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一天之內連吃兩餐海鮮義大利麵的行徑是有點瘋狂......


但是這兩家義大利麵特色不一樣,廚師手藝不一樣,而且我又是海鮮控,所以OK的啦!好吃的美食永遠吃不膩啊!


那天晚上接了阮小姐下班,直奔叉子,我覺得我很像笨蛋,以前住在這裡2分鐘車程的地方,竟然沒來吃過,住在永和的時候,老是只會跑樂華夜市,而且永遠都吃同樣那兩、三家,果然以前不夠用功,
中永和扛霸子QQ你應該早點出現在我的生命裡啊!




我們到店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七點出頭,生意非常好,外面排滿了人潮,登記了一下,因為這裡空間很小、位置不多,不過大家都是吃完馬上就走,等了大約15分鐘有吧,感覺是還好囉!








店外面有個有趣的告示牌,主要是說,
因為店裡生意很好,老闆炒麵料理的時間需要等待,如果用電話訂餐的客戶不耐久候,請記得電話取消。阿明老闆說:「不要放鳥我炒的麵」~不要了,打個電話通知一下取消也是基本的禮貌咩!老闆用心炒麵很辛苦低!
只是老闆啊~「營業時間」的「業」好像寫錯字ㄋㄟ!







店裡真的很擁擠,生意很好,我們是跟別人併桌,這張照片是我們吃完離開之前拍的,大概晚上八點有了吧!還是每桌都有客人,桌距之間很窄,讓我這個胖子走起來格外的小心翼翼,很怕撞到人家影響用餐。








叉子的MENU,最便宜的單品$70元,最貴的$190,Range上下都比
吉仕達還要寬,是以「醬汁」做區分的,有分
奶油(白醬)

蕃茄(紅醬)
青醬
特製類
清炒類
基本該有的都有,不過總數算是比吉仕達少很多。




好的,接下來,就跟著茉莉老師來複習一下「吉仕達」的菜單~




WOW~MENU種類豐富算是吉仕達勝出了!






現場再拉回來「叉子」




叉子這裡一樣有提供免費的冰紅茶,這兒的紅茶就是完全標準的夜市牛排紅茶,一模一樣的味道,其他的調味料粉也都有,在架子上自取,但是店面太擁擠了,人又坐滿滿,我這個胖子要擠過去,怕會「回」到人家的桌子,所以便沒拍照了~扣分!!(自己胖還扣人家的分?!)









今日濃湯 $30
(價格跟吉仕達一樣)
我點的,每天的今日濃湯都不太一樣,我們那天吃到的是「洋芋海鮮湯」,可能我中午吃了吉仕達的超豐富濃湯,相形之下晚上叉子的濃湯就顯得普通,湯的奶香味不足,海鮮用料也顯得稀稀落落,不會不好喝,但就是比不上人家。







阮點的 
酥皮今日濃湯  $50
就是我的今日濃湯蓋上頭巾啦!降樣要加$20元喔~




好的(ㄉㄜˊ二聲要往上拉尾音),上到這裡我們一樣來複習一下,料多實在的吉仕達濃湯~




讀書記得溫故知新,才能融會貫通唷!美食也是一樣滴!






讓我們再回到現場!(好忙 @_@)




凱薩沙拉 $40

恩......也是普通耶!只能說,等阿明老闆炒麵的時間,可以吃點東西打發時間+止餓囉!





好啦!講重點!真正的重點來了~




我點的 
蕃茄海鮮麵  $150
這盤麵一上桌,真的有種超值的FU!很爽快!$150元滿滿的料,尖的像座小山,而且感覺得到醬汁,是乖乖的附著在每一根麵條上,太美妙啦!真是讓人忍不住趕快動手~







照例,我們一樣來檢查看看有幾種海鮮料~

站高高的淡菜、蝦蝦(有比吉仕達的大隻一點喔)、很有彈性的花枝圈圈、蛤蠣、竟然還有螃蟹耶~(寫文寫到都流口水了我
他們家的蕃茄醬汁,我覺得調味的非常好,醬汁裡有用洋蔥跟一些蘿勒去炒,香噴噴、不會太酸剛剛好,這兒的麵條,好吃的程度基本上跟吉仕達差不多,硬度剛剛好,都是超值好吃的平價義大利麵啊!吃完麵之後,還有剩一堆海鮮,等著我動手吃他們啊!








阮小姐點的 
青醬蘆筍蝦麵  $130
這人是個青醬控,跟我是海鮮控的程度差不多,(有證據→桔磨坊食記 ,真的一樣耶!一個點青醬、一個點海鮮,數十年如一日),我好像有試吃一小口吧!忘記了~阮小姐當然是覺得很好吃啦!(只要我帶她到處吃喝,她都碼很開心很好吃!)





好啦!在這裡,茉莉老師來做個結論~


叉子跟吉仕達,單就義大利麵來說呢,我覺得好吃的程度不相上下,一樣都是用料豐富、廚師掌控的非常恰到好處,兩家我都是點海鮮麵,價格差$10元,其實並不覺得有太大差異,也不會因為誰貴而有價值落差,不得不推崇一下,這兩家都是好吃平價的義大利麵!


至於其他的配餐,包括濃湯、免費飲料紅茶、環境舒適度......,我覺得吉仕達是略勝一籌,兩篇文章可以互相比較參考。


叉子贏過吉仕達的一點呢,就是離捷運站近,靠近頂溪站,所以隨時都有人潮,加上店面位置窄少,所以用餐時段就得排隊囉!



以上,是茉莉老師的整理報導,下台一鞠躬~

(從頭到尾演得很開心,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當老師的?




延伸閱讀: 
【永和美味義大利麵大對決】#1號選手---吉仕達義麵坊









叉子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110號(已遷移至:信義路126號)
(走中正橋,從台北市往永和方向,下橋直走遇到文化路右轉)


電話:02-2925-4506










arrow
arrow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