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抽獎活動
九勺涮涮鍋雙人海陸套餐,一人中獎兩人同行抽獎結果 https://goo.gl/45X5y8
TriGreen 綠色環保清潔劑,洗衣洗碗六大罐  ▶ https://goo.gl/gFUYlF
★優惠團購
超美!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https://goo.gl/24MhSB


〈2007-04-03禮拜二那天的晚餐〉


其實知道港式茶餐廳很熱門這回事,已經很久了,尤其是在台北市東區,茶餐廳尤其密集,只是我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因為和朋友出門都開車,我們很少去東區這種人多難停車的地方,而且選擇實在太多,每一間茶餐廳都有人褒貶,連我的御用網頁設計師GIO,這種不是非常重視吃的人,都寫過一篇: [尿裡東西軍] 台北市三家茶餐廳評比,這種大PK的文章,因為GIO比較常去香港,吃過道地的香港茶餐廳,被他寫的台北的港式茶餐廳,好像沒有一家真的很理想,讓我實在不知從哪一間先下手。


不過前些日子,看到奈良K姬寫了一篇「香港茶餐廳」的食記,實在太吸引我了!還有常常看到混血美女NOVA去吃茶餐廳,我看他差不多是全台北有名的茶餐廳都吃過了吧!每次看到照片上那菠羅油、那凍檸茶還有法蘭西多士......,吼!實在受不了!讓我決心獻出我的第一次港式茶餐廳初體驗,於是上網搜尋做功課,似乎最多人好評的都是這間「祥發港式茶餐廳」,K姬那天本來也是要去「祥發」,卻誤打誤撞走錯間......,好吧!快來看食記吧!




一過四月一號愚人節,台北又濕又冷,上個禮拜熱的像夏天,短袖衣褲都整理出籠,把羽絨外套都收到櫃子裡了,那一天晚上出門還是得請出羽絨外套,裹的像熊一樣,我們一到店面,外面已經有2.3組情侶在排隊,我們也去登記了一下,還好順位非常快,大約10-15分鐘就都可以入座了,輪到我們的時候,服務生說現在有位子,是四人一座,不過待會有其他客人來的話就得併桌,我說我不想併桌,於是繼續等,還好又不到三五分鐘,就空出兩人桌了。



MENU墊在玻璃桌墊底下,我已經在網路上做過功課,趕快點出心中最理想的幾樣招牌。



左:凍絲襪奶茶 $60
好濃好甜!後來冰塊融化了一點就還好,因為聽說他的鴛鴦比較不優,就點了這個。

右:凍檸茶 $60
凍檸茶我們都很喜歡,茶的味道和檸檬片融合的很棒!清香解渴。

飲料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貴了,小小一杯要$60元,不然真的都不錯喝!




菠羅油$35  一定要來一個的啊!
不知道那天是等待的太餓了還是怎樣,這菠羅油我真是超愛的!菠羅麵包烤的有點熱熱的、香香的,麵包又軟又有彈性,夾著香滑的奶油,一起咬下去,好吃的不得了!好想再來一個喔!




烤雞肉串   三串$60
這個是看NOVA推薦的,雞肉很嫩,感覺是先炸過,因為外面有一層酥酥的皮,然後外面在淋上一層醬汁烤過,醬汁非常入味,醬汁感覺有咖哩也有沙茶的味道,還有我形容不出來的味道(哈!),總之真的蠻好吃的就是了。




我點的干炒牛河 $100
滑嫩的牛肉片、香Q入味的河粉、口感爽脆的銀芽、還有韭黃拌炒而成,還不錯吃!



鴛鴦腸臘味蒸飯 $100
可能點菜之前把他想的有點太美好,突然這樣端上桌有點傻眼,我們都幻想他會像港式燒臘那樣,切了漂亮的臘腸片擺盤吧!青江菜只有少的可憐一支,台灣的燒臘飯就像豐盛的便當,總有至少兩、三樣配菜,不過我把他端來我面前照相的時候,發現這飯真的很香哪!不知道是先淋上什麼醬汁再去蒸的飯,感覺有股清香的中藥味+臘腸味,上面有一條香腸、一條臘腸、還有幾片醃臘肉,都油亮亮的,很道地很好吃喔!





法蘭西多士 $40
標準的港式英文French Taost,兩片土司中間夾上花生醬、沾上蛋汁跟奶油,下鍋用奶油煎成,上桌的時候上面在放上一小塊奶油讓他慢慢融化,還附上一罐楓糖,淋上楓糖再吃,媽壓~!世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肥、更油、更香、更好吃的?哈哈哈!真的很油、也真的很好吃啦!



特別介紹一下這個,

桌上的調味料罐有一罐是這個,很像辣豆瓣醬的東西,但是比台灣的辣豆瓣醬還要香、要鹹、更辣,我吃干炒牛河的時候加了這個很對味!我想重口味的人一定很愛~


我們的座位旁邊擺了幾罐這辣豆瓣醬,我想應該有特別的來源吧!搞不好是香港來的或是店家自製的,現在想想當時沒詢問店家真是有點可惜了說~好吧!等我下次再來問吧!




消費的帳單,兩個人總共吃了$450元,剛剛好的價格,吃到好多種類,又飽又滿足!



小的時候去過香港(真的年紀非常小,三次去香港都是國小時候),已經記不起正統的茶餐廳到底是什麼滋味了,台灣的茶餐廳第一次吃到這家,讓我一試就愛上,忍不住想再試試其他有名的茶餐廳啊!還有還有,茶餐廳的菜單真的很豐富,飯類、麵類、小炒、湯麵、撈麵、港式點心、麵包多士三文治、還有甜點,樣樣都有經典,我想港式茶餐廳可以讓我入迷好一陣子吧!
就說我跟港式茶餐廳陷入愛河 Fall in LOVE 了~






祥發港式茶餐廳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1樓
(靠近市民、敦化路口,開車可停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

02-8771-9392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15)

發表留言
  • pusy
  • 他的醬店裡有販售喔!好像叫辣侯醬吧~名子我不太確定>"<
  • 蔡小珍
  • 我看我們要來各三角戀了
    我也超超愛祥發的拉!!!!!
    我的食記還沒孵出來,孵出來再請你來看一下老情人~~
  • KG
  • 我本來就是要去烤雞肉串的 >"< 看你的食記更堅定非吃不可,不能再看錯了
  • eileen216
  • 看起來真不賴呀
    不過港式料理在洛杉磯好像就比台灣幸福囉呵呵
    我們這裡的港式餐廳真的都很道地
    回台灣的時候吃過台灣的
    反而覺得洛杉磯的比較好吃呢
  • jasminelady
  • TO PUSY

    恩恩~下次去我會問問~謝謝你唷!^_^

    -----

    TO 蔡小珍

    哈哈~還三角戀勒!等你孵出食記啦~

    -----

    TO KG

    快去吃吃看吧!記得兩間心得比較一下~

    -----

    TO Eileen

    是醬子說的喔!? 那你回台灣是吃哪一家告訴我~我會記得不要去~哈!
  • camay
  • 這家上次聽飛碟的姚舜先生有介紹耶!
    而且妳點的好像也都是他推荐的那幾道好料理
    看起來真的是不錯吃~~~^o^
    感謝分享
    哪天也抓乙媃來去~^^
    對了~~
    那~~個~~我們就默默分享就好了~~~~^^
  • pinkgrace
  • 我常去的是香港茶水攤和麥記飯館
    兩家都還不錯吃 :)
  • HappySewing
  • 才剛貼了一篇茶餐廳,看來要去妳介紹的這一家試試。

    對了,祝福Jasmine美女新工作順利啊。
  • jasminelady
  • DEAR CAMAY
    你可以去吃吃看喔~
    那個~~~我去你家留悄悄話了!*^_^*

    -----
    DEAR GRACE
    你說的這兩家也都有人推薦ㄝ!我要來蒐集茶餐廳大全了~

    -----
    DEAR 維多利亞
    呵呵~謝謝你!
    去玩回來囉~
  • marry15
  • 台灣的茶餐廳我還沒試過
    看起來挺好吃的

    藍色
  • jasminelady
  • TO 藍色

    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囉~台北現在真的好多茶餐廳唷!
  • leixela
  • 港式茶餐廳真的便宜好吃!
    去過香港之後愛上的:)
    北部的我只去過行運,
    你介紹的這家也不錯的樣子~
    by Sophia
  • soyfabiola
  • 我是經過的路人...

    這家我吃過...

    辣椒醬是他們自製的...

    豆豉味很重...桌上的那罐就是囉...

    配麵好吃...這家我下次還會再去


  • Linda
  • 之前就有看過電視在介紹,我很好奇菠羅油吃起來到底怎樣,怕會很油膩,但
    看到大家都很
    推薦,哪天我一定要去吃看看。可惜之前去香港都不知道要點這種道地的東
    西。
  • VINCENT
  • 想到法蘭西多士 肯定要失眠了
  • 哈哈哈~
    有拿摸嚴重嗎? 那今天休假趕快去吃吧!

    Jasminelady 於 2008/02/28 14:1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