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最近有朋友問我:「不是搬回高雄住了嗎?怎麼一直發台北食記?好像都沒離開台北過啊!?」
還有最多人來討債的:「趕快去開發高雄美食啊!!我們要去高雄找你大吃大喝啊!」


Orz.......
好吧!讓我來一一解釋~

1.我搬回來高雄住到現在還沒外食過,我現在每天像豬一樣被我媽餵食的非常好,我爸媽本來就是很少外食的人,他們比較注重健康、衛生這些問題,我想我媽想豬養出了心得了吧!本來不准我吃宵夜的,現在自動解禁,每天幫我準備宵夜,有時候還附贈水果、餅乾之類的,豪哥說,我媽應該有去報名明年的三峽大豬公比賽。


2.我已經8年沒住高雄了,很多地方都不認識路、也沒啥朋友。我住在台北的這八年,大概是我有生以來,高雄變化最大的八年了,所以很多路怎麼走我都忘光光了......哈!在高雄的要好的高中同學沒幾個(比較要好常聯絡的都在台北)

好加在!今天晚上有人揪我去吃飯了,歐耶~而且,揪我吃飯的高中同學粉好笑!
明明約好的餐廳離他家很近,走路就可以到,他卻說要開車來載我(一整個很愛開車),我家明明反方向差很遠,起碼要半個小時車程,可是他堅持要開車來載我,

我說:「你嚇到我了,你降樣我會害怕!」
我同學:「為什麼?」
我說:「因為以前高中的時候你買PRO JOG(小綿羊)都不載我。」
(因為我比這個男同學長的還要高大,而且他們都只載美女或想追的女生,很賤!)
我同學說:「喔~那個是以前的黃OO,現在的黃XX不會這樣啦!」
(他以前上大學之前本名叫黃OO,現在改新名字叫黃XX)

你最好是改了名字就會人格分裂啦!


3.一直在寫台北食記的原因...,我還欠一大堆台北食記沒寫啦,如果照現在的進度一天發表一篇的話,積欠的台北食記至少還要寫一、兩個月才寫得完吧!但我自認為我現在寫的還蠻起勁的,至少坐在電腦前面不會懶懶得什麼都不想動。


以上,報告完畢!






在台北最後這兩三年,我很迷戀做手工藝、縫不織布,所以放假沒事常常一個人跑到永樂市場、延平北路周圍、後火車站,去逛手工藝品材料行,更早以前,也跟人家湊熱鬧去峽海城隍廟拜月老(不要問我靈不靈,靈驗的話我現在應該是已婚婦人了),或者每年一度的年貨大街試吃到爽,對這一帶還算熟悉,每回經過永樂布市外頭這一攤傳統口味的涼水甜湯,總是大排長龍,雖然我很愛這一味,但看著人龍總是望之卻步,有一天跟阮小姐一起來,我們兩個都想吃,終於也當鄉民下海排隊了。




生意真的粉好耶~







夏天就是冰品三種:綠豆露、杏仁露、紅豆露
剛剛在網路上爬文,好像也可以點綜合,冬天也有熱紅豆湯、花生湯。







杏仁、綠豆各來一碗







阮小姐吃綠豆口味
很清爽、不過甜、傳統的剉冰真正透心涼啊!







我愛杏仁
我愛死杏仁了!每次去港式飲茶一定要點杏仁豆腐,不過不喜歡各地夜市、賣場、老街都會有杏仁茶店,每次經過都會有太過嗆鼻的杏仁味,搞的原本不喜歡杏仁的朋友們,聞到那股味道更是逃之夭夭。古早味淡淡的糖水,加上清爽的杏仁凍,配上傳統剉冰,真是懷念的好滋味啊!







後來有時候一個人經過這兒,也會買個兩碗外帶回家冰著,嘴饞當宵夜或下午茶甜點,比起什麼雪花兵、雪片兵、綿綿冰,我還是鍾愛這種傳統的好滋味兒!











大稻埕永樂市場古早味杏仁露

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霞海城隍廟旁)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aqei
  • 那個鄉民的layer掛得真是太好了
    我一度恍神以為她的衣服上面真的有鄉民二字 XD

    記得懂事之後只去過高雄一次
    是高中畢業的暑假,去中山大學參加夏令營
    當時只記得宿舍的水很臭,不知道現在改善沒有= ="

    高雄好棒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我喜歡的冰品>3<
  • aqei
  • 那個鄉民的layer掛得真是太好了
    我一度恍神以為她的衣服上面真的有鄉民二字 XD

    記得懂事之後只去過高雄一次
    是高中畢業的暑假,去中山大學參加夏令營
    當時只記得宿舍的水很臭,不知道現在改善沒有= ="

    高雄好棒啊,一年四季都可以吃我喜歡的冰品>3<
  • missyou25
  • 這間是口袋名單啊...
    在附近住了幾十年
    但一直沒吃過@@

    話說我覺得霞海城隍廟真的可以招桃花
    但是好是壞就很難說了...
  • 住在附近幾十年?
    那兒好多傳統每位啊啊啊~
    而且我超愛逛永樂市場的說

    Jasminelady 於 2009/04/01 13:19 回覆

  • missyou25
  • 我從小就住這附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