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即時訊息+隨時想說就說!歡迎加入臉書粉絲團唷!★★★

★ 茉莉小姐說說話專屬折扣優惠
 DW手錶│Daniel Wellington│享85折優惠! ▶  https://goo.gl/62vVMn  
★優惠團購
 超美!德國 NaSaDen 林德霍夫系列鋁框行李箱 https://goo.gl/24MhSB

寫了前一篇的憤怒文 ,我個人是很想先寫另一篇愛吃的東西,無奈依然改變不了「縮圖中」的事實,看看相簿裡還有照片未發文的,就來寫第二發的★☆ 聖誕快樂DIY ☆★吧!

這是做給貓頭鷹先生的卡片,之前老早就做好了,不過必須等郵寄貓頭鷹先生收到之後才能公開,不然就露餡兒了,貓頭鷹收到真的很開心喔!


下一張(熱鍵:c)


趕快來看怎麼做吧!
準備材料:各色粉彩紙、剪刀、膠水、鉛筆、造型壓剪小工具



SECTION 1.貓頭鷹主體

步驟一
用鉛筆構圖畫出貓頭鷹各部位的形狀,發揮巧思及創意,設計出可愛的造型,貓頭鷹造型的卡通或者小東西平常並不多見,所以我先上網搜尋過貓頭鷹的圖片(總要知道貓頭鷹到底長什麼樣子),再自己設計,畫好之後剪下來。↓



步驟二
步驟一通通黏合起來就成了貓頭鷹主體。↓






SECTION 2.聖誕花圈
這個部分比較複雜一點,是手工最細的部分,要很有耐心將聖誕花圈的樹葉一片一片黏上去。

步驟一
需要用到這種壓型器的工具,我不知道這個的正確名稱是什麼,這些都是跟我表妹借的,(這是前兩年板橋市政府送給公立小學及幼稚園的兒童節禮物,會不會太好~?!我小時候怎麼只有送爛餐具組?)
昨天去逛誠品的時候,有看到左上圖那種小的,任選造型三個$100,我主要用到樹葉跟雪花的形狀。
沒有這些工具的人一樣可以自己用剪刀剪,只是比較辛苦一點,但是手工的誠意和心意是絕對不會白費的喔!加油吧!



步驟二
依著圖1.2.3.4.慢慢將樹葉黏上圓形花圈,這個步驟必須很有耐性,而且手要很巧,雖然麻煩但是我堅持要這樣做,因為這樣看起來比較厲害啦!哈!



步驟三
加上其他雪花、愛心、星形、圓形亮片、小熊造型蝴蝶結的小紙片,即完成聖誕花圈↓

看起來有沒有很華麗?






SECTION 3.卡片內頁
其實做到這一部份,我已經有點想偷懶了,哈哈!所以就想個簡單大方的設計,沒有太複雜。卡片內容誠意動人比較重要,千萬別太花俏搶了風采啊!


步驟一
一樣用到雪花造型的小壓剪,還有一張聖誕造型貼紙↓(阮小姐熱心提供)



步驟二
卡片內頁全圖↓






最後,將三個部分結合在一起,SECTION 1.+ 2.+ 3.,也就是圖片上有A+B+C,就大功告成囉!

這是可愛的貓頭鷹卡片外表,內頁是我跟貓頭鷹先生的祕密啦!不能分你們看!
依此類推,大家也可以自己設計自己喜歡的動物造型,小熊、小貓、小狗、.......




下一張(熱鍵:c)


郵寄給貓頭鷹先生不到兩天就收到了,他好像真的很感動,昨天還特地主動作了一些他平常不會主動去做的事來讓我開心,我還一直故意逼問他:「那你打算怎麼謝我?」
(其實我是希望他直接開口問我想要什麼聖誕禮物,哈!



下一張(熱鍵:c)

只要用一點點心,和花一點時間,就能讓心愛的人感動到不行還更愛你,自己也會心情很好喔!

聖誕節應該是在寒冷的冬天中讓人感到開心、幸福還有溫暖的節日!









創作者介紹

茉莉小姐說說話

Jasmine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鈺婷
  • 你的手真的是有給他巧的說
    這種是我做不來
    我還是做粗活好了>.<
  • jasminelady
  • TO 鈺婷

    是啊~不然我幹嘛叫你去掃地,證明媽媽看人的眼光真的很準~哈哈哈!
    (這種對話全世界只有我們兩個懂......)笑^^"
  • eileen216
  • 啪啪啪啪
    真的太厲害了啦
    手真的超巧的
  • Jane
  • 祝大家聖誕快樂阿~

    別忘了寫張聖誕卡片給朋友喔~
  • 我是孫
  • 謝謝你的提供 謝拉 讓我有靈感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