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某天睡到中午才醒,那天的計畫是去逛家樂福買菜,某人說先去吃牛肉麵,還說這家在高雄縣政府斜對面生意很好!尤其每天中午甚至要排隊,因為這家店「只賣中午」(11:00~15:00),賺中午就夠飽了,很厲害吧!

縣政府斜對面有一排大樓公寓,其中一間的一樓店面。




菜色就只有簡單的牛肉麵、炒沙茶牛肉飯或麵,大致幾樣。

逆看看!這個價位,牛肉麵大碗只要$70,這在台北是不可能的事吧!在台北$70元頂多只能吃到小碗「牛肉麵」吧!要吃肉?門都沒有!這裡最貴的菜色沙茶炒羊肉(大)也才$90,不到$100!以後我會常來!

而且很妙,「牛肉湯」「原汁牛肉麵」,都是一樣價格,所以多了麵不用加錢,少了麵也沒有比較便宜!但是,「原汁牛肉麵」的大、小碗,卻差了$10元,不就差在麵條的份量嗎?選哪種最划算?




這裡在負責「炒」,另一邊負責煮麵。




滷味自己挑選夾好,店員幫你切好之後送上桌,這個模式好懷念啊!雖然設備是新的,但是這樣的場景跟模式,我們高雄人從小到大,有很多賣麵的小吃店,都是這樣啊!




滷味  $75
挑了最基本的幾樣,豬頭皮、滷蛋、豆乾、海帶,他的滷味很好吃、很香,我最愛這種乾式的滷味了!(因為小時候外婆也在擺攤賣麵,從小到大最愛的就是這種懷念的口味)其實每種都想吃,但是兩個人而已不敢亂點太多啊!沒關係,留著懷念,下次再來~




牛肉拌麵(小) $60




點乾拌麵有附贈牛肉清湯。
在台北,點乾麵就是乾麵而已,想喝湯,請另外花錢點貢丸湯或蛋花湯,謝謝!




麵條是很有口感的寬麵,小碗就很飽了,不曉得這麵條是不是手工特製的,反正很好吃!




原汁牛肉麵(大) $70
我第一次來吃這家,不知道他的大碗有多大碗,想說反正我很會吃麵,就直接來大碗的吧!想不到飽到快要往生!因為他們的麵條真的很有彈性、很扎實,有五、六塊牛肉,是很實在的「塊」狀,不是薄薄的切片,牛肉的軟硬度剛好,不會乾柴,也不會軟嫩到太誇張,湯頭顏色清澈,入口很鮮甜,讓人忍不住整碗喝光光啊!


這麼好吃又便宜的牛肉麵就在鳳山,這種牛肉麵就是你三不五十,每個禮拜都會想來吃,而且吃不膩的那種熟悉好味道。
聽說這裡平日中午生意超好!一定要排隊才買的到,營業時間只有中午11點到下午3點左右,不要晚上跑去撲了空啊!






黃家原汁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279號(高雄市政府鳳山行政中心斜對面)


電話:07-749-4771


另有忠孝分店
高雄市苓雅區忠孝二路94號

(據說是一對姊妹分別經營兩家店,相同的是生意都很好!)


檢視較大的地圖 



部落格用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