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久之前一陣子了吧!當我又再看「萬惡根源」~非凡大探索,看到了這家據說是幾十年老店,並且他的牛雜湯是招牌一絕,生意很好、價格又實惠,我就偷偷記了下來,隔沒兩天很巧又看到Elaine's Blog報導了老李牛雜,就把他加入我想吃的名單裡(本網誌右下角有一大串連結區,不定時持續更新中),也有聽格友KEN說,以前就知道那家生意非常好,總而言之,百聞不如一吃,有吃有圖有真相!



跟朋友開車在安和路、通化夜市附近一帶繞了好久才找到路邊停車位,開車的人還有耐性慢慢找,肚子餓的大小姐我一把火已經燒到喉嚨了,最後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吃到了。店面生意真的很好,大約坐了八、九分滿,不斷有新客人入座,也有一些歐里桑可能是常客,聊著喝著,幾杯黃湯下肚,划起酒拳來了,整個店面算是有點吵。



牛!牛!牛!一頭牛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各式各樣的牛料理,多以熱炒為主,看的我熱血沸騰,真想每種都來一盤啊!



一坐下來店家的阿姨馬上來問你牛雜湯要幾碗?大小?點了牛雜湯之後又會問要吃什麼?炒什麼?
牛雜湯跟調味醬料在這個料理台盛出來的,其他熱炒類就從裡面廚房炒出來。




我跟朋友合吃一碗大碗牛雜湯 $90(小碗$50)
在看電視報導時候,看到一碗$50的價格就覺得好便宜啊!這一碗大碗更是料多實在,湯頭很濃郁,是有點像藥燉排骨那樣的湯頭,加了九層塔更像了,牛雜料有牛肉、牛肚、還有各式各樣我不知名的內臟,煮的都很有彈性,牛肉燉的很爛,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現在自己邊看圖邊寫,忍不住又想吃了~哈哈!



沾的是這個店家特調醬料。



很多人推薦的炒麵$50,還是覺得好便宜啊!因為夜市的熱炒攤,都是$60、70起跳吧!我們一樣點一份兩個人合吃,其實這邊的料理一份都夠兩個人吃,也可以多點其他料理吃吃看。麵炒的有點甜甜的,還算有彈性不會太爛,但也說不出哪裡好吃就是了。



炒牛肉 $90
這是一上桌照的,牛肉都在底下被蔬菜蓋住啦!其實吃起來牛肉份量不少喔!大火快炒過怎樣都好吃~牛肉很嫩不柴,還好也不會太油膩。



涼拌綜合(忘記多少錢了XD,推算起來可能$120吧!)
裡面有牛肉、牛筋、毛肚,每一樣都有彈性不錯吃,可惜切的太小塊,有種不夠塞牙縫、不夠過癮的感覺,涼拌配上小黃瓜跟花生,口感還不錯。



這一餐吃起來總共好像$350的樣子,那天雖然說好讓我負責出錢,我拿一張$500出來,請朋友去幫忙買單,我就跑到店門對面去拍照了,如果找回來的錢是$150沒錯,那盤涼拌綜合就是$120囉!這裡算是料好實在又不貴的好地方,兩個人去吃,平均一個人不到$200元,就可以吃到這麼豐盛、新鮮現炒的好菜,如果不講究氣氛,只為品嚐美食,尤其愛吃牛肉料理的人,絕對是個值得一吃的選擇。







老李牛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59巷8號

電話:02-2704-3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