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數碼天空」的美景,大家看的可開心?

接下來要介紹他們的「餐點」囉!嘿嘿!我說「餐點」而不是用「美食」 ~你知道我的意思嗎?

我真的很喜歡「數碼天空」的環境,喜歡到讓我想趕快再找機會再去一次,但是對於「餐點」的部分,我也會誠實寫出我的感想,雖說在真正用餐之前,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景觀餐廳提供的餐點,不能跟專業的餐廳,或以美食著稱的老店相比,而且來過的朋友都說,這一類景觀餐廳是又貴又難吃,不過來到位在海拔1200公尺高的「數碼天空」,我想貴一點也是應該的,人家要維持一家高空餐廳的營運、環境的維護、人事的成本、甚至食材的運輸,相對較高的價格,其實我可以接受,至於到底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就繼續往下看吧!








他們服務生的素質,可以說是蠻OK的,雖然不算專業,但是都還蠻有服務熱誠,我坐在一樓的位置,有一個男服務生比較專業,看起來像是比較經驗老道,會帶其他的服務生,另外有兩個女孩子,看起來就比較資淺,問她們一些事或要求服務,有時候臉上還會出現疑問,不過也都算是有禮貌,服務都蠻勤快的。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一個排餐、一個義大利麵
套餐包含:麵包、湯、沙拉、主菜、甜點、飲料(咖啡、紅茶、果汁三選一)



麵包
就是很一般的法式麵包切片、塗大蒜醬去烤,味道普通






蔬菜濃湯
也是一般般,沒有特別感覺






兩樣加在一起吃好像有比較優,順帶一提,他們家的每一道菜上來都沒有很熱,是因為山上天氣冷嗎?但是上菜非常非常的慢,尤其是主菜,大約等了20~30分鐘,麵包、湯、沙拉這些感覺是現成,做好在等的,所以上菜速度稍快一點,因此也就沒啥溫度了吧!








凱薩沙拉
蔬菜葉有點濕,沙拉醬感覺加了不少美乃滋的味道







燒烤羊肩排義式羅勒松子奶油風味





某人點的主餐,上桌還蠻有聲勢的,擺盤也挺有樣子,有三根羊排,肉還挺豐厚的,中間一團馬鈴薯泥,搭配上羅勒松子奶油醬汁。





至於口感呢?
表皮好像烤的有點太過,略乾,不過裡頭的肉質倒是恰到好處,本身沒有太多味道,也沒什麼羊騷味兒,搭配上羅勒松子醬汁還蠻好吃的!一人獨享的話,應該吃肉吃的蠻過癮的!不過某人的就是我的,當然不可能讓他一人獨享,噗哈哈!







然後,又等了很久很久,我的義大利麵一直不上來,我們在這幾道菜上菜等候的時間,兩個人都輪流去一樓到三樓、室內室外、玩狗溜達、全都參觀也拍照過了,就是你們前一篇看到的那些VIEW,那你就知道等候上菜,真的等很久很久......,但是沒有關係,來到悠閒清靜的高山上,我要維持好心情,就慢慢等吧!




義大利蕃茄海鮮手工墨魚義大利麵
(菜名長也就算了,「義大利」重複了兩次,我很沒創意,去到哪裡都是這一道



大家期待已久的爆點來了!!!
(對不起,今天沒有遇到顏行書耶~讓某人妻粉絲失望了......)


這道義大利麵,一送到我面前,
我就皺著眉頭跟某人說:「好臭!
某人說:「是起司的味道吧!」
我說:「我知道你說的那種起司味道,但是這已經不只有起司味道的臭了!」
某人靠近一聞,也說很臭!

該怎麼形容呢?我想,大概是「起司 + 動物屍臭」的綜合吧!
(對不起,我當下真的是這種感覺,我想不到其他可以代表我的心聲的形容了!
但是還是要吃啊!都等這麼久、肚子都餓了。




乍看之下用料很豐富實在,當我正準備要吃的時候,看他第二眼,我就跟某人說:「我有種不祥的預兆。」
我看著這道麵,湯汁這麼滿,心想,該不會麵是爛的吧!?

然後開始稍微把他攪拌拌勻,一翻開豐富的海鮮料跟麵條,發現裡面有一根很壯大的,吃刷刷鍋都會有的火鍋料 ----「蟳味棒
當場我真的很想昏倒,這是連$100元平價義大利麵,都不一定會用的料啊!為什麼表面上這麼精彩的海鮮料,有大蝦仁、扇貝、干貝、淡菜,裡面藏了一根這麼讓人失望的「蟳味棒」呢?!因為等太久、太飢餓了,我沒心情也沒想到要拍下蟳味棒的玉照。

於是我先吃掉礙眼的蟳味棒,接下來終於嘗試第一口麵條......
我只吃小小一口,抬頭跟某人說:「好難吃,我不要吃了!」

跟我一起吃過飯的朋友都知道,我愛吃、不太挑食、食量又大,平常即使遇到不合胃口的東西,我也會盡量吃完,因為我不敢浪費,甚至朋友吃不完的推給我,我大部分都會接收,從來沒有過這樣,只吃一口就讓我放棄的食物。

某人也試吃了一小口,然後說:「麵是爛的!」

這麵條,不但爛到一個不像話的程度,而且完全沒吃到醬汁的味道,麵是麵、醬是醬、料是料,我只能說他們感情不太好,還硬要被裝在同一個盤子裡。

失望透頂,又盡量不敢浪費的的心情下,我只把海鮮料吃完,麵條沒再碰。
這也就是為何某人的羊排必須強迫跟我分食。
我說,好吧!沒關係,等下下山我要去內灣老街大吃大喝!


然後,羊排的空盤子加上一盤滿滿的黑麵條,請服務生來收走,我還開玩笑跟某人說: 「他們該不會以為我在減肥不吃澱粉吧!」







這是某人要求的白飯,是免費提供的,點餐時先告知即可。








甜點
也是還算OK的蛋糕,有優格的味道。







飲料我們兩個都點果汁,喝起來大概是像優鮮沛的葡萄柚汁。






甜點上來之後,我們一樣慢慢閒閒的在吃,某人說那義大利麵實在太誇張,應該跟他們反應,我說算了吧!我不是會刻意去表達或爭取什麼的消費者,也或許是我早有心理準備,他們的東西不會太好吃,就不想麻煩,但是我知道我回來食記還是會寫的。以後再來,就點排餐就好,絕對不要再點義大利麵了。



又坐了一會兒,一個大約年紀四十出頭,打扮比較時髦的類似店長的女性主管,主動跑來找我,她說聽服務生回報,說我整盤麵都沒吃,請問有什麼問題嗎?
我說:「那個...麵...很難吃耶!而且不只是麵,海鮮料也是完全沒吃到醬汁的味道。」
(其實我也驚訝自己表達這麼直接啊!


那位女性主管說,這兩天他們廚房的手工義大利麵,確實有出一點問題,因為他們用的是手工現做的濕麵,不是看到外面包裝乾燥的麵條,可能這兩天氣溫太冷,空氣又乾燥,麵條的質地有產生變化,廚房可能沒有想到這一點,按照原本的料理方式煮麵,她跟我說很抱歉,應該讓妳沒有吃飽,她請廚房再重新做一份給我吃。
我說好啊!反正也是真的沒吃飽,既然她有誠意主動來跟我解釋了,我當然願意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然後又等等等,等了一陣子,這位主管又跑出來找我道歉。
她說,手工麵條的量好像不太夠了,可能沒辦法做成一份義大利麵,不然做一份鬆餅給我吃好嗎?

我依然是和顏悅色的說好啊!


但其實這次我心裡想,這樣的誠意已經被他們自己搞砸扣分了,我是不曉得,第二次沒辦法提供給我一份完整的義大利麵真正原因為何,但是用「手工麵條的量不太夠」當理由,我覺得還蠻牽強的,當天是禮拜六,還只是中午,更何況人根本沒坐滿,因為當天補假要上班的關係,整間餐廳大約只有坐不到一半的座位,這時候跟我說麵條已經不夠用了,是不是有點扯?是不是其實另有原因?平常的備貨量真的這麼少嗎?那我在網路上看到他們生意爆好的時候,怎麼應付這麼多的點餐率呢?某人說,他猜,可能廚房再做第二次也做不成功不敢端出來吧!


ANYWAY~以上這些事是當天發生過程的完整記錄,我對他們的餐點失望,也有感受到他們注重客戶的誠意,雖然結局不盡完美,但是我還是會接受。





後來服務生端來一個很奇妙的鬆餅。



這是我從沒看過的口味,那個看來比較有經驗的男服務生說:「這是我們的招牌,阿嬷的鹹菜哺」還說「裡面加了菜哺跟蔥」






一整個讓我很好奇哩!而且其實還不錯吃耶!雖然他們的餅皮,並沒有特別優秀,其實餅皮不夠厚、麵粉味也不夠香,但是吃起來還蠻脆的。跟裡面的菜哺和蔥、外面的胡椒粒搭配起來還蠻好吃的說,雖然是現烤的,但是端上桌來卻不夠熱,我猜測,可能是剛烤出來,就用涼風吹,所以餅皮才會脆,但是溫度就流失了,意外遇到好吃的鹹鬆餅,也算是一個收穫吧!









這一天的消費,總共$1060元,入園先收了$200門票可以折抵。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貴,只是他們的餐點真的還需要很大的進步,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寫有關「數碼天空」的食記,介紹到某一道食物的時候,他用了一句很妙的話~「不知道是不是也要搭配風景才可口。」~言下之意,如果不是有絕妙的風景作搭配,他們家的餐點其實很虛弱啊!


我還是很喜歡這裡,我還會再來,不過下次點餐應該會很小心吧!希望下次來,能看到他們有所進步喔!









數碼天空景觀園區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10鄰煤源145-1號

035-842888
0972-316363

 
 衛星導航設定
 北緯24.42.24
 東經121.15.48



更多相關資訊及路線請查詢

官方網站 
http://www.d-sky.com.tw/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opend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