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開在高雄的鹽埕區七賢三路、大仁路口附近,周圍都是有名的熱門店家,像冬粉王、阿婆冰、婆婆冰,競爭激烈可想而知。







我到店裡的時間大約傍晚六點多,沒有其他客人,拿出口碑券表明來意,姊妹中的姊姊就說她去拿要給我外帶的豆花,妹妹就跟我聊天,聊到我剛從台北搬回來高雄,聊到愛評網在南部並不如北部的盛行,一些網路上的狀況,真的很像同學朋友一般親切,果然是南部鄉親的熱情啊~害我又更不好意思了!噗!







可口可樂冰箱(
混搭風???話說我以前也很肖想要有一台這個)












價目表
今天可以在店內享用一碗「綜合豆花」
左半部的「圓子類」,今天只剩下地瓜圓跟芋圓,有點可惜,抹茶圓跟芝麻圓還蠻吸引我的說~
右半部另外選了兩樣,我選薏仁跟花生
所以我的這一碗就是~地瓜圓+芋圓+薏仁+花生+豆花~好澎派啊!





豆花上桌囉~



真的蠻大一碗的!這個份量有比在寧夏夜市吃到的古早.味豆花還要大碗,碗公很深,上面給的料不小氣,佈滿了整個碗面。









豆花呢~是屬於比較結實的口感,所以挖起來一塊一塊形狀比較完整,跟台北的景美豆花那種一碰就碎的質感不一樣,這種是我從小到大在高雄吃到的傳統口味,豆香味很濃,讚啦!
芋圓、地瓜圓口感很Q,可惜香味不突出。
花生跟薏仁則是口感綿密,花生的香味,整個融入豆花糖水中,很香很好吃!
這一碗吃完還真有點飽哩!(謎之音:妳變了!妳明明是大食怪啊!)
好啦!我的意思是,吃完很明顯肚子裡有裝滿了豆花湯水的感覺,也就是說,這一碗豆花,在我的肚子裡佔有了一席之地。






咕嚕咕嚕吃完了!多謝招待~








店家很貼心的用剛好大小的紙袋,承裝外帶的2公升豆花~

提到我面前的時候,特別還熱心附帶了說明:

糖水是用紅糖手工炒出來的,如果沒有用完可以自己加在檸檬汁或其他用途。
豆花冰在冰箱記得不要蓋太緊,留一些空間給豆花呼吸。
提供八個紙碗可以跟朋友一起享用。
豆花可以微波或蒸熱,溫溫的吃。
豆花拿出來加了糖水之後,若沒吃完,也不要放回去冰了,醬樣會臭酸。
純鮮豆花,請在三天內食用完畢。

南部的鄉親真的很可愛!一邊跟我說明、又一邊問我:「我這樣會不會太搞威一點?!」






(請自動忽略我家客廳雜亂的背景)












我覺得這家赤崁樓豆花,算是蠻接近南部人的傳統口味,值得推薦!親切的姊妹花店員,讓人印象深刻、滿心歡喜,真心讓人感受到,好似自己家有好吃的、做了很多豆花,所以一定要跟自己的親戚家人、街坊鄰居分享,那樣的溫馨。
唯一要給店家的建議是,因為這裡所屬商圈競爭激烈,相形之下,單純的豆花較沒有特色,選擇較少,或許應該再多變化出其他相關產品,多增加其他配料,提供客戶更多選擇喔~









赤崁樓豆花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16號


電話:07-531-9778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768822200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