滿,在網路上GOOGLE食記時候,還有某個版主說:「來高雄一定要吃鴨肉真,沒吃過鴨肉珍就等於白來高雄了!」哈哈哈!有沒有拿摸誇張啊!?不過我只能說,來過高雄沒吃鴨肉珍,真的很很狠可惜就是了!


另外,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店面的門聯還暗藏著學問啊!

左:」香引客日日進財

右:」味迷人天天滿座

橫批:銘謝惠顧歡迎光臨

越看越覺得有趣呢!


這一天的消費,兩碗鴨肉飯、下水湯(應該是大碗的)、切鴨腿、米血糕,總共$220新台票,還算便宜吧!

 

 


 


鴨肉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之2號(建國路和七賢路中間那段新樂街)

電話:07-531-4630

營業時間:09:30~00:00

公休日:公休日不定,店家會提前公告貼在店面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