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的宜蘭行......〉
阿呀!人家有盡量在寫了咩!

二月份整個月都在台北無所事事,計畫了一天去宜蘭吃小吃+買名產,想說搬回高雄之後要去宜蘭玩的機會就很少了,因為那時候某人還在放寒假,所以我們也沒有特別挑日子,卻沒料到國曆2月9日當天是元宵節,好巧不巧有今年燈會在宜蘭舉行,雖然是平常日,遊客意外的多,本來沒有計畫要去看燈會,卻剛好為了找廁所方便,就去了燈會會場晃了一圈,更沒有料想到當天是禮拜一,所以很多想吃的美味小吃都沒開!(囧rz)

旅行總是有許多意料之外......
卻因此留下更多精彩的照片與美好的回憶。


我去過宜蘭遊玩的次數只有兩次(不包含其他去花東遊玩,中途停靠宜蘭休息),第一次是大四的時候,跟大學同學搭火車到宜蘭,在當地租摩托車,自己騎車到處玩,還去了福山植物園、礁溪泡冷泉、蘇澳吃海鮮、羅東夜市,當時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尚未開通,光是單程搭火車台北到宜蘭就要兩個小時,那時候的宜蘭跟現在比起來,真的清爽、純樸多了,因為沒有太多觀光遊客,當時的我也還沒有開始沈迷美食、名產這回事,全由同學自己上網找資料、爬文,帶我們去品嚐道地的宜蘭美食(對!沒錯!我以前是什麼事都不用作的公主,車票、門票、申請入山、找民宿、看地圖、找美食,這些通通都會有人安排好,我只負責去玩而已~現在整個命運輪轉~)


第二次去宜蘭玩,是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某銀行,當時部門裡的組員跟主管們感情蠻好的,有一次特別安排了假日,大家一起開了六、七台車去宜蘭玩,其中有一位主管跟同事都是宜蘭人,所以有在地人幫我們安排了許多行程和舒服的民宿,那時候雪山隧道剛開通大約有半年到一年,很是塞車,在雪山隧道裡動彈不得,也令人印象深刻,這時候週末的羅東夜市,就已經是嚇死人的爆炸多了!


其實我們兩個出發前一夜幾乎完全沒有睡......,我沒有睡,某人也只睡1.2個小時,整個是用生命爆肝在玩樂的。



早上9點50分左右,從我家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出發,上新店交流道,從國三接國五,剛上國三時候車多擁擠時速稍慢一點,開始進入國五之後,就暢通無阻了。下國道五號的宜蘭交流道,才不到上午11點,一個小時就到宜蘭了,真是讓人不禁讚嘆,開通雪山隧道,真是帶給台北、宜蘭民眾,無限的便利與商機!



這一次走的行程、要去的店家,都是我事先上網查的,還帶了一本地圖,因為某人是個大路痴,他只會開車,車上又沒有GPS,所以我們中途在宜蘭市區繞了很多圈,畢竟宜蘭跟台北不一樣,台北的路標指示牌都立在很明顯的十字路口中間,而宜蘭有些路標是我一直東張西望找也找不到,走到某一個路口,卻怎樣都看不出來是哪條路的交叉口?等到車子過了路口之後才赫然發現,路標立在路邊某個不起眼的商店門前,而且每個路口都不一定,真的是很有困難度的挑戰。



本來想要先去吃「正常鮮肉湯包」,無奈週一竟然公休!只好繼續往前走到同一條路上的「三合餅舖」。



這裡比較不是那麼靠近市中心,加上禮拜一的上午,沒什麼人潮,據說假日生意好的時候,結帳竟然要排隊半小時呢!






話說我第一次吃到這個蔥燒餅,是以前有一次在公司的交誼廳,大家習慣如果出去玩,有買名產要跟大家分享、請同事吃,只要放在交誼廳,大家都可以自行拿取,我起先只是剛好肚子餓,看到桌上有東西可以吃,就拿來止飢,想不到一吃上癮,怎麼那麼香、那麼ㄕㄨㄚˋ嘴好吃啊!後來才知道這是有名的宜蘭名產啊!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所以買了一大堆回家。
現在有點忘記確實的價格了,大概、可能、說不定、應該、我猜......是鹹的蔥燒餅一包$55元 / 10片,甜的一包$65元 / 5片。(←不確定數字)
 





買了10包鹹的、2包甜的。
5包鹹的給阿姨、2包鹹的+1包甜的是幫QQ買的、還有一包隔天跟網友去吃海鱻味拿去給大家分享(海鱻味刺身壽司屋食記  請按我)。






就是這個鹹燒餅,又脆、又香、又好吃,讓我百吃不厭啊!我常常一邊上網一邊吃,每天吃個3、4片,也不會過鹹。






左邊長型的是甜燒餅,酥脆的口感少不了,麥芽糖香味十足,卻不會甜膩,我也好喜歡!只是甜口味的比鹹的貴上許多呢!





離去的時候,順路拍了讓我留下遺憾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雖然說這一家在台北也有分店,人家還是想來吃吃宜蘭本店的啊!





有機會再去宜蘭,我還是會去買蔥燒餅!









三合餅舖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80號 

電話:03-932-4532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假日10: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