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趁著全台灣多少人在補假上班,偷偷來了一趟新竹之旅,另一個主要目的是慶祝「某人」生日。

想想我已經多久沒好好出去玩一下了?
以前讀書因為是讀旅遊相關科系,所以很常有機會出去玩,不管是課堂上的校外教學(如果不幸同一個老師的課重修,還可以連玩兩學期,先跟同學一起玩、再跟學弟妹玩一次,難怪我們系上感情好好),每個學期必來一回的班遊,還有做報告找主題、找資料、實地勘查兼遊玩,我這樣已經算玩得很頻繁了,我同學有人還會帶團,大學四年帶了上百團國內旅遊,更是全台灣走遍遍。

開始出社會工作之後,只有偶爾一次的員工旅遊,再不然,過年返鄉也可以算是去觀光吧!我是台北土包子,現在回老家高雄,都覺得高雄變的好漂亮、好先進啊~總而言之,這兩、三年來,能夠出遠門遊玩的機會很少很少,加上自己的工作時間不固定的關係,很少朋友能配合。這一次,老早就跟某人約好,由我自己選擇行程,某人只負責開車,帶我遊山玩水!






其實出門前一天失眠睡不到3.4個小時,一早鬧鐘叫醒來真的很想放棄,但是想想又怕某人失望,加上我自己一直很想去【數碼天空】,所以還是撐著爬起來,梳洗換衣服,等某人來接我,我們先回去某人板橋的家拿相機,誰知某人的糊塗老媽,把像機記憶體都塞滿了,又臨時找不到傳輸線,沒辦法把照片馬上輸出,某人只好又另想他法,硬是把記憶卡裡的照片弄出來,這麼一搞,竟然又拖延了一個多小時,我真不知道我早上八點半早起是為了什麼?!←沒睡飽就會心情不好的人




好不容易真正上路,已經超過十一點了,我前幾天還先跟數碼天空預約十二點到,這下肯定不能準時囉。



室外溫度有點低,還好老天很賞臉,給了一些陽光,整個就是很適合出遊的天氣。







從板橋上台64線,接國三中和交流道,南下直達竹林交流道。高速公路這一段,只開了40分鐘左右,別人的上班日,果然是好日,不塞車。





下了交流道後,往竹東、橫山方向,沿著120線道一直開。
(因為某人是大路痴,所以我累的要死也不能睡,因為我怕一睡就雲深不知處了)



沿路看著120線道的標誌,慢慢的週遭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山景,其實這一路還蠻多住家的,雖然鄉下,但一點都不荒涼,全是拜這幾年內灣老街興起所賜。






接下來經過了內灣老街、薰衣草森林,再繼續往山上開,開到沒有柏油路為止,再繼續!



不知不覺,地上變成水泥路面,開起來車身非常搖晃,而且傾斜角度有種雲霄飛車的驚險快感~而且路寬非常窄,會車時超刺激的。








好不容易,終於只差幾百公尺,看到我們的目的地了!遠遠那端的山頭上就是!




半路上入園口處,有兩個年輕的原住民弟弟,在那裡收門票入園費,每人$100元,可以用來折抵餐廳消費。
終於到啦啦啦~!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12點半多,比我預料中的快好多啊!11點才從板橋出發ㄋㄟ!而且是我沒來過的地方,按著事前作功課的筆記找路,沒有想到不會太難,而且一入停車場,我就整個心情大好!



連停車場都有美麗的山景!一下車空氣有夠棒,加上這一天有太陽公公露臉,山上每一顆樹都好蓊鬱、好清新!






在停車場,抬頭往上看就有含苞待放的櫻花,過完農曆年後來,應該就盛開了吧?!









門口處,來到這裡真的沒有人不讚嘆她的美!在這1200公尺高的山稜上,竟然會有一間設計這麼完整漂亮的園區跟餐廳,除了步道精心規劃、欄杆、設備、建築感覺都是有定期在保養維修的,據我所知,在網路上看人家寫「數碼天空」的文章已經至少有2.3年了,可是我們來到這裡,還是感覺像新的一樣,木頭走道跟把手,油漆一點都沒有剝落或磨損的痕跡,花草樹木都有精心栽培、修剪、維護,整齊有精神,忍不住想說~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先來看看戶外的VIEW



這是戶外的座位區,因為這幾天低溫,山上的風真的很冷冽,所以沒有遊客坐在外頭用餐,夏天的時候可是清涼,很受歡迎呢!又因為那天有太陽露臉,天空水氣沒有很重,所以沒有雲海,我忍不住心想,我下次還要找機會來親眼目睹他的雲海,在雲裡的餐廳。








從一樓露台往上看










爬上三樓景觀台往下眺望







往另一個方向,看到不遠處有一區全是露天咖啡座,座位桌數非常多,可以想見旅遊旺季客滿時的盛況,可能也是因為冬天的關係,沒有營業。








從三樓瞭望來時路







又往另一個方向看去,看到這一片一望無際的山景,整個人心花朵朵開、煩惱拋到九霄雲外啊!







我們用餐的座位,在一樓








一樓另一區座位,大片的落地窗外,近處有花草樹木、遠處有山景,陽光灑落一地,有種平靜又幸福的感覺耶~








二樓的一處座位
這次來是由他們服務生帶位,我沒有特別指定挑選,下次再來,我要自己選個視野寬闊的位置。






這裡的鎮店之狗





光是我們走進門口,就有看到五、六隻,後來又在停車場、露天咖啡區,又看到兩三隻,全是鬆獅犬,毛又多又澎,重點是,超級冷靜,不管在他們身邊講話大小聲、想跟他玩、搭訕,一律不理,超有個性!







一要幫他們拍照,馬上甩頭不看你







這隻太可愛,眉頭深鎖,好像假的玩具布偶獅子,我一定要跟他拍張合照(一樣不看鏡頭,好帥!)
(請忽略我沒睡飽臉腫的像顆肉包)







步道兩邊種滿了這個花






另一個角度拍餐廳的建築體







心情大好的留念,山頭風好冷,我只好包成這樣,不然吹冷風頭會痛哪!








來一張全景照,好美!天空好清澈乾淨!讓人好想住在這裡啊~





最後順道一提,這裡連廁所都簡單乾淨、好溫暖的感覺,一家餐廳有沒有用心就是看這裡啊!









由於照片太多,餐飲的部分,在下一篇文章裡,敬請期待~用餐也發生了我沒預料到的事兒!(有爆點喔!)










數碼天空景觀園區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10鄰煤源145-1號

035-842888
0972-316363

 
 衛星導航設定
 北緯24.42.24
 東經121.15.48



更多相關資訊及路線請查詢

官方網站 
http://www.d-sky.com.tw/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opend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