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搬回高雄前的最後一個月,因為跟QQ的感情迅速加溫,我們兩個遇到美食可是超級行動派,所以累積了不少「食力」。

這一家康樂意的包子,也是看了QQ的介紹,而QQ是幾年前在商周上,看到舒國治先生的推薦(都有舒先生掛保證了),發現這在我以前住的永和中正橋橋下附近,以前上下班天天都會經過,卻從來不知這裡有美食,這家美味的包子只有賣上午時段,而且越晚就越容易買不到其中某種口味,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早餐時間去吃,也是生意最好的時段。

QQ那一回早餐時來吃,形容店裡的景象是大排長龍,還等不及肉包蒸熟出爐。
我第一次來大約上午11點多,只剩下菜包了,於是買了三個菜包帶走,回家當下午茶點,想不到一吃驚人!當下決定還要再去買。
第二次早一點,大約早上9點多左右,總算三種口味的包子都讓我買齊了。


看過網路上有人說,店裡工作的阿姨不讓人家拍照,所以我只拍了扛棒,沒在現場吃,就沒拍店面了,基本上就是一個很簡單、沒有裝潢、古老的店。
包子有三種口味,肉包、菜包、豆沙包,均一價都是一顆$15
其他店面還有賣餛飩湯、酸辣湯、乾麵,都是標準的外省口味,QQ現場吃過他的酸辣湯,據說好吃又大碗。






三種包子外表略顯不同。
在做這張照片後製時候,突然覺得很面熟.......這個場景似乎好像在哪裡看過......
(默默的在翻出電腦裡的照片ing......)





原來........



烤焦的爆漿餐包跟康樂意包子其實是親戚~

(我擺盤好沒創意唷!)






好啦~回歸正題~



康樂意的包子個頭不大,寬度比我的手掌還小,根據我的不精準測量,我的手掌寬大約8.5公分左右上下差不多大概......。
所以小小一顆賣$15元,我是覺得有點貴。







肉包打開裡面小小的一丸內餡兒。






肉包斷面
姑且不論大小與價格,康樂意的包子還真是好吃!外皮很有彈性,一咬就是手工的感覺,不會太厚,不會太粉,是我喜歡的有手勁的口感,內餡兒很鮮甜,大概因為生意很好,所以保持的非常新鮮,有豬肉的香味,只可惜這樣的美味卻與份量不太平衡,讓人吃了還想再吃啊啊啊!








菜包斷面
這菜包,是我第一次唯一買到的產品,也是讓我一吃就決定要再去買的絕妙美味!起先吃了第一口,感覺內餡兒怎麼咬起來這麼香、這麼滑順啊?!這不是菜包嗎?怎麼感覺有豬油的香味,在和QQ求證之後,真的是有加了豬油,所以這「不是素的」菜包,裡頭用的是大量的青江菜跟豬油拌炒,又香又清爽,配上有Q勁的包子皮,忍不住又多嗑了一顆啊!








豆沙包斷面
這豆沙餡相當飽實,吃起來口感又濃又綿密、有QQ的感覺,吃得出紅豆香,餡料調味甜而不膩,搭配外皮剛剛好!誰說只有法國、日本才有精緻的蛋糕甜點下午茶?這個傳統純樸的風味,沒有花俏的外表,一樣深得我心哪!











康樂意包子三兄弟




只有三種簡單口味,卻是三種都讓我齒頰留香,無法忘懷啊!強力推薦各位吃吃看!
(如果可以便宜一點點會更好~是說他是全手工做的啦!有沒有其價值見仁見智囉!$15我還是願意買來吃的!)












康樂意小吃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46號


營業時間:7:00~13: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