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抽獎活動
九勺涮涮鍋雙人海陸套餐,一人中獎兩人同行抽獎結果 https://goo.gl/45X5y8
TriGreen 綠色環保清潔劑,洗衣洗碗六大罐  ▶ https://goo.gl/gFUYlF
★優惠團購
超美!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https://goo.gl/24MhSB


還在前一家公司工作的時候,有一天,我們四個死黨(我,阿珠,大奶怡,小吹吹),除了我以外,其他三個竟然給我同時休假!休假前一天,他們三個就在我面前大肆討論,說要叫當時還找不到工作的胖子,開車帶她們去台中玩,真是太超過了!胖子失業長達半年,妳們要負最大責任!



反正既然不能跟出去玩已是既定的事實,我立刻搜尋腦中「美味伴手台中區名單」,那一陣子很想吃的就是「日出,大地」的牛軋糖啦!上網GOOGLE一下,發現這家店,不但販售好吃的甜點,連店面風格、現場氣氛、擺設,都很有特色,很值得嘗試看看,三人於是接受我的建議,把「日出,大地」列入行程當中,而我隔天就有口福啦!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蠻愛吃牛軋糖的,小時候覺得這零食很黏牙,可是長大後,現在店家都做得很好,一點都不黏牙,吃多也不會膩,加上把原本裡面的花生,變化成杏仁或夏威夷豆,更有特色、更香脆、更順口,最近被我意外發現,我家附近有一家外觀很普通的麵包店,沒有想到他們家自產的牛軋糖是還蠻熱門的團購美食,所以現在嘴饞想吃牛軋糖很方便囉!下回再來介紹。另外「日出」他們有名的,還有乳酪蛋糕,跟土鳳梨酥,都很有特色,我實在好想每樣通通來一個,最後在預算及一個人的「食力」考量下,選了一盒牛軋糖、一個乳酪蛋糕。




「日出,大地」還有個非介紹不可的特色,就是他的包裝,又精美、又特別,讓人愛不釋手,而且頗富趣味。



綜合牛軋糖(原味與咖啡牛軋糖)
價格: NT$330元
熱量:每份(20公克)51.27大卡
本包裝含份量:20份
保存期限:30日
****************************************(以上為該店網站資料)


一本書的外型包裝,真的很可愛吼!因為兩種口味都想嚐嚐看,所以買了咖啡跟原味的綜合包。









裡面更有趣了,每一張糖果紙包裝上,都有一句閩南語的俗諺,每吃一個,就會看著他念一念,在我印象裡,身邊周遭的人,只有我爸爸會對我說這一類的話,像:「吃人一口,還人一斗」之類的,延伸意思是對人、對事,都要加倍回饋、感恩惜福,因為我爸是嘉義鄉下農家出身,在他們小時候,大人給他們的教育不是國語、數學或自然,而是這種隨口而出的身教、言教,所以這種簡單易懂、又深具寓意的話,我爸爸從小常舉例說給我聽,看了很有感覺哪!(OH!阿爸......


忘記拍這牛軋糖裡面的真相了,基本上他的外型跟別人不太一樣,他是細長型的,一根拿著很方便吃,不黏膩,我喜歡原味>咖啡。









接下來的乳酪蛋糕,包裝更是層層有驚喜!



日出原味乳酪蛋糕--12月份值日生 
 
價格: NT$320元
     NT$288元 
熱量:每份(100公克)366.02大卡
本包裝含份量:4.5份
保存期限:4日冷藏
****************************************(以上為該店網站資料)


網站說此款蛋糕是「12月份值日生」,意思指這個月份有特價唷!價格如上,原價是$320,現在特價$288。








外盒的腰帶上,有復古紙娃娃的圖案。

**插播**
最近才在維多麗亞姊姊家討論「紙娃娃的傳說」,相信跟我同年紀的女生,出生年份(我是民國71年次)再往前推約20年左右,大家童年時代都玩過紙娃娃吧!為什麼會有一個傳說,就是紙娃娃到了晚上半夜,會變成人形跑出來?從小我爸媽一直不願意買紙娃娃給我玩(莫非爸媽也害怕這個傳說?),可是看鄰居家的姊姊玩紙娃娃,看的好羨慕,終於有一次在我百般央求之下,我爸爸願意買給我了,可是買來也只有玩一次,爸爸收起來之後,再也沒有拿出來給我玩過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最近這一兩年,我阿姨家的三個小表妹,也有在玩紙娃娃,好像是我外婆拿給他們的,當然是現代版的啦,是一大張,把娃娃沿線拆下來,我們那個年代是做成一本的,我才在跟阿姨討論起「紙娃娃傳說」這件事,我阿姨59年次的,她說她們當年也有這個傳說,所以最後通通丟掉了(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不過我表妹她們現在很厲害有「進階版」喔!現在的國小都有上電腦課,教她們上網搜尋,我就看過我表妹他們在玩一個韓國的遊戲網站,可以用滑鼠拖曳,就可以幫裡面的女孩人物,換衣服、換髮型、換配件、化妝、換場景呢!好先進喔!










開盒照,哈哈!現在回頭看這個郵戳印章,感覺很有海角七號的風格。
從外觀到蛋糕體,由外往裡,包裝了四層,封盒腰帶、外盒、塑膠透明紙、白色蛋糕紙,這樣可以確保新鮮,盡量減少與空氣的接觸。











盒內竟然還有夾層,貼心放了保冷劑。








在蛋糕跟保冷劑,中間那層紙板,可以拆下來當杯墊,上半部竟然是「蚊子」的圖案,我恨蚊子......
這個盒子我到現在還一直保留著呢!捨不得丟啊!











層層的包裝之下,終於快要看到蛋糕了,這是塑膠透明袋的背面,連背面都照顧到了,真的很用心吼!












裡面蛋糕已經貼心先分切成8塊,這個蛋糕拿起來很沈,因為他的乳酪很紮實,蛋糕中間的氣孔很細,吃起來是很濃郁,口感稍微有點黏黏的那種,不是軟軟澎鬆的輕乳酪,含在嘴裡又會綿綿化開,有點酸、有點甜(戀愛的滋味?),吃完很滿足哪!推薦給喜歡重乳酪的朋友們喔!而且包裝太精美可愛了!當伴手禮保證反應很好!





看著好友們她們拍回來的照片「日出,大地」的店面,也很漂亮,很適合殺記憶體,有機會去台中,我也想去店裡走走啦!還有一直還沒吃到她們的「土鳳梨酥」,據說也是很有特色,裡面的鳳梨餡是酸酸的,我也很愛鳳梨酥的啦!(這也是小時候不愛,長大之後才愛上的點心之一)












日出,大地


http://www.dawncake.com.tw/


(仔細一看網站,不但可以網路上訂購宅配到家,甚至可以國際宅配喔!太方便囉!)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mylin
  • 趴兔沒生出來
    先來這一篇害人的美食
    喔~沒看見沒看見

    那天看到一個人用不織布,跟妳一樣厲害
    http://www.wretch.cc/blog/nicahouse/7509984
    你們實在都很強

    愛米
  • 呵呵
    若要說[害人]
    愛米姐你也[害人不淺]啊~哈

    我沒那麼厲害啦
    而且縫不織布其實很簡單阿 你都會用裁縫機了
    只是手縫速度比裁縫機慢很多倒是......

    Jasminelady 於 2008/12/15 15:34 回覆

  • Mrs.ThePOint
  • 那是糖?
    好美阿
    好懷念台灣阿

    我把你加入聯結
    希望你不藉意
  • 牛軋糖啊

    當然不介意~歡迎歡迎~
    你要多保重身體喔!

    Jasminelady 於 2008/12/15 15:34 回覆

  • jejokimo
  • 我喜歡日出這款乳酪蛋糕
    冰凍後的沙沙口愛讓我肥死也要吃
    下次想吃我叫朋友回台中時再幫我們帶
    再來互相陷害一下
    不過很想去他們店裡看看說
  • 對啊對啊
    我也很想去台中玩
    好久沒去了說

    Jasminelady 於 2008/12/15 15: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