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明天的便當菜】
系列快要結束營業了~

因為快要離職了,新工作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也就沒有固定吃飯時間,就不需要帶便當了。
但我還是要吃飯啊!所以,換個名稱,還是會繼續上菜啦!放心~


話說,我的個性成分裡,大概真的有「豪邁」這個因子吧!每次你們看我炒菜這麼大一盤,其實我一個人根本吃不了這麼多,一半以上,都是隔天帶去公司跟同事一起吃午餐,所以我每天都要帶三個便當盒,每一個都各裝滿一種菜,我們每天中午都會一起分享便當,吃的好豐盛!上個禮拜某一天中午,大家又開開心心分享我的便當,頻頻有人稱好吃好吃,突然同事吹吹冒出一句話、感嘆的說:「我們就快要吃不到了!」整個傻眼了我......


從那兩天開始,又一直有同事看到我突然跟我說:「你真的要離開我們嗎?」或(裝哭貌)「嗚......你會回來看我們吧!」
死黨阿珠的辦公桌常常都是我在幫她整理的,她當主管很忙碌、桌上文件有的沒的待辦事項很多(或者應該說,他自己根本不會整理 XD ),有一次她某個東西找不到,我幫她找出來後,阿珠跟我說: 「以後我沒有你怎麼辦?」


害我那幾天腦海裡一直冒出「我真的要辭職嗎?」這個問句,我的個性是決定後就不會臨時變動或反悔,但是我會真的很捨不得大家!其實讓我想換工作、讓我不開心的,是這個工作的本質,但是讓我開心,讓我想一直維持下去的,是可愛的大家!我不會忘記你們的,所以~以後吃喝玩樂還是要找我喔!(拜託~)






感嘆完人生,還是要上菜囉!
常看到松露姊姊大讚蔬菜、彩椒、馬鈴薯、蕃茄一起進烤箱的美味,那天冰箱裡剛好還有各種顏色的椒,想想除了炒肉絲以外的變化,剛好也有白醬的現成調理包,就做成我茉莉流的「白醬烤彩椒」



我覺得我做菜很會利用現成的東西來偷懶  XD

其實白醬自己以前也做過,花點功夫可以做的又香又濃又好吃,不過我們這種職業婦女沒有拿摸多時間啦!所以用現成的加工一下代替。
作法很簡單,只要市售任何一種你喜歡的白醬調理包、或蛤蠣濃湯、蘑菇濃湯罐頭,先在鍋子裡加熱,加上一杯牛奶,攪拌調勻,最後灑上黑胡椒,就完成了!做出來的白醬,當然可以烤任何你喜歡的蔬菜、或配義大利麵條、最簡單的莫過於淋在白飯上吃了。



先把各種顏色的彩椒跟杏鮑菇,切成長條狀,用滾水先燙個八分熟。



淋上懶人白醬,進烤箱烤個5~10分鐘~完成!



蔬菜配上白醬還真是好吃又JUICY啊!










「絲瓜炒蛋」

聽說,很少有人家絲瓜是炒蛋的,我們家從小到大都是這樣吃,我有印象以來我媽都是這樣炒,來台北吃阿姨煮的也是這樣炒(因為他們倆個同一個媽養大的咩!),所以我一直以為絲瓜炒蛋是家常到不行的一道,直到有一次帶阿姨炒的絲瓜炒蛋帶便當到公司,公司同事吃到,她們說她們沒吃過這樣的炒法,沒想到絲瓜跟蛋炒在一起這麼甜、這麼好吃!一般來說,常看到的不是炒蛤蠣絲瓜,就是清炒沒有其他配料。我的絲瓜炒蛋,跟我媽的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我比較喜歡吃脆一點,所以我沒有燉的很爛,我媽跟我阿姨做的絲瓜都燉的很軟爛。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enny1975
  • 絲瓜切厚厚的
    光看就非常過癮
    想像那咬起來的口感
    想像蛋的香味慢慢透出來
    啊~
  • 呵呵~PENNY
    謝謝你陶醉在我的炒絲瓜裡
    我好喜歡你家有漂亮的玫瑰花呢!

    Jasminelady 於 2008/09/05 11:53 回覆

【 X 關閉 】

恭喜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希望能了解您的
【痞客邦部落格使用行為】

填問卷將有機會獲得痞客邦獨家好禮喔!(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