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數碼天空如果吃的不夠飽、不滿意,別急,下山還有內灣老街呢!
上面這張照片,在火車站前的階梯上曬芥菜,全台灣只有內灣看的到吧!








上一次來內灣老街,是我大二的時候全班班遊,距今大約有五、六年前了,以前的內灣真的不是長這樣啊!當時人煙稀少,也沒有這麼多路邊攤,幾家店有營業,還有雜貨店(印象深刻,因為幼稚的大學同學,還進去買吹泡泡水跟沖天炮),當時火車站外面也還沒有改建,外觀都不一樣,車站外面那個斜坡,有一支電線桿,上面有爬一個機器人,路邊的佈告欄上,大嬸婆坐在上頭,當年這裡的建築風情、街頭裝置藝術,有濃厚的劉興欽漫畫的人物跟元素在裡面。












復古造型的郵筒,不過應該是新製作的吧!







這顆粽子形狀的阿嬤復古大花抱枕~我好愛!








右下角不小心拍到一對情侶正在自拍的手









沒有滿足到的口腹之慾,在這裡繼續滿足!



滿街都是碳烤高梁黑豬肉香腸哩~一支好像$40元
隨便挑了一攤,點了兩支,每一支都又長又香,還不錯吃啦!











有個外表像內地來的姑娘,賣的孜然烤羊肉、牛肉串,一串$35元,老實說,不好吃,孜然味道不夠,牛肉又帶筋咬不爛,跟我小時候在北京吃的,天差地別,所以就不放那姑娘的照片了。






烤肉串的隔壁,有一攤吸引我的咖啡~










第一次看到路邊攤賣冰滴咖啡耶!而且還是用這麼可愛又簡單的裝置,點了一杯焦糖、一杯愛爾蘭,一杯$60元,我們都點冰的,咖啡味夠厚又醇,讚!可惜喝到最後,真的有點冷!(山邊本來就冷了~)





接下來是伴手禮時間~






某人隨便挑就挑到這間,我對野薑花粽是沒有特別興趣,但是走到對面拍照一看,這間是「建中藥局」的店面哩~
以前我在旅行社上班時候,幫客人安排內灣行程,常常都有一站會來到這個「建中藥局」,裡頭老闆好像會講故事,內灣這兒有流傳一個古早的愛情故事(?!),總而言之,我今天竟然也意外親臨「建中藥局」耶!




野薑花粽買十送一,一顆$15元
十顆買冷的,某人帶回家給家人吃,送的那一顆,老闆給我們加熱過的,可以馬上吃。





恩,該怎麼說呢,就是有股淡淡的野薑花味,粽子本身就是規規矩矩,糯米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黏太爛,基本上還算不錯吃啦!








從一走進老街,就看到這裡人聲鼎沸~








有五種顏色的菜包,白、 紫(芋頭)紅(紅麴)綠(艾草) 黑(竹炭) ,我們要買的時候店家說沒有黑色了。
生意很好,一邊阿姨還一直在炒內餡兒。







到底生意有多好呢?!.......請看↓










印象中一顆好像都是$25元的樣子,某人又買了10顆~該說他是「新好男人」嗎?出門買名產比我還誇張,都是買回家給爸爸媽媽吃的。





沒黑的了,買了  紫*3  /  紅*3  /  綠*2  /  白*2







紫的,芋頭口味,裡面包了炒過的芋頭簽,吃起來很飽,因為芋頭很紮實啊!
紅的,紅麴口味,裡頭包的是蘿蔔絲
兩種都很有胡椒味,我比較喜歡蘿蔔絲口味,不過說到這菜包的皮,真的不得我心,要黏不黏、要Q不Q的,介於薄皮包子和九份草阿粿之間,無法愛他的感覺。
白的、綠的我沒吃到,聽說綠的包客家菜餔,還不錯吃!







我愛各地的郵局~(至於原因為什麼?!以後有機會再告訴大家吧)













雖然現在的老街都很商業化了,不過偶而來散散步,買買名產,還是不錯的娛樂喔~




題外話,我是真的老了嗎?最近常常說:「以前,幾年前我們來的時候,怎樣怎樣、安怎安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