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是我的好媽吉王阿珠生日,有鑑於去年阿珠生日趴踢酒池肉林、糜爛狂亂的慘況,今年我們大家都很收斂,決定改走溫馨路線,吃飯、聊天、開開心就好,(反正我們不找她喝酒,自然也有別人會找她喝酒),本來想藉慶生之名,行高檔消費之實,但是又擔心去到高級場所,一樣吵鬧不休,會被請出門,所以就放棄了氣氛好的義大利餐廳,改走豪邁路線,所以我就選定了這一家,位在遼寧夜市裡的「鵝肉城活海鮮」。


其實兩三年前,我在遼寧夜市裡租過房子一年(我就說了我一直在搬家,而且哪裡都住過),住在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每天吃東西超方便!睡醒踩著拖鞋走下樓就有東西可以吃,白天晚上清晨半夜都有熱食可以吃,所以那一整年我都沒有下廚過,而且夜市裡每攤我都吃的很熟,不過唯一沒吃過的就是這幾家海產熱炒店,因為一個人怎麼吃海產熱炒啊!?這幾家海產店每天傍晚時間一到,就會出來外面叫喊、拉客,搞的整條街好熱鬧,所以我每天下班經過都躲的遠遠的,不過還是有一兩間店的店員每天看到都認得我了,還是拼命向我推銷熱炒  XD



那一天下午,等眾人下班集合,我們騎4台小摩托車,就來了,熱炒店的好處還有一個,就是不用先訂位,東區一大堆有的沒的假掰義大利麵、義大利餐廳、不道地港式茶餐廳的,不訂位你就等著慢慢排隊受氣吧!








先選好座位,然後點菜,本來是想專心點菜的,舒小怡一直叫說「來,看這邊,幫你們照一張」



(注意!白色圓圈處有奸情)
吹吹啊!別人的老公不要動啊!就算要動,你也稍微挑一下對象咩!

事後求證當事人吹吹堅持否認有對「朋友夫」胖子伸出鹹豬手,並表示只是借位,實際上兩人並無任何肢體碰觸,吹吹指出這只是媒體渲染的宣傳花招,並表示子虛烏有、不予回應,當記者問到兩人私底下,是否真有男方到女方家修電腦之情事?吹吹三緘其口,不願回答。記者茉莉陳整理報導。





好啦!認真認真!看一下活跳跳的海鮮~







吼!很讚吧!現在看照片都想流口水了~




點完菜就回到位置上等吃了~







生蝦馬上上桌



這叫什麼蝦?我忘了~
沒想到一上桌,竟然是誤會一場,大家都說不敢吃生蝦,還有人龜毛說,只敢吃生魚片,不敢吃生蝦 ,死胖子!我點這道菜的時候你還附和,結果跟我說你不敢吃?!





結果,只有留下這一隻讓我嘗鮮,剩下的,請店家拿進去燙熟了。
這生蝦真的好好吃,肉質好甜好滑嫩,真受不了啊!





再回來,他已白了身。



被燙熟之後~
這個蝦的肉質我覺得還是適合生吃耶!燙過之後,肉還是很滑嫩,但不是我們一般吃到的Q彈的質感,燙熟的話,應該沙蝦比較適合吧!






涼筍沙拉
還OK好吃但沒有特別鮮甜的感覺就是了。








炒飯








吹吹點的酥炸肥腸







來鵝肉城活海鮮,當然要點一盤鵝肉吃吃看啊!鵝肉還蠻嫩、蠻有汁的,算好吃啦!







炒高麗菜心






炒海瓜子
肉很肥厚~讚!






炒麵
我覺得炒飯比較優秀。







鹽酥龍珠
胖子指定菜,胖子嫌龍珠不夠大顆,他說吃過每顆都像大彈珠一樣大的,但是那家店倒了(難怪被你吃倒阿,沒真相有用嗎?)。







三杯中捲
我好愛這一類的中捲啊、小捲、魷魚的海鮮,口感QQ的,三杯又好好味!








炒鮭魚肚
突然來了一道不是我們點的菜,問端菜的店員阿姨,進去廚房問的結果,說是招待我們的,但是我們都覺得這一定是送錯菜,就直接送我們了!因為殺必蘇的也太豪氣、太搞剛了吧!到這裡已經滿桌的菜了,可是點的菜還沒上完,我們開始擔心會不會吃不完?還希望如果是送錯的,乾脆收回去好了。





但是菜還是無止境的一直上來~



蔥爆牛肉
還頗鹹,很下飯的一道。








中場,還有人喊出一句:「叫他不要再上了啦!」








紅燒魚
我不是很喜歡這樣,先把魚肉炸的乾乾的,然後又加上酸鹹甜稠稠的調味,我還是比較愛清爽的清蒸,或爽脆的乾煎。











壽星指定菜--炒螃蟹
螃蟹不是我的朋友,太難支解又吃不到什麼肉,到這裡上菜總算結束。




雖然說點了很多道菜,吃的也很過癮,但是網路GOOGLE了一下,發現我們還是沒點到一些精華呀!像生魚片、烤蛤蠣、軟絲捲之類的。




全部上完菜之後,本來想說忘了點湯,就不要點算了,反正真的很多道菜了,但是又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不甘寂寞之下,又點了蛤蠣香菇雞湯
一端上來,媽瞇呀!是來一整"甕"+小瓦斯爐的啦!



這不能算香菇雞湯吧!因為是用鮮香菇+感覺沒有很新鮮(但不至於不好)的雞肉+蛤蠣,不是那種乾香菇熬雞湯的感覺,點的時候早該想到,熱炒店怎麼會有雞湯?第一口喝湯覺得超鮮美的,再繼續喝下去覺得超鹹的,不知加了什麼味精雞粉還調味料的?後來沒喝完,叫大奶怡、胖子打包回家了,我太怕渴,所以不想帶回去毒害自己一個。








夫妻搶食
別搶了,下一攤就是你們的喜酒了。是說,通常喜宴中,男女主角也沒空好好吃飯菜就是,那你們現在就多吃點吧。







這兩個歡喜冤家。



阿珠今年的生日趴踢,在突破多年往例滴酒不沾之下結束了~

怕什麼?!反正她晚一點還有酒攤啦!




對了,這一天總共消費$5100多/七人 ,比我想像的便宜一些,因為這裡是沒菜單、沒價目表的,點了那麼多道,本來以為會破表,我本來打算可能要吃個$6000~8000的,想不到才$5100多,挺實惠的。








鵝肉城活海鮮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77號

02-2752-2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